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充電寶是10400mah能帶上飛機嗎

2021-09-01 02:10:15 字數 3620 閱讀 6541

1樓:太平洋電腦網

很多需要經常出差或者經常出去旅遊的朋友都比較關心充電寶能不能帶上飛機、多少毫安的充電寶能夠帶上飛機之類的問題。飛機上可以帶充電寶嗎?接下來就為大家詳細介紹一下關於充電寶上飛機的一些規定。

一、民航局對於攜帶充電寶的規定

1、額定能量小於100wh能帶上飛機

民航局對於攜帶移動電源上飛機已經做出了相關的規定,額定能量在100wh以內的充電寶可以帶上飛機,額定能量在100wh到160wh直接的充電寶,需要經過航空公司的同意才能帶上飛機。而充電寶都不會直接標明額定能量的,只有表明容量。所以只有經過換算,才能知道多大容量的充電寶可以帶上飛機;

2、公式換算

以sinoele的c10充電寶為例。c10的充電寶上面會標註capacity(容量):3.

7v/10000mah,額定能量=3.7v乘以10000mah=37wh,小於100wh,符合民航局的規定,是可以帶上飛機的。同理,一般的充電寶最多的輸出電壓是5v,按照公式換算,容量=額定能量除以電壓,100wh除以5v等於20000毫安,所以容量在20000毫安以內的充電寶都能帶上飛機;

3、數量規定

最多能帶2個充電寶上飛機,而額定能量不能大於100wh,也就是說,旅客們最多可以攜帶2個充電寶上飛機,而且總容量不超過20000毫安;

二、民航局對於不能攜帶充電寶的規定

1、三無充電寶不能帶上飛機

所謂的三無充電寶就是在充電寶上沒有標明具體的生產廠家、沒有標明額定的容量、沒有標明輸入和輸出電壓,充電寶上沒有標明任何引數的,被民航局視為三無產品,一律禁止帶上飛機;

2、民航局規定,所有的充電寶一律不能託運,只能當做手提行李攜帶上飛機;

以上就是關於飛機上可以帶充電寶嗎的介紹,希望能夠幫到大家。

2樓:小公尺

可以的。小公尺移動電源是符合國家航空管理相關規定的。

中國民航總局2023年頒布的《關於進一步加強鋰電池航空運輸管理的通知》的規定如下:

一、對個人自用的內含鋰電池的電子消費品裝置(如:手錶、計算器、照相機、移動**、手提電腦、可攜式攝像機等)及備用電池,可以自行置於行李中帶上航空器,或者委託機組人員協助處理。

二、備用電池或裝置中的電池作為行李運輸時,鋰含量和額定能量限制如下:

1、鋰金屬或鋰合金電池鋰含量不超過2g;

2、鋰離子電池額定能量不超過100wh(瓦特小時);

3、大型鋰離子電池,需要經過航空公司批准才能運輸,其額定能量可大於100wh但不超過160wh。

三、備用電池應單個做好防短路保護措施,裝置應有防止意外啟動的措施。

四、攜帶備用電池的數量規定:對於鋰含量不超過2g的鋰金屬電池和額定能量不超過100wh的,備用電池的數量以滿足裝置所需為判斷標準。對於額定能量在100wh至160wh的大型鋰離子電池,經航空公司批准,每人攜帶備用電池數量不超過2塊。

五、內含鋰電池的裝置可置於託運行李或手提行李,備用鋰電池僅能置於手提行李。

小公尺移動電源使用的是lg/三星的4節2600mah的18650電芯,電壓3.6v。因此小公尺移動電源確切的電量應當是:10400×3.6÷1000=37.44wh

小公尺移動電源10400mah電量換算之後是符合相關規定的。

3樓:棗莊小可

民航局規定

在2023年,民航局就有明文規定,鋰離子電池的額定能量值低於100wh的可以當做手提行李攜帶登機。額定能量值大於100wh低於160wh並且裝在電子裝置上的電池,經批准後可以託運或者手提。充電寶比較特殊,因為它是單獨的電池裝置,即使額定能量值在100wh到160wh之間,也只能作為手提行李攜帶登機,不能託運。

而且充電寶都不會直接標明額定能量值是多少瓦特小時的,所以只能換算。

功率換算

正規的充電寶都會標明額定能量值,例如西諾c10充電寶標著:capacity(額定能量值):3.

7v/10000mah,而瓦特的計算公式是:wh=vxah=3.7vx10ah=37wh,小於民航局規定的額定能量值,是可以帶上飛機的。

而現在主流的充電寶額定電壓不超過5v,容量也不會超過2萬毫安,即使是capacity:5v/20000mah的充電寶,它的額定能量值也就100wh,剛好符合名航局的規定。所以說,容量在2萬毫安以下的**充電寶基本上都是能帶上飛機的。

當然還有一種充電寶是不能帶上飛機的,就是沒有標明額定能量值、輸入輸出、產品認證資訊的三無產品。

綜上所述,現在市場上2萬毫安以下容量的充電寶基本上都能帶上飛機,沒有任何標註的三無產品是不能帶上飛機的。仍然不放心的話,換算一下自己充電寶的功率就可以了。

10400mah充電寶可以帶上飛機嗎 30

4樓:

可以帶上飛機的。

民航局規定小於等於100wh的移動電源可以帶上飛機,目前市面上常見的充電寶容量大多在3000到15000毫安之間,個別充電寶容量為20000毫安,且大多數充電寶標示的電壓在3至5伏之間。

根據額定能量值的公式,20000毫安的充電寶在電壓為5伏的條件下,額定能量值為100wh,正好達到不用民航公司批准就可攜帶的容量上限。所以容量在2萬毫安以內的都可以帶上飛機。但是不能託運。

擴充套件資料

以下是民航局對於攜帶充電寶的規定:

一、嚴禁在託運行李中攜帶充電寶。

二、嚴禁攜帶額定能量超過160wh的充電寶;攜帶額定能量超過100wh但不超過160wh的充電寶,必須經航空公司批准且不得超過兩個。

三、嚴禁攜帶標識不清的充電寶。

四、嚴禁在飛行過程中使用充電寶。

五、嚴禁非個人自用目的攜帶充電寶。

參考資料:中國民用航空局-關於重申民航旅客攜帶「充電寶」乘機規定的公告

5樓:iwalk愛沃可

10400mah充電寶可以帶上飛機嗎,答案是可以的。

充電寶的額定能量不超過100瓦特小時,無需航空公司批准即可直接攜帶;

額定能量超過100瓦特小時但不超過160瓦特小時,必須要經過航空公司批准後方可攜帶;

嚴禁攜帶額定能量超過160瓦特小時和沒有標明額定能量、通過已標註的其他引數也無法計算出額定能量的充電寶。

民航局規定小於等於100wh的移動電源可以帶上飛機,目前市面上常見的充電寶容量大多在3000到15000毫安之間,個別充電寶容量為20000毫安。有些充電寶會在產品上標註wh大小,但是大部分的則是標註毫安。

一些電池上沒有wh數值,但是會有電壓(v)數值和電流(ma/h)數值,將這兩個數相乘再除以1000,即可得到wh數。假設攜帶的充電寶容量達到了20000mah大小,機場認為的容量是20000mah*5v=100000mwh=100wh。那麼,這個產品是可以攜帶上飛機的。

充電寶不可以在飛機上使用,也不可以託運只能隨身攜帶。

6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目前民航局規定:可以攜帶含超過100wh但不超過160wh鋰電池的電子裝置登機,而且要隨身攜帶不允許託運。普通的備用移動充電器是沒問題的。

如果電池上只標記有毫安時(mah),可將該數值除以1000得到安培小時(ah) 。

鋰電池標稱電壓為3.7v,你的充電寶容量為10400 mah ,那麼額定瓦特小時數為:10400 mah / 1000 = 10.

4ah,3.7vx10.4ah=38.

48wh<168wh。

所以,按照這樣算,你的移動電源是可以帶上飛機的。但是不能在飛機上給移動裝置充電。

你好,剛新買的10400充電寶,我要先給充電寶充滿電嗎

嗨!小公尺移動電源10400毫安的,如果使用輸出1a的充電器,充電時間大概是10 13小時。如果使用輸出2a的充電器,充電時間大概是5 6個小時左右的。推薦使用輸出2a的充電器。我剛買了小公尺10400充電寶,給小公尺3充滿電後會自動斷開充電嗎 嗨!親,充滿了會斷開充電的,小公尺移動電源有過衝 過放...

為什麼我的小公尺10400充電寶只能給手機充一半電

買的,應該不是 充電寶沒電或者手機電滿了 小公尺的就是質量很差,我是交話費送的,也不蓄電。差的要命。充電寶時間長了或者是買到假貨了 你手機電池多少毫安啊 5200的話只能兩次了 小公尺充電寶10400可以給手機充電幾次?你好,小公尺充電寶10400毫安能給手機充幾次,取決於手機的電池容量 蘋果手機 ...

我的充電寶是6000mah請告訴我能上國際航班嗎

1 電池 移動電源 理論上不能託運,只能隨身攜帶 2 每人隨身攜帶電池單個 不是總容量 不能超過160wh 3 不超過100wh不需要報備,超過100wh小於160wh需要跟航空公司報備 100wh是什麼概念?wh 是電量,就是這個電池有多大的能力 多大的勁兒 它是和電壓 電流 時間成正比關係的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