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一股東設立的三家平行公司,分別是股份有限公司a,有限責任公司b,c。三者為產業鏈的不同環節

2021-09-02 07:19:55 字數 1777 閱讀 8470

1樓:匿名使用者

選擇規模最大、業績最好、歷史沿革最清楚、資產股權沒有瑕疵、經營滿三年的那家公司作為將來的上市主體,比如說是a,然後通過資產重組將b、c整合進入上市主體。可以有幾種途徑:

一種是股東用持有的b、c的股權作為出資向a公司增資,同時要配套部分貨幣資金,增資後,b、c的股權不再歸股東了而是歸a公司所有了,b、c成為a公司的子公司。

一種是a公司用現金向股東收購b、c的股權,b、c成為a公司的子公司。

一種是a公司用現金或者其他資產向b、c公司收購其資產,收購完成後b、c公司登出。

這幾種途徑的適用情況也不太一樣,因為這裡還牽涉到稅、評估費用、現金規模等很多問題,跟公司的基本情況也有很大關係。

上述整合從專業角度講叫同一控制下的企業合併,要計算被整合的公司佔整合主體的資產總額、營業收入和利潤總額的比例,比例超過100%的話會要求再執行一個完整會計年度後才能申請上市。

本人在券商工作,專門做上市業務,所以這塊兒相對熟一些。誠摯地建議,公司不要自己做股改,因為這裡面的很多細節問題都很負責,而股改是不可逆的,有什麼遺留問題很難解決,所以最好找專業的上市服務機構,找券商、會計師和律師,對公司初步調查後做出一個可行的資產重組和改制方案來。

2樓:蒼猊

都裝到股份公司裡面不久行了!

某有限責任公司由a、b、c三位股東各自出資100萬元而設立,經過3年的經營,該公司的留存收益為150萬元。

3樓:凹凸難靜心

剛做的練習正確答案是80萬,可是我不懂為什麼是80萬,哭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你要把收益分掉,前面三名股東相當於每人出資150萬元。

5樓:匿名使用者

同學你真的沒看錯答案嗎?我認為就是80啊o(∩_∩)o~

a、b、c、d、e五人共同投資設立一有限責任公司。2023年3月13日,該五人訂立了發起人協議,具體內容如下:該

6樓:

(1)發起人協議中有三點不合法。第一,公司的出資方式中,不允許以勞務作為出資;第二,公司的貨幣出資金額不得低於有限責任公司註冊資本的30%;第三,公司全體股東的首次出資額不得低於公司註冊資本的20%,其餘部分由股東自公司成立之日起兩年內繳足。

(2)a的觀點不正確,公司成立無須公告。

(3)公司成立之日為公司《企業法人營業執照》的簽發日期,即2023年4月2日。

(4)有限責任公司的首次股東會會議由出資最多的股東召集和主持。因此,本案中應由c召集和主持。

(5)g加入該公司,股東會進行決議的事項屬於特別事項,所以要經過代表2/3以上表決權的股東同意。而本案中同意的只佔65%,尚未達到法定數額,因此,g不能加入該公司。

(6)不合法。針對b的出資不足,先由b本人補足,b不能補足時,要由a、c、d、e四人承擔連帶責任,而非按份責任。

(7)a將其股權轉讓給f的行為有效。因為股東向股東以外的人轉讓股權,應當經其他股東過半數同意。本案中,a書面告知其他股東後,g在接到書面通知之日起滿30日未答覆的,視為同意轉讓。

所以,c、d、e、g四人都是同意a轉讓股權的,既使b不同意,但b的出價又不如f高,所以b不享有優先購買權。因此,a可以將其股權轉讓給f。

(8)翰林公司應替天津分公司承擔違約責任。根據《公司法》規定,有限責任公司設立分公司是總公司管理的一個分支機構,不具有法人資格,但可以依法從事生產經營活動,其民事責任由設立該公司的總公司承擔。

(9)可以。公司可以向其他企業投資,但是,除法律另有規定外,不得成為對所投資企業的債務承擔連帶責任的出資人。

合夥開的公司虧本了,一股東要退股,該怎麼退

合夥人在不給合夥企業事務執行造成不利影響的情況下,可以退夥,但應當提前三十日通知其他合夥人。合夥人退夥,其他合夥人應當與該退夥人按照退夥時的合夥企業財產狀況進行結算,退還退夥人的財產份額。退夥人對給合夥企業造成的損失負有賠償責任的,相應扣減其應當賠償的數額。退夥時有未了結的合夥企業事務的,待該事務了...

家用電線安裝電線是一股的好還是多股的好

根據銅絲的橫截面積可以把電線分為不同的種類,但是我們在具體的裝修過程中,應該怎麼選擇呢?今天我們就拿廚房為例,來講解一下電線的選擇。廚房內需要用的電器較多,所以廚房內有許多小電器,1.5方或者2.5方就足夠乙個小電器使用,但實際生活中一般都是多個電器同時開啟,這時2.5方的就不能滿足需求了,所以我建...

矽膠製品為什麼會有一股難聞的氣味

以矽膠為主要原材料的加工制作品,都稱為矽膠製品。矽膠是由矽酸凝膠適當脫水而成的顆粒大小不同的多孔物質。具有開放的多孔結構,能吸附許多物質,是一種很好的乾燥劑 吸附劑和催化劑載體。矽膠的吸附作用主要是物理吸附,可以再生和反覆使用。在鹼金屬矽酸鹽 如矽酸鈉 溶液中加酸,使之酸化,再加入一定量的電解質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