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屆全國語文規範化知識大賽答案急

2021-09-01 21:15:29 字數 693 閱讀 6526

1樓:張聲海

要答案,請發來賽題.

要賽題.……

2樓:v趙航

小學版:1題是b

2題是a

3題是a

4題是b

5是c6是a

7是b8是c

9是d10是c

11是a

12是d

13是c

14是a

15是b

16是c、d

17是dab

18是ac

19是ac

20是bd

3樓:弭翠荷

1.「在學習語文的過程中,要有一股咬文嚼字的精神。」這裡的「嚼」字的規範讀音是(jiao)。

2.詞語「**」拼寫正確是(baoguang)。

3.成語「一諾千金」的理解是(只說話極講信用,誠諾的事情決不反悔)。

4.「歇後」這一名稱最早出現在唐代,但它作為一種語言形式和語言現象,卻遠在先秦時期就已經出現了。

5.成語「畫龍點睛」的典故源於南北朝時期,畫家張僧繇畫龍的故事。

6.「甘肅省舟曲縣特大山洪泥石流形成的堰塞湖水位緩落。」這句話的「塞」的正確讀音是se。

7.2023年10月31日,第九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十八次會議通過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通用語言文字法》所稱的國家通用語言文字是指普通話和規範字。

一大,八大,七屆二中,十一屆三中全會的時間,地點,主題內容

1921.7.23 一大在上海召開,最後一天轉移到浙江嘉興南湖舉行。中共成立。1949.3 七屆二中,河北平山縣西柏坡,確定了革命後新中國建設的藍圖。1956.9.15 八大,北京,確立了經濟 政治 文化 外交的正確的工作的方針,提出國內的主要矛盾是人民對於建立先進的工業國的要求同落後的農業國之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