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P中的A代表什麼,ATP中的A,T,P分別代表什麼如題

2021-09-02 07:16:46 字數 2759 閱讀 7874

1樓:

atp中的a代表腺嘌呤。

腺嘌呤核苷三磷酸(簡稱三磷酸腺苷),化學式為c10h16n5o13p3,分子量為507.18,是一種不穩定的高能化合物,由1分子腺嘌呤,1分子核糖和3分子磷酸基團組成。又稱腺苷三磷酸,簡稱atp。

腺苷三磷酸(atp)是由腺嘌呤、核糖和3個磷酸基團連線而成,水解時釋放出能量較多,是生物體內最直接的能量**。

2樓:夏啟爾飛雙

atp是三磷酸腺苷的英文縮寫符號,它是各種活細胞內普遍存在的一種高能磷酸化合物.高能磷酸化合物是指水解時釋放的能量在20.92 kj/mol(千焦每摩爾)以上的磷酸化合物,atp水解時釋放的能量高達30.

54 kj/mol.atp的分子式可以簡寫成a- p.簡式中的a代表腺苷①,p代表磷酸基團,代表一種特殊的化學鍵,叫做高能磷酸鍵.

atp的水解實際上是指atp分子中高能磷酸鍵的水解.高能磷酸鍵水解時能夠釋放出大量的能量,atp分子中大量的化學能就儲存在高能磷酸鍵中.

另外的atp

國際職業網球聯合會(association of tennis professionals,簡稱atp)創立於2023年,其目標是保護男子職業網球運動員的利益(女子運動員後來組織了國際女子職業網球協會).2023年開始國際職業網球聯合會成為世界上主要的網球巡迴賽的組織者,這些賽事後來被稱為atp巡迴賽.

atp中的a,t,p分別代表什麼如題

3樓:匿名使用者

腺嘌呤核苷三磷酸(簡稱三磷酸腺苷),英文名稱adenosine triphosphate,簡寫為atp。

a是adenosine,腺苷,腺嘌呤核苷。

t是tri,英文字首,triple的簡寫,意為三位一體。

p是phosphate,磷酸鹽,磷酸脂,磷酸化合物,這裡指磷酸基團。

atp中的a代表什麼?鹼基中的a代表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腺苷三磷酸(atp adenosine triphosphate)是由bai腺嘌呤、核糖和du3個磷酸基團連線而zhi成,水dao解時釋放出能量較版多,是生物體內最直接的能量**權。

adenosine 腺苷;

鹼基中a:指的是腺嘌呤

atp中的“a”代表什麼? 30

5樓:lord滕

腺苷···順便提一句,t是3的意思,p是磷酸集團,所以atp叫做三磷酸腺苷,腺苷是腺嘌呤核糖核苷酸去掉一個磷酸集團,也可以看做是一個腺嘌呤核糖核酸連上兩個磷酸集團

6樓:南田北地

腺苷復

英文制名稱中的a就是atp中的“a”

7樓:選

腺苷.由兩部分構成:核糖和腺嘌呤.

8樓:匿名使用者

腺苷 仔細看看生物書上小字部分就知道了

9樓:我要應用題

鹼基中嘌呤鹼中的腺嘌呤

atp中的a是什麼?腺苷是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裡的a指腺苷結構,其實本意a應該指的是腺苷中的腺嘌呤(adenine,a為首字母縮寫)。你說的在戊糖上的那個,指的就是腺嘌呤。腺嘌呤是核酸和脫氧核酸中常見鹼基的一種。

11樓:匿名使用者

atp是三磷酸腺苷的英文縮寫,a是腺苷,組成是腺嘌呤和核糖,atp會水解產生一磷酸腺苷amp,又叫腺嘌呤核糖核苷酸,在dna和中rna都有,是一種鹼基,叫腺嘌呤。

12樓:淺色調

a代表腺苷,就是腺嘌呤加一個五碳糖,高中生物中含a的還有adp,amp等。

13樓:匿名使用者

atp(adenosine-triphosphate)中文名稱為腺嘌呤核苷三磷酸,又叫三磷酸腺苷(腺苷三磷酸),簡稱為atp,其中a表示腺苷,t表示其數量為三個,p表示磷酸基團,即一個腺苷上連線三個磷酸基團。

基因是有a\g\c\t四種鹼基編碼的。

atp中的a、t、p分別代表什麼

14樓:花花

atp(adenosine-triphosphate)中文名稱為腺嘌呤核苷三磷酸,又叫三磷酸腺苷,簡稱為atp,其中a表示腺苷,t表示其數量為三個,p表示磷酸基團,即一個腺苷上連線三個磷酸基團。其結構簡式是:a—p~p~p

15樓:匿名使用者

a是腺嘌呤

t是詞根tri-,表示“三”

p是磷合起來叫腺嘌呤核苷三磷酸,又叫三磷酸腺苷

16樓:暝翼

a是腺苷,t表示其數量為三個,p是磷酸基團

連起來就叫腺嘌呤核苷三磷酸,又叫三磷酸腺苷

17樓:匿名使用者

a是腺嘌呤

t是詞根tri-,表示“三”

p是磷酸集團

18樓:充浚戶忻忻

【答案】c

【答案解析】試題分析:三磷酸腺苷簡稱為atp,a-腺苷,t-三個,p-磷酸基團。c正確。

考點:atp

點評:atp作為生命活動的直接能源物質,在能量轉換、儲存中佔有極其重要的地位,所以要對atp的組成、功能、**以及釋放的能量去向等有關知識進行全面的掌握。

高中生物中的能量通貨ATP中的字母T表示什麼

tri 是3的詞根,t是其縮寫 di 是2的詞根,d是其縮寫,故二磷酸腺苷簡寫adpmono 是1的詞根,m是其縮寫,故單磷酸腺苷簡寫ampp代表磷酸,a代表腺苷 atp就是三磷酸腺苷,每個atp分子中含有三個磷酸根,t就是代表三個。是的。三個p是atp,a p p p 去掉乙個 p adp 去掉兩...

ATP的化學性質,求助 ATP的詳細化學性質,特別是穩定性,室溫下的

atp的化學性質不穩定,在有關酶的催化作用下,atp很容易水解,並釋放能量而形成遠離a的那個高能磷酸鍵。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滿意請採納,謝謝。atp由腺苷和三個磷酸基所組成,分子式c10h16n5o13p3,化學簡式c10h8n4o2nh2 oh 2 po3h 3h,分子量507.184。三個磷...

下列關於ATP的敘述錯誤的是AATP分子中含有C

a atp分子中含有c h o n p五種元素,a正確 b atp是生命活動能量的直接 b正確 c atp 於光合作用和呼吸作用,場所是細胞質基質 葉綠體和線粒體,c錯誤 d atp和adp的相互轉化在生活細胞中是永不停息地進行著,這即可以避免一時用不盡的能量白白流失掉,又保證了及時 生命活動所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