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中return後面跟什麼,C 中return怎麼用?return false與return true是什麼意思?

2021-09-01 21:16:32 字數 3118 閱讀 2392

1樓:a羅網天下

return 跟什麼與你的方法返回型別資料有關:

1、假設你的方法是 public string getname() 那麼return後面加一個string型別的;

2、假設你的方法是 public int getage() 那麼return後面加一個int型別的;

3、假設你的方法是 public string getnames() 那麼後面加一個string 型別的陣列;

4、假設你的方法是 pubic void setname() 那麼 你可以不用加return 或著直接寫return。

return語句終止它所在的方法的執行,並將控制權返回給呼叫方法,另外,它還可以返回一個可選值。如果方法為void型別,則可以省略return語句。

return語句後面可以是常量,變數,表示式,方法,也可以什麼都不加。return語句可以出現在方法的任何位置。一個方法中也可以出現多個return,但只有一個會執行。

當return語句後面什麼都不加時,返回的型別為void。

資料型別

兩個基本類:一個名叫object的類是所有其他類的基類。而一個名叫string的類也象object一樣是這個語言的一部分。

作為語言的一部分存在意味著編譯器有可能使用它,無論何時在程式中寫入一句帶引號的字串,編譯器會建立一個string物件來儲存它。

引數傳遞:方法可以被宣告接受可變數目的引數.預設的引數傳遞方法是對基本資料型別進行值傳遞。ref關鍵字可以用來強迫一個變數通過引用傳遞,這使得一個變數可以接受一個返回值。

out關鍵字也能宣告引用傳遞過程,與ref不同的地方是,它指明這個引數並不需要初始值。

2樓:刺友互

1、開啟jupyter notebook,新建一個py文件。

2、return "ok",return其實類似於print,但是一定要在函式裡面用。

3、print("ok a")def func():return "ok b",print(func())print("ok c")設定在function裡面就可以用return了。

4、print("ok a")def func1():return("ok b"),print(func1()),print("ok c")實際上可以類似於print加上括號。

5、print("ok a")def func3():return trueprint("ok a")print(func3()),print("ok c"),如果設定了返回值,返回值後面的就不顯示了。

6、print("ok a"),def func5():return 3 + 4print(func5())print("ok c")我們也可以讓返回值進行運算。

3樓:匿名使用者

c#當中return(返回值)的型別必須與你定義方法的返回型別相同。

例如:public string getstring()在這裡方法定義的返回值是string,所以要返回string型別的資料

public string getstringarray();}這時就要返回字串陣列。

你的問題是定義了返回值型別是string,但在方法當中,返回的是字串,只要返回字串陣列就可以了。

4樓:薔韶

return 是用來返回值的

你定義了一個陣列 卻返回一個值 這樣是不行的public string tt

; //定義一個陣列變數

return tem; //返回陣列

}public string tt

5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返回值型別是string嗎,如果是的,可以return tem.split(';')[0],或者定義string tem=null;return tem;

6樓:

是不是public後面用的是陣列啊 如 public string ;

7樓:匿名使用者

return語句:

return,直接作為一條語句表示當前函式結束;

return後有東西,則是返回和函式返回型別一致的物件;

return語句就是用於指定函式返回的值;

return語句只能出現在函式體內,出現在**中的其他任何地方都會造成語法錯誤;

當執行return語句時,即使函式主體中還有其他語句,函式執行也會停止!

return;不返回什麼,直接跳出正在執行的函式,不執行return後面的**。

8樓:匿名使用者

return 什麼與你定義的方法返回型別資料有關

c#中return怎麼用?return false與return true是什麼意思?

9樓:匿名使用者

c#中的return和c、c++裡沒什麼不同,都是表明執行到此句時跳出本函式/方法,返回到呼叫它的上一級函式/方法中去。

至於false/true,是因為這個函式的返回型別是boolean,那麼必須返回一個boolean值。

通常返回true表示函式執行成功(或找到某數值),返回false表示函式執行出現問題(或沒找到某數值)。

10樓:匿名使用者

1、跳出方法並返回值給方法呼叫者。若方法無返回值(即void),則可省略return

2、分別代表返回布林假與布林真

c# 中return;和return null;有什麼不同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return:

當前bai方法返回值型別為void的時du候,執行到zhireturn;語句時候,直接返回,在該dao方法中版return語句後的語句不再權執行。

return null:

當有方法有返回值的時候使用 return null表示返回不存在對某個物件的引用,一般是方法出了異常的時候返回null。如果強行對返回的null物件引用會出現“未將物件引用設定到物件例項的錯誤”。

12樓:匿名使用者

return 只是結束方法(void)...沒有返回值..

return null 也可以結束 但它有返回返回值..

如果定義方法時用void 那麼只能是return ;

c中10010是什麼意思,c中copychars是什麼意思

100的結果是除以100的餘數 10的結果是除以10的結果的整數部分 是求餘數 是除 這兩個運算是不一樣的,的優先順序稍微高於 但是屬於同一等級二目運算,運算規則是從左到右的 運算是整除取餘運算 比如1132整除100應該是得11餘數32132整除100則是得1,餘數也是32 千位上的1要算,但關鍵...

C中什麼意思C中是什麼意思

在賦值符 之前加上其它二目運算子可構成復合賦值符。如 構成復合賦值表示式的一般形式為 變數 雙目運算子 表示式 它等效於 變數 變數 運算子 表示式 例如 a 5 等價於a a 5x y 7 等價於x x y 7 r p 等價於r r p 復合賦值符這種寫法,對初學者可能不習慣,但十分有利於編譯處理...

c資料後面加個f是什麼意思,0 0f在C 中什麼意思??

代表這個資料是float型別的常量,因為如果你直接輸入45.63就是double型別 當你賦給float型別的時候就會拋異常了,也就是說,如果你不加f 你就要這樣賦值 float amount float 45.63 乙個浮點型常量預設是double型別,所以你需要在常量後面指定f為float型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