民族精神手抄報內容,弘揚民族精神的手抄報內容

2021-09-02 21:27:37 字數 1472 閱讀 3797

1樓:鬍子拉拉

民族精神是一個民族賴以生存和發展的精神支撐;民族精神是一個民族的靈魂和精髓。如果您不想做行屍走肉,就必須把她裝進屍殼裡,併成為一個不斷進取的民族,個體人也是這樣。民族精神就好比是商標和品牌。

企業失去了自己的商標和品牌,是沒有市場的。一個民族失去了民族精神,就會在人類社會發展(民族國家存在階段上)的競爭中被淘汰。 與您共** 劉世平

2樓:你抱月亮嗎

民族精神是一個民族在歷史長期發展當中,所孕育而成的精神樣態。它是種族、血統、生活習俗、歷史文化、哲學思想等等所薰陶、融匯而成的文化慧命,也可說是一個民族的內在心態和存養。民族精神表現在一個民族的節操、氣度、風範和日常行誼上。

尤其表現在一個民族處於逆境中,所呈現出的鎮定自若、奮發有為、自強不息、不屈不撓的志節和心情上。民族精神也是一個民族的生命魂;是一個民族的獨特人格的彰顯;是一個民族的慧根。同一民族之間,必須其有相同的文化意識、生活習俗、道德規範、憂患心態,與哲學思想;否則必形成民族間的分歧。

因此,民族精神乃是一個民族的命脈所繫,是民族同心、同德的關鍵,更是民族綿延、發展的重要樞紐。禮運大同章、易經的時中觀、大中以正的思想,春秋的夷夏之辨和王道精神,先秦儒家的仁道、忠恕、博厚的思想,道家的博大真人、寥天一的開礦胸次,墨家的刻苦耐勞、實踐篤行,以及文天祥的正氣歌,張載的西銘,都是我們中華民族的歷史文化慧命,也是構成我中華民族精神的資產。

弘揚民族精神的手抄報內容

3樓:手機使用者

中國從來缺少自由,人權的傳統,所以,中國的愛國主義一開始走的就是一條歪路。在中國,現代意義上的愛國主義明顯營養不良。沒有自由,人權,博愛的愛國主義是義和團式的暴民,是希特勒手下的黨衛軍.

對一個民族來說,這種愛國主義是一劑麻醉劑,更是一包毒藥.愛國主義的本意是愛,在中國它卻成了恨.這是我們的悲哀,這更是中國的恥辱.

偽愛國主義像一面鏡子,照出了中國啟蒙思想者蒼白的面孔。

4樓:幸福の90後

民族精神代代傳手抄報的內容怎麼寫,急急急急急急急

5樓:匿名使用者

弘揚愛國精神是進一步加強民族凝聚力,激發民氣,促進民族復興和完成祖專國統一的偉大歷史使命屬之必需。愛國,就是對養育和哺育自己成長的祖國和人民無比熱愛的情懷和忠誠。這樣的愛國情懷和忠誠是為國分憂,為國奉獻和報效祖國的力量源泉。

弘揚愛國精神就是要進一步增強我們的民族自豪感和民族自信心,增強振興中華的使命感和鬥志。

6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急啊!還是非常急~~~~~~~~~~~~~~~~~~~~~~~~~~~~~~~~~~~

7樓:吾本漁樵

民族精神手抄報內容,弘揚民族精神的手抄報內容

很高興為您答題,我個人認為你可以在報中寫一些具有美好品質的人的事蹟。如當代的一些最美人物身上都有民族精神。古 近代的愛國者 資料如下 民族精神是乙個民族在歷史長期發展當中,所孕育而成的精神樣態。它是種族 血統 生活習俗 歷史文化 哲學思想等等所薰陶 融匯而成的文化慧命,也可說是乙個民族的內在心態和存...

緬懷革命先烈弘揚民族精神手抄報,緬懷革命先烈弘揚民族精神徵文2000字

第一篇 每當耳畔響起 我們是共產主義 人 這句響亮的歌聲,就能想到以前革命先輩們在戰場上拋頭顱灑熱血。用自己的生命來染紅了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也總能想到現在自己肩上揹負的重大使命,知道我們現在的生活來之不易。而我們現在要做的,是好好學習努力拼搏,只有學好了文化知識,長大以後,才能為祖國的發展和壯大做...

5個民族精神宣傳日主題,有關弘揚民族精神的宣傳標語

08 學習英雄少年,弘揚抗震救災精神,做乙個有道德的人。07 感受新變化,迎接17大。06繼承紅色傳統,弘揚民族精神。05 紅色文化,民族團結。04 緬懷革命先烈,弘揚民族精神。9月是民族精神宣傳月吧 9月20日是公民道德宣傳日。做具有文明素養的中國人。紀念紅軍長征勝利70周年。感覺新變化,迎接十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