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境是真實還是虛幻的呢?科學家有哪些猜測

2021-09-02 14:48:39 字數 2194 閱讀 3719

1樓:集錦科學

玄之有玄的夢境究竟是如何產生的,相信我們很多人都想知道答案,或許夢境就是人在熟睡的時候神經系統整理資料所產生的餘暉,它的產生和你最近所接觸的事物有關,又或者,這是日積月累在你腦海中所產生的資料帶來的映象折射,總而言之,人類的生物資訊太過神祕,短短幾百年的文明進步,還不足以讓人類瞭解人類本身,但是夢境到底是真實還是虛幻呢?

以現代醫學的觀點來看,人類的夢境是腦電波將白天的意識碎片進行打包重新整合的過程,從心理學的角度上來看,夢境是人類的潛意識,而一個正常的人,一般擁有三種意識,分別為意識,無意識(作家最為渴望的狀態),潛意識,而潛意識是人類本身對於慾望的宣洩,但在科學家的眼中,對於夢境,他們有著另外一種截然相反的猜測。

在他們看來,人進入夢境的過程,也是意識進入高維度空間的過程,在科學家的眼中,宇宙可以劃分為11個維度,每一個維度都有著各自不同的規律狀態,以及物理定律,相互之間難以相容,像是我們人類便處在三維空間內,雖然難以產生交集,但科學家認為,各個維度之間還有另外一種相互聯絡的通道,科學家把它稱之為維洞,也就是玄之又玄的夢境。

我們很多人都有過類似的經歷,某些第1次遇到的場景,卻好像在**見過,似曾相識,那是因為這個地方我們在夢中曾經去過,有時候,我們能夠清楚的感覺到自己正在做夢,並且努力嘗試從夢中醒來,但卻無能為力,這種能夠在做夢的過程中,依然擁有清醒的認知,科學家也稱之為清醒夢,有些人在做夢的過程中更加離奇,他們會一個夢斷斷續續前前後後一共做上好幾年,這些夢中所經歷的事情,雖是斷斷續續,但來龍去脈還能接得上,這種做夢的行為,科學家稱之為高緯度的折射。

人在做夢時,意識會離開我們的肉體,通過維洞,進入另外一個維度空間內,這也在一定程度上證實了平行宇宙的存在,也許在某個玄之又玄,截然相反的空間記憶體在著另外一個和地球一樣的世界,以及一模一樣的我,不過就像我此前所說的那樣,任何維度之間,都有著明顯的隔閡,物理定律恐怕也南轅北轍,人類若是真能進入更高維度的空間,因為自身物質的組成,能量的迥異,當踏入更高維度空間的那一刻,恐怕立馬就煙消雲散了。

2樓:娛樂八卦**吃瓜

夢境是虛幻的。科學家認為夢境是由大腦中的深層記憶引起的,在夢裡對這些記憶進行重複。還有一種猜測說夢境是一個平行世界,我們所夢見的其實就是在平行世界的自己。

3樓:喬見萱寶

我覺得夢境應該是虛幻的, 因為一些科學研究表明,人之所以會做夢,是因為人大腦的肌肉在網上的時候沒有放鬆。 但是有一些科學家猜測也可能是存在別的維度空間。

4樓:兔牧馬人

夢境是不是真實的存在,現在科學家也有一種說法,是說我們平行空間,真實的經歷,但是又沒有明確的證據,證明他的存在。

5樓:小軒愛收集

夢境是虛幻的。科學家認為人之所以會做夢,就是因為異夢期會產生一些腦電波,這些腦電波會形成各種各樣的影象。

6樓:百遊旅遊

夢境到底是什麼?它是真實還是虛幻?聽聽科學家的答案!

夢境究竟是真實的還是虛幻的?科學家是怎樣解釋的?

7樓:百遊旅遊

夢境到底是什麼?它是真實還是虛幻?聽聽科學家的答案!

8樓:超級王一番

有心理學家認為,夢是人類大腦潛意識的慾望。在清醒的時候,人類的慾望被抑制住了。在人類熟睡之後,腦部的不再受到那麼強烈的控制,這時,人類內心的慾望就會跑出來。

科學家對夢境的認知跟心理學家是完全不同的。科學家的對夢境的認知跟古人有一些相似。大多數科學家認為夢境並非就是完全虛幻的,有可能夢境是真實存在的事件,是我們真實經歷的事件。

9樓:宰相一號

是虛幻的,但不是完全虛幻,現在科學界普遍認為夢境是人在睡眠時,由於大腦部分細胞處於活躍狀態,產生興奮,構造出一個虛假的現實,能騙過大腦,讓人以為是在現實中的一種正常現象。所以說並不是真實的。

10樓:觀山看氣鬥

夢境是虛幻的吧。科學家對夢的分析也有不同觀點,有人說夢跟白天的生活體會有關。

11樓:花花開半夏夏夏

夢應該是真實的。因為夢產生於大腦皮層的潛意識活動,日有所思夜有所夢這句話還是有原因的,夢可以是看成白天對於某種事物思考的太多,晚上睡覺的時候大腦還處於活躍狀態,所以夢是大腦皮層夜間的活躍反應的表現。

12樓:深度扒娛樂圈

科學家對於夢境這個話題,暫時還沒有一個明確的說法。至於夢境的內容,大多都是人自己臆想出來的結果,基本都是以虛構為主。

達文西是科學家嗎,達文西是畫家還是科學家

達文西是科學家,也是義大利學者 藝術家,歐洲文藝復興時期的天才科學家 發明家 畫家。也可以說是天文學家 建築工程師等。達文西全名李奧納多 迪 皮耶羅 達 芬奇 義大利文原名 leonardo di ser piero da vinci,儒略曆1452年4月15日 公曆4月23日 1519年5月2日,...

科學家是怎樣看清黑洞真實面貌的?

黑洞是不可視界,科學家也是不能看清黑洞的,20年出現的第一張黑洞 也是看不清表面的。科學家可能會通過一些發射光波的裝置來探索黑洞,因為黑洞是不可以反射光波的,所有的東西都會被吞噬到黑洞中去,因此可以利用這一原理去探尋宇宙中的黑洞。科學家是根據已有資料和資料,有邏輯地科學猜測,最終推算出黑洞的真實面貌...

專家與科學家的區別與聯絡,科學家和專家有什麼區別?

專家就是對來某一事物精源通,或者說有獨到的見解的人。我們稱他 她 是這一領域的專家。專家有兩類,一是有膽識戰略專家,二是有突破能力的業務專家。科學家 scientist 對真實自然及未知生命 環境 現象及其相關現象統一性的客觀數位化重現與認識 探索 實踐的人,如愛因斯坦,霍金。專家是爬山爬的比大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