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第二次世界大戰的問題,越詳細越好了

2021-09-01 02:01:48 字數 2892 閱讀 3461

1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各國不團結,相互關望世界各國不團結,相互關望世界各國不團結,相互關望世界各國不團結,相互關望世界各國不團結,相互關望世界各國不團結,相互關望世界各國不團結,相互關望世界各國不團結,相互關望世界各國不團結,相互關望

2樓:匿名使用者

在沒有對戰爭進行徹底評估之前,千萬不要去冒然地加入或者發動戰爭.

3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莫非工學院的.......寒... 我也有修這門課~

4樓:藍水狙擊手

沒有必勝的把握就不要發動戰爭

發動戰爭就要速戰速決

速度第一!

德國用幾周時間可以擊敗法國,

但用幾年時間就會被英法擊敗!

5樓:旋渦鳴人

那些都太長了讓人怎麼看啊!

1:戰爭促進科技的發展2:是人們更加的珍惜和平,是和平與發展成為時代的主題。

就怎麼簡單

6樓:樑清風

世界各國不團結,相互關望。缺乏團結協作精神。

問有關第二次世界大戰的問題

7樓:匿名使用者

德國吞併了奧地利,捷克.日本奪取了東北,義大利吞併了阿比西尼亞.

只要不涉及到自身的利益,美國就不會去管,

8樓:小離寶寶

1.二戰的歐洲戰場以希特勒進攻波蘭為始,之前德國吞併了奧地利(從某種程度上來說,屬於統一),然後將矛頭指向捷克斯洛伐克的蘇臺德區。日本一侵略朝鮮和中國為主。

2.美英法從主觀上希望通過綏靖政策,犧牲小國利益,達到禍水東引(指蘇聯)。也就是說,他們多德國抱有幻想,覺得德國不會打他們。

3.政治與經濟發展的不平衡性,以及一戰遺留下來的矛盾。

4.德國本來就沒有準備放過英法,他的目的是要稱霸世界,英法的縱容反而滋長了他的法西斯氣焰。說難聽點,就是因為英法傻啊,如果聯合起來的話,德國反而不一定能夠興起。

5.日本也有侵略世界的野心,在華盛頓會議的時候,美國和日本的矛盾就已經埋下了。同時,日本在亞洲戰場佔不到便宜,如此而為之。

啊o(∩_∩)o完了!

9樓:

第二次世界大戰發起人物是希特勒

10樓:小龍小倩小小小

1 德國攻佔歐洲大片

義大利非洲

日本東北

2個人自掃門前雪

3蓄謀已久

5在東亞戰場的曠日持久導致戰爭過長

領導層次急需開闊另外一個戰場取得主動權

11樓:天下布武

1德國佔領捷克斯洛伐克 奧地利等都是在戰前 義大利就是衣索比亞 日本是中國東三省

2奉行綏靖政策

3原因就很多了 根本原因是大蕭條使經濟受挫 要擴大國際市場什麼的4軸心國要稱霸世界呀

5美日矛盾日益激化

12樓:匿名使用者

1,德國:萊茵非軍事區、捷克、奧地利、波蘭,義大利:衣索比亞,

日本:珍珠港事件。

2.禍水東因,個人自掃門前雪,那管它人瓦上霜。

3.資本主義國家經濟危機,資本主義國家發展不均衡,後起國家要求重新瓜分資源。還有德國人民對凡爾賽條約的牴觸。

4.同上,重新洗牌,民族仇恨。

5,資源不足,日本急切要佔領東南亞,提供資源,美國珍珠港是絆腳石

13樓:ginny高

1.德國:慕尼黑陰謀,蘇德臺區 義大利:侵略衣索比亞 日本:侵略東三省

2.綏靖政策或中立政策

3.帝國主義政治經濟發展不平衡的結果

4.法西斯同盟想瓜分世界

5.取得戰爭的主動權

14樓:

1、如果以2023年9月1日為二戰起點的話,在此之前,德國入吞併奧地利,吞併捷克斯洛伐克的領土蘇臺德地區;義大利則入侵阿比西尼亞(衣索比亞),並於2023年4月7日,佔領阿爾巴尼亞;日本通過2023年“九一八”事變佔領東三省,2023年7月7日挑動盧溝橋事變,發動全面侵華戰爭。

2、犧牲小國利益妄圖安撫德國,儲存自己,維護本國的利益;希望把火引向蘇聯,從中漁利

3、原因很複雜,不能簡單說明,根本原因還是各國的利益衝突無法調和,戰爭是政治的延伸。

4、德國要想獲得更多利益必須侵略、擊敗英法。

5、為抑制日軍擴張勢頭,美國對日本的石油、鋼鐵等戰略物資的**大為削減,致使深陷中國戰場的日本陸軍更加艱難。為此,與陸軍部甚為不和的海軍部極力主張打一個漂亮仗給陸軍的笨蛋們看。物資**的奇缺使天皇裕仁也傾向於向美國挑戰。

為了先發制人,必須偷襲珍珠港,消滅美太平洋艦隊

15樓:浮盼旋

日本想取的太平洋的制海權

16樓:漢宮長燈

1 日本侵佔東北三省

17樓:

1、德國、義大利聯合入侵西班牙幫助佛朗哥顛覆西班牙共和國。

義大利入侵衣索比亞。

德國吞併奧地利、捷克斯洛伐克。

日本發動9.18事變,侵佔中國東三省、策動華北自治、發動1.28事變

2、英法美奉行綏靖政策,主要是英法想把法西斯禍水引向蘇聯。害怕自己單獨同他們對抗會失去自己在一戰後的既得利益。

3、根本原因是資本主義世界政治經濟發展的不平衡。其他原因有1、經濟危機使法西斯勢力猖獗直至控制本國政權。2、一戰後,對德懲罰過於嚴重使德國不滿。戰勝國之間分贓不均。

4、在一戰中,這兩個國家獲利最大,同德國的矛盾也最大。德國為了消滅蘇聯必須要解除自己西線的後顧之憂。(大概就這樣,自己再找找。)

5、當時日本陸軍陷入中國戰場不能自拔,在太平洋戰場上只有海軍對美國有優勢,而一旦美軍準備就緒,這些優勢就會喪失。所以,為爭取太平洋的制海權,日本先發制人發動太平洋戰爭。

第二次世界大戰的,第二次世界大戰的資料

回憶往事戰爭的硝煙感覺還未瀰散,作為損失慘重的中國人,關於第二次世界大戰的資料有哪些?關於第二次世界大戰的資料 回憶往事戰爭的硝煙感覺還未瀰散,作為損失慘重的中國人,關於第二次世界大戰的資料有哪些?第二次世界大戰的資料 回憶往事戰爭的硝煙感覺還未瀰散,作為損失慘重的中國人,關於第二次世界大戰的資料有...

第二次世界大戰的影響是什麼,第二次世界大戰的影響意義

第二次世界 大戰在很多方面產生了深遠的影響 第一,這次戰爭給世界造成了前所未有的破壞和災難。戰爭歷時六年多,遍及世界各地,消耗了大量財富,夷平了許多城市和村莊,無數生靈塗炭。第二,這次戰爭摧毀了法西斯主義。法西斯在戰爭中大肆 無辜居民,毀滅人類文明,殘暴本性暴露無遺。戰爭打敗了法西斯,教育了各國人民...

第二次世界大戰起因,第二次世界大戰的主要原因和根本原因

根本原因 由於一戰戰過後德國不甘心 凡爾賽和約 對其戰敗國的嚴懲和限制,暗中加緊恢復國力 戰勝國義大利因未能得到英法所許諾的領土而耿耿於懷 另一戰勝國日本對華盛頓條約對它的限制也充滿怨恨,在亞太地區與英美新的角逐,準備向中國侵略擴張。英法美等主要戰勝國則在如何處理德國問題上存在嚴重分歧。其實是資本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