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el判斷數大於20用大顯示小於21用小顯示

2021-09-02 10:18:34 字數 4058 閱讀 2627

1樓:excel小奇

一、問題存在錯誤,不符合邏輯。正確應該為大於20用「大」顯示,小於20用「小」顯示。

二、提供兩種方法:

1、在原單元格顯示:選中要設定的單元格區域,右擊,選擇【設定單元格格式】,選擇【數字】標籤下的【自定義】,自定義**輸入:「[>20]"大";[<20] "小";0;@」(不包括引號),單擊【確定】,如下圖所示。

2、使用函式公式:假如需要判斷的資料在a2:a99單元格區域,可以在a2輸入公式:

=if(a2>20,"大",if(a2<20,"小",a2))然後下拉複製到a99單元格區域,如下圖所示。

2樓:匿名使用者

=if(a1>20,"大",if(a1<21,"小",""))

3樓:朱仕平

很明顯,你這個條件很矛盾

大於20和小於21返回的結果只能是乙個

比如20.5,大於20同時也小於21,所以,你的問題本來就是乙個問題如果你問的是小於20,大於21

可以用=if(a1<20,"小",if(a1>20,"大","中"))

4樓:幸運的楊晨晨

=if(a1="","",if(a1>20,"大",if(a1<20,"小","平")))

5樓:匿名使用者

用條件格式判斷作單元格字型大小處理。

6樓:匿名使用者

那20.5你想顯示小還是大?

excel做表,當數字大於20小於30的時候顯示為30、大於31小於40的時候顯示為40 以此類推,應用什麼函式

7樓:金金海

如果你的數字在a 列,

則在b列寫公式 =(int(a1/10)+1)*10試試看吧,我試過了沒問題呵呵

有問題再hi我吧

8樓:健忘勒人

不用自己編寫:

若a列為你所要進行判斷的數字,則可以在b列第一行(即b1單元格)輸入=ceiling(a1,10)函式,通過自動填充柄向下複製函式,則在b列即可產生a列中數字你所需要的結果。

9樓:匿名使用者

=ceiling(a1,10)

10樓:哥起不上名字

乙個單元格要麼是資料要麼是公式

你把公式寫在你要列印的那個區域 然後真實資料寫在其他地方吧樓上的答案貌似都可以 我沒試

excel**,一部分數字大於等於20分,顯示20分,小於20分,顯示本來的數字,用什麼公式。

11樓:匿名使用者

選中這些資料,按ctrl+1,自定義, 輸入[>=20]"20";g/通用格式

確認即可.

如果用公式,b1公式:

=if(a1>20,20,a1)

下拉填充

12樓:余余

a1:a100為1~100

b1公式下拉:

=min(a1,20)

然後複製b列,點a1 右鍵選擇性貼上--數值 即可。

13樓:真真真白丁

假如資料在a列,從a1開始。

則在b1輸入公式:=if(a1>=20,20,a1)

然後下拉

excel中讓數值大於等於第乙個數字而小於等於第二個數字則顯示第三個數字 5

14樓:苗喬恩

數字不多,就三bai個數字。寫if函式du很短,很容zhi

易。關鍵是你的邏輯描述dao有問題,回結合你的圖:如果答d1大於a1,並且小於b1,那麼顯示d1,都這裡就沒了?

那如果條件不滿足顯示什麼?顯示空,還是顯示a1,還是顯示b1?

如果不滿足條件輸出空值,公式為:

=if(and(d1>=a1,d1<=b1),d1,"")

15樓:匿名使用者

假設需要判斷的資料在a1,參考公式:

=lookup(a1,,)

其中2,8,15,25是你的 小於等於資料 ,繼續寫即可,專資料間用英文 逗號 隔開。後面屬的是對應的結果。

16樓:退休畫線工

請看圖,a列是資料區間下限,b列上限,d列對應返回數,f列中輸入數字,g列中得到返回的對應的數字

g2=lookup(f2,a$2:a$16,d$2:d$16)

使excel單元格中輸入乙個數字大於60顯示紅色,小於60顯示黃色,0顯示綠色

17樓:匿名使用者

單擊a1,點"格式bai"->"條件

du格式",將條件zhi1設為:

公式=a1>60

點dao"格式"->"字型

版"->"顏色

權",選定紅色,點"確定"。

點"新增",將條件2設為:

公式=a1<60

點"格式"->"字型"->"顏色",選定綠色,點兩次"確定"。

點"新增",將條件3設為:

公式=a1=0

點"格式"->"字型"->"顏色",選定黃色,點兩次"確定"。即可.

18樓:方括號

有個很簡單的辦法。

格式-單元格-數字-自定義,在右邊的「型別」裡輸入:

[紅色][>=60]0;[黃色][<60]0;[綠色]0這樣就定義完成了。以後有那麼單元格需要這樣的格式,就可用格式刷來刷。

excel 函式 當數值小於等於10則顯示為12,當大於10小於等於20則顯示為10,這個函式用if語句怎麼寫?

1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小於10則顯示5,如果大於等於10而小於20則顯示10,其它則顯示15。=if(c3<10,5,if(and(c3>=10,c3<20),10,15))

20樓:李大俠83**

利用函式的先後順序,可以簡化為

=if(a1<=10,12,if(a1<=20,10,"大於20不知道咋整"))

21樓:匿名使用者

if(a1<=10,12,if(and(a1>10,a1<=20),10,""))

excel怎麼讓他去判斷乙個數是否大於167,如果大於167則用這個數去減167.如果小於則顯示0.

22樓:匿名使用者

輸入=if(a1>167,a1-167,0)

或者=max(a1-167,0)

詳見附圖

23樓:匿名使用者

=if(a1>167,a1-167,0)

其中a1 表示你想要判斷的數所在的單元格

24樓:百事順梅開二度

如果資料在a列,判斷在b列,b1=if(a1>167,a1-167,0)

如果a列有很多資料,則把公式從b1下拉至a列資料所在行

25樓:匿名使用者

=max(a1-167,0)

請教一下,excel中if函式使用,a1大於10,小於20,顯示合格, 否則不合格,該怎以用

26樓:匿名使用者

你那個不是公式的問題,是你的**設定的問題,如果 你的是2007的你點公式  然後右邊有個計算選項  點開以後把那個切換成自動重算

如果你的是2003的那個你點工具  選項  公式(或者是自動懲處那裡很長時間沒有用 了不確定在哪了)裡同樣把那個手動那個換成自動就可以了

27樓:匿名使用者

=if(and(a1>10,a1<20),"合格","不合格")

=if((a1>10)*(a1<20),"合格","不合格")

28樓:匿名使用者

=if(and(a1>10,a1<20),"合格","不合格")

29樓:

=if(and(a1>10,a1<20),"合格","不合格")

數除以假分數,商一定大於被除數判斷對錯

錯的。如果這個數是0.則商與被除數相等 此外,當被除數不等於0時,還要看假分數的數值,當假分數等於1時,商與被除數相等 當假分數大於1時,商小於被除數 因此這句話是錯的 1 當bai被除數是0時,du除數是假分數,商是zhi0,被除數與商相dao等 2 當被除數不回等於0時,還要看假答分數的數值,當...

ecel統計各班大於100分的人數

2007及以上版本,用countifs函式 2003及以上版本,用sumproduct函式。假設班級名稱在a列,分數在c列,1 countifs函式用於 將條件應用於跨多個區域的單元格,並計算符合所有條件的次數。公式如下 countifs a a,班級名稱 c c,100 2 sumproduct函...

ecel中大於等於80小於90怎麼表示

大於等於 80 小於 90 excel版本參考 2010 測試單元格 a1 1 excel中的大於等於和數學中大於等於 不同,使用 表示2 小於和數學中一致 3 對同乙個單元格中的值同時滿足,使用and表示4 b1單元格輸入公式 and a1 80,a1 90 測試a1同時滿足大於等於80小於9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