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老人家總對孝順的孩子不好,為什麼人到晚年,子女越孝順老人越覺得不「幸福」?

2021-09-02 06:03:03 字數 5617 閱讀 9931

1樓:沿見

我覺得是因為人性。說個我自己的事情吧。是我的奶奶,我媽說在我剛學會走路的時候,我堂哥抱著我的時候,不小心把我腿摔斷了。

但我媽沒有怪我堂哥,因為也是個小孩子。然後我媽和我爸帶我去醫院看,結果第一次正骨,沒有弄好。

第二次爺爺帶我去中醫的診所,扭斷,重新接。結果還是沒有正好!然後家裡沒有錢了,奶奶說:

不要問我拿錢,我沒有錢!骨折而已,又不是什麼大事情!養養就好了!

(然而,前面幾次也沒有問她要過。大伯那邊也給過一部分,但後來也不給了。)

我媽的大哥,挪用**帶我去醫院弄好了。保住了我長短腿的命。長大以後也沒有怪過我奶奶,吃的喝的用的穿的,都是給她買最好的。

剛開始在大伯家住,但是老人家可能生活習慣不太一樣,大伯娘經常罵,吼爺爺奶奶兩個老人。吃的更加不用說了, 基本上也沒什麼好的。

基本上都是他們愛吃的菜,爺爺奶奶經常吃不好,慢慢的營養跟不上。我跟我爸咬著牙自建房3層,花了40多萬。一層給爺爺奶奶住,爺爺奶奶說家裡電視小,買了個52寸4k大電視。

怕實木沙發坐著不舒服,買了真皮3+2+1+貴妃,實木沙發就搬上了二樓自己用。

怕天氣冷洗澡冷。買了浴霸裝在樓下衛生間,二樓沒有裝。怕夏天睡熱,買了空調裝在兩個房間。

兩個老人衣服多到裝不,奶奶生病住院,我全家人放下工作,去醫院陪了12天。全程好吃的,好穿的伺候著,大伯娘他們乙個人都沒有來,最多就是打個**問一下。

喜歡吃魚,每天五六十塊錢的新鮮海魚,大蝦,海蟹。喜歡吃什麼就買什麼。努力做到讓她們滿意。

然而!全家人做了這麼多,依舊被她看不起!反而大伯娘她最看得起!

說我們全家人只有苦命,賺不到錢,說我媽是癩**,說她親兒子我爸是懶蟲!

說大伯娘才是金鳳凰!人家是旺夫命!我們家以前條件是不行,然而經過這幾年的努力,生活條件已經甩我大伯太多了!

但依舊是被她討厭我們家。我覺得這真的是人性,人們總是看不到眼前這些關心自己的人,呵呵,我覺得我家人對他們的好,有時候在他們看來也許太廉價了。

2樓:beautiful釹釹

我們家公公婆婆一直偏心老大,我也忍了。老大生不了抱養了乙個女孩,我們家只有乙個兒子。抱養的愛的不得了,從小帶到大,孫子是一天都沒帶過也沒管過。

3樓:雪裡小梅

因為他們知道這孩子最愛他們,最不捨得他們,於是他們為了一些目的,會做一些傷害這孩子的事。他們認為這孩子依然會原諒,依然會放不下他們。可這一次,卻讓他們失算了!

4樓:回憶

孝順:孝即是順!順就是孝!

就是順著長輩的意思走,沒有異議反抗!一般孝順的孩子都是對父母逆來順受的,沒有什麼創新,循規蹈矩的!無論是父母還是社會人都喜歡活潑可愛的孩子,聰明的孩子,就是有隨時出花樣的淘氣!

但很招人喜歡的!老氣橫秋的孩子自然就不會招父母待見!

5樓:落花意

孝順的孩子一般都是對父母百依百順,時間久了,父母覺得孩子的付出都是應該的,他們就會更加對你指手畫腳,說東說西,這裡做的不好,那裡做的不對的。就一句話,那就是你太好說話。

6樓:聊將錦瑟記流年

因為做父母的都知道自己的孩子是什麼性格,會做什麼樣的事。篤定了孝順的孩子不會忤逆,不管長輩,有恃無恐,所以可以放心的去對別的子女好,反正孝順的那個還是會繼續孝順

7樓:

欺軟怕硬,是人的天性,父母也是一樣。孝順總是顯得軟弱好欺,更被認為沒出息,過去一句話,淘氣的孩子有奶吃,乖孩子沒奶吃,臉皮厚吃個夠,臉皮薄吃不著。乖孩子自尊心強,臉皮也薄,所以通常不受待見。

我就是其中的乙個。

8樓:抽轉組

平時父母不待見的子女,從心理上講,總希望通過自己的努力,讓父母認可自己,對自己好一點,所以,這些子女在父母面前,都是很孝順的,但是因為父母的偏見,有時可能對這些子女所做的事情視而不見聽而不聞。越是這樣,子女越想在父母面前表現,久而久之,一種善良的行為已經養成了習慣,所以,不管父母是否待見,都會對父母好的。

9樓:普通會員

作為父母,成全才是完美。假如你不小心成為孝順的那乙個,就成全父母,因為你一旦成全,才剛剛成年。

10樓:nnnnn喵

你問的問題本身就有問題,那個不孝順的孩子,不是不孝順才疼愛,而是因為過於偏愛才有恃無恐才自私,理所當然,不孝順

11樓:尹朶月

很多孝順和贍養父母的子女並不能做到,大多人都是做的比說的多,也很少說一些討老人歡心的話。而有一些子女雖然沒怎麼孝敬父母,可是卻非常了解他們的脾氣,就光靠著一張嘴也能讓父母開心,從而受到父母的寵愛。

12樓:狄耐克智慧型家居

大部分老人分不清哪個孩子正直哪個虛偽,所以會感覺那個和他比較有話說的那人就比較貼心,自然就多幫襯一點。反之子女對父母的態度,應該是個人的修為,孝道的傳承。

13樓:從安青

欺軟怕硬是人的本能,父母也是的,厲害的孩子他不敢惹,花錢養老出力的活就來找那個老實孩子

14樓:道學書院

人對人孝順,不是真的孝順。有沒有想過人的背後還有道(神),不管是老子,還是孩子,如果沒有孝順道,人與人之間就沒有真正的友情和敬意,當然就有對孝順的孩子總是不好,還不只如此。離開道,人心一荒,一切皆淡。

15樓:哆啦d夢是我

我婆婆有倆兒子,她是不遺餘力的寵愛他大兒子。對大兒子和小兒子是兩個嘴臉,裝都不願意裝。可我老公就是轉不過彎,無論他媽對他啥樣 ,他都能為了媽放棄一切。

16樓:愉快的玩耍

有時候也不能拿「不孝」來評判,子女多了總有乙個說的多做在後的。老人習慣了,不由自主的護著那乙個,感覺那個生活能力永遠比不過做事搶在前頭的,愛幹活的多幹是應該的。換句話說,總以為不愛「哭」的孩子,就是沒有痛苦才不會哭,忽略了那個付出多的所承受的加倍壓力。

永遠不會平衡的不平衡!

17樓:dsd公尺

確實,我婆婆就是這樣的人,她有兩個兒子,我們家是小,什麼髒活累活,都叫我老公幹,要麼就叫我兒子幹。從來不叫她大兒子大孫子幹活。我老公只要是他媽說的話就好像到了聖旨。

有的時候我真的看不慣,和我婆婆頂兩句嘴,替我老公說兩句話,結果他們娘兩還怪我眼皮淺。

18樓:狄典

以我個人的感受就是,孝順,孝順,應該是順在先,孝在後,你做的再好,天天給他們臉子看,說話的語氣重,他們都不會喜歡你

19樓:領悟

說得太對了,我老公是長子,他還有一弟弟和一妹妹,這麼多年對公婆真是要錢拿錢,生病住院照顧,他弟弟妹妹根本不管,偶爾來一次還得忙前忙後做飯招呼,即使這樣,婆婆還是照樣偏心,花我的錢把她的錢留給小兒子花,可惜悲哀啊,到婆婆去世也沒能享到小兒子的福,也是我們處理她的後事,送走婆婆現在又忙照顧生病的公公,哎!相信老天有眼,善有善報!

20樓:用珈藍疏

孝順的孩子一般都比較老實,老實的孩子只知道默默地做事,嘴巴不甜沒那麼會說,討不了父母的歡心,父母自然不會對他們好。

為什麼人到晚年,子女越孝順老人越覺得不「幸福」?

2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他們總覺得孩子應該在外面拼搏,而不是自己阻礙了自己孩子的發展。我來講乙個真實的事件。我二嫂的媽媽生病住院了,我二嫂孝心最好,除了每天在醫院伺候,還墊付了全部醫藥費。

我二嫂有一哥一弟一妹,其中大哥大嫂因為和媽媽吵過嘴,一直沒有來往。這次老太婆住院,大兒子不知怎的聽說了,就來到了醫院探望,你們猜買的什麼禮物?一雙解放鞋。

沒錯,這是你工作和行軍時穿的那種鞋。原因是長子正在去醫院的路上並打折,所以他買了它並送給了他的母親。據我嫂子說,到了晚上老太婆睡不著,拿出枕頭下面的鞋子一邊看一邊笑,不住地誇大兒子孝心好,知道買鞋送給媽媽,這讓我嫂子簡直哭笑不得,要知道,大兒子已經幾年都沒登過門了。

我的侄子最初認為她的母親是一位族長,但是那位老太太開始大叫,說全世界這幾個孩子都不擅長。又是這件事沒做好,又是那件事也沒做好所以你明白了嗎?有些老人專挑在身邊伺候的兒女們的錯,而對那個不大出現的孩子還好一些。

而我們作為孩子,還不能和長輩賭氣,而是要做好自己的本分,該孝順的還是要孝順。

我聽到一位同事說許多在醫院住院的老人都有一種奇怪的現象。也就是說,如果老人生病了,無論是出錢,還是出力,很多真正在生活中備受寵愛的孩子,都出不了多少。俗話說,老實人吃虧,這話有時候還真是不錯。

老實人往往沒有那麼多的心眼,所以在老人面前,不能很吃香,也不會得到很多的利益。真正油嘴滑舌,心機深沉的人,往往更容易取得老人的信任,把好處都得了去。

22樓:就算你們都不在

可能是因為老人的生活太無聊了吧,老人更需要的是陪伴。

23樓:悅

因為老人覺得自己給子女添麻煩了,害怕拖累子女。

24樓:番茄會有貓的

這都是子女慣出來的,老人越來就越像小孩,也越來越矯情。

25樓:宮鞋小亮

我覺得這是因為人老了之後性格會變得像老小孩一樣,會對子女各種挑剔。

老婆不孝順老人,但是對我和孩子很好,這樣的婚姻應該繼續嗎?

26樓:乙個奇怪的男孩

現在有一種關係是從古至今都是能以處理的,那就是婆媳之間的關係,有人說一山難容二虎,兩個人在一起多多少少的都會發生一點點的小矛盾,而且還有很多媳婦和婆婆住不到一起,但是如果說老婆不孝順自己的老人,但是對自己的子女和丈夫都很好,這樣的婚姻應該繼續麼?還是應該選擇結束?

人都是會慢慢的改變的。如果說自己的老婆只是單純的對於自己的婆婆和公公不太好,其實是沒有必要離婚的,因為妻子好不好基本上都是在丈夫上面的。而且你要明白乙個問題就是你的老婆才是最後一直陪著你的人,但是生而為人,孝順是作為乙個人的基本要求,如果乙個人連自己的父母都不孝順,那麼他無論在什麼事情上面都不會有人去幫助他,因為自己連生你養你的父母都不去孝順,那麼你哪還會有一絲一毫的感恩之心呢?

但是如果你是乙個孝順兒子,但是只是自己的老婆不孝順老人,其實是可以慢慢的去改變的,每個人的本性都是善良的,沒有乙個人生下來就是乙個壞人,而且人也不是一成不變的,我們作為丈夫,其實是有責任和義務去慢慢的改變自己的老婆,久而久之,在你的堅持和影響之下,都是會有所改變的。

尋找雙方的原因。如果說乙個妻子將自己的家庭,將家庭中的一切都收拾的井井有條,說明她是稱職的妻子。和婆媳關係不好,你可以在自己媽媽身上找找原因,或者公尺多孝敬點,一家人重要的是互相包容。

所以說如果乙個妻子對於自己,對於自己的家庭都很好,只是單純的對於家裡的老人不好,那麼其實你就考慮到乙個問題了,那就是絕對不會只是單純的其中一方的原因,很多時候都是由於雙方的不理解才會導致這樣的情況發生的,所以說如果發現婆媳之間的關係並不是很好,甚至不能相處,那麼你就要去尋找一下雙方的原因,找到問題的根本才會將事情解決。

學會和老婆溝通。其實有的時候,在閒暇的時候,你可以去詢問自己的老婆為什麼和家中的老人相處不下去,是因為一些事情還是因為老人對於自己的媳婦不好的原因所導致的,而往往這個時候我們就要和自己的老婆去溝通,如果在老婆的心裡有心結,那麼我們就要去尋找這個心結的問題的根本所在,試著和老婆去溝通,去解決這些問題,從而緩和婆媳之間的關係。而不是在一遇到問題就想著去離婚,就想著去逃避這些問題,其實這些事情都是生活當中常見的事情,但是只要我們用心,堅持就會解決問題的根本。

為什麼老人家說晚上不能剪指甲,老人說晚上不能剪指甲 這是為什麼?

小時候家裡的大人們經不讓我們小孩子剪指甲,尤其是剪腳指甲。他們總是給我們說 你要見了指甲半夜蟲子就會要你的腳趾頭。小時候總是特別害怕,不敢晚上剪指甲,害怕早上起來沒有指頭了。長大點後也經常問媽媽為什麼晚上不能剪指甲,是真的有蟲子會咬指頭嗎?可是為啥呀,科學老師也沒有教過我們啊。我們在書本上也沒有見到...

送什麼保健品給老人家好,,,,現在的流行送老人保健品,送什麼好呢?

各種保健品,都沒什麼用。我有朋友做保健品,可是他從來不帶給自己的老人。聽我話,還是買點適合老人健身的器械,如漁具,騎行器,活動背椅,還有揉腳的那玩意叫什麼忘了,都比吃所謂保健品強。看老人平時喜歡什麼,保健品的話還是要了解老人的身體狀況,看看老人需要哪種保健品就買哪種,別到時候買的不適合他本人吃的反倒...

請老人下館子適合點什麼菜,適合老人家吃的菜點

蟹黃獅子頭,清淡不失味。水晶蝦仁營養很高,味道鮮美。都是淮陽菜系,建議去好點的淮陽菜館。如果在北京建議去哇哈哈,無名居這樣的地方,淮陽可是現在的國宴的。呵呵。講究的是清淡而味香,少調料而回味足,比如太極素材羹啊什麼的。別點海鮮什麼的了,無名居的以前的主廚是陳文。呵呵。夠牛的了吧。陳文的師傅是給 做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