辭職後原單位還可以給我交保險嗎,事業單位辭職後原單位的養老保險還算嗎

2021-09-01 14:43:57 字數 1639 閱讀 1190

1樓:韓飛律師

勞動者已經從公司辭職,用人單位肯定不會給勞動者交保險了,勞動者可以在找到新的公司以後,要求新的用人單位為其繳納社保或者辦理社保轉移手續。

社保的繳納方式是:

一、如果勞動者在公司上班,可以要求公司為你繳納社保,繳納的比例按照用人單位和員工各自承擔的比例來繳納。

二、如果勞動者是個體工商戶或者自由勞動者,勞動者可以選擇繳納城鎮居民養老保險或者是農村居民養老保險。具體操作方法是:

1,可攜帶《職工養老保險手冊》以及失業證明、解除或終止勞動關係證明,到社會保險機構辦理接續養老保險關係(原在市本級參保企業人員到市社會勞動保險局辦理。

2,接續養老保險關係後,繳費年限可以同以前在企業的繳費年限合併計算,到達法定退休年齡,且繳費年限滿15年以上的,由保管檔案單位代其辦理退休手續,按規定享受養老保險待遇。

2樓:前方隔海

這個是合理的,因為這個是你原單位額外幫你交的。你自己是最終受益人。社保現在已經實行繫結功能,簡單點說就是跟人走,不用辦理額外的遷出、遷入手續。

3樓:街角式_寂寞

你已經從公司辭職,肯定不會給你交保險了,保險會隨著你走,意思就是說你離開本地也沒有關係,以後你工作的單位會給你繼續交保險的,不用辦理相關手續

4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給你交了。你拿上社保卡去社保中心辦理即可!

5樓:

公司代繳的保險費用肯定要你出的。因為你沒有和他們有勞動關係存在,你需要給公司那部分要支付的錢。但是一定要公司給你交保險的清單確認。

其實停交保險很簡單的,但是養老保險不能提取出來。只能在社保局轉去自己要工作的地方。

事業單位辭職後原單位的養老保險還算嗎?

6樓:走向未來

算的。1、不論企業還是事業單位交納的養老保險都有個人賬戶,個人賬戶是可以轉移的,如果辭職,可以轉到下乙個單位續交。事業單位也可以轉到企業,省保也可以轉到市保,都可以隨工作轉移。

2、如果打算自己交,可以轉到戶口所在地養老保險機構,以自然人身份續交保險。

7樓:陀連枝沈燕

事業單位也應有社保,以前的單位到底是應該繳納,還是視同繳納,你要問清楚。

社保中的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根據《社會保險法》第19條和第32條規定是可以轉移的。其中養老保險跨省的轉移辦法詳見《城鎮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關係轉移接續暫行辦法》,省內的和同城的,按各省規定辦。醫療保險的轉移辦法因今年7月1日起才能進行轉移,具體辦法不詳,所以最好諮詢當地社保局,他們的解釋最權威。

8樓:監理師

你好:首先回答你選哪一種好?我覺得懸事業單位的好。因為事業單位的繳費低,國家有補助。退休領取的養老金也比企業高一些。

第二個問題是如果你以後轉為企業員工以後;你事業單位繳納的社保會不會清0?

這個我給你非常確定回答,不會清0;會把事業單位和企業繳納部分合併計算;等於累加在一起。

9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養老保險是有係數的,你原來交了的不會被清零,如果你以後去企業工作,只需要辦理合併賬戶就可以了。因為乙個人不能有兩個養老保險的賬戶

10樓:匿名使用者

恩,是的。看你以後想做哪一塊吧

辭職後社會保險怎麼辦,從原單位辭職後社保怎麼辦

根據最新的規定 從2010年1月1日開始,社保不得退保,以下特殊情況,可以辦理養老保險退保 1 達到退休年齡但未滿足繳費15年的條件 2 參保人因故死亡 3 參保人出國定居 4 退休後死亡,個人帳戶尚有餘額的。具體情況諮詢當地相關部門。回答您好 社保網辦離職之前,先要辦理解除就業備案手續。然後,再操...

秦皇島養老保險單位轉個人在原單位已經辭職現在本人在唐山做生意想轉到唐山都需要什麼手續

唐山有單位接收嗎 或者你戶口是唐山的嗎 自己上侶能在戶口所在地上 要不然就有單位幫上才行 自己公司註冊的話就可以自己上的 我的原單位在唐山辭職了,回秦皇島老家工作,當時的新公司說外地的不能轉養老保險,現在說又能轉了,想把唐山 10 轉移手續是需要在轉入地社保局申請開具 調出證明或函 然後憑本人身份證...

從單位辭職後影響考一級建造師嗎,在原單位辭職後到新單位考一級建造師證蓋新單位的章就可以嗎?

符合條件就可以報考,辭職沒有影響的。一級建造師報考條件 一 凡遵守國家法律 法規,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可以申請參加一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 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專科學歷,工作滿6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4年。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本科學歷,工作滿4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