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木」的字,多與什麼有關,「木」字旁的字,都和什麼有關?

2021-09-01 01:47:09 字數 3904 閱讀 6763

1樓:小符學姐

帶「木」的字,大都數都與樹木、木材有關。

帶「木」的字有:森、林

釋義:一、森

1、形容樹木多:森林。

2、繁密;眾多:森羅永珍(紛然羅列的各種事物現象)。

二、林1、成片的樹木或竹子:森林。竹林。

2、林業:農、林、牧、副、漁。

組詞:楓林、竹林、森林、蕭森

2樓:

帶有木字的字,大都數都與樹木、木材有關,但不全部是。對於漢字,那就只能用乙個成語來形容博大精深,漢字所包含的含義非常的多。中國字有形、聲、義三要素。

木字旁的字舉例:樹、棋、橋、來、條、果、森、林、本、木、校、桃、杏、梢、機、概、架、梳、相、植、村、根、李、柔、棉、栽、查、杆、柳、柱、朵、楊、椿、殺、槍、枝、梁、核、雜、染。

組詞:樹木、下棋、石橋、來去、果樹、森林、書本、木頭、學校、桃樹、杏子、樹梢、機會、大概、梳子、相互、植樹、村落、李子、銀簪、柔美、棉花、查詢、柳樹、柱子、花朵、殺人、槍枝。

3樓:科學普及交流

帶「木」的字,多與:

木頭或樹有關

4樓:這名應該不重複

首先,問題是你求什麼。

「木」字旁的字,都和什麼有關?

5樓:匿名使用者

帶有木字的字,大都數都與樹木、木材有關,但不全部是。對於漢字,那就只能用乙個成語來形容博大精深,漢字所包含的含義非常的多。中國字有形、聲、義三要素。

木字旁的字舉例:樹、棋、橋、來、條、果、森、林、本、木、校、桃、杏、梢、機、概、架、梳、相、植、村、根、李、柔、棉、栽、查、杆、柳、柱、朵、楊、椿、殺、槍、枝、梁、核、雜、染。

組詞:樹木、下棋、石橋、來去、果樹、森林、書本、木頭、學校、桃樹、杏子、樹梢、機會、大概、梳子、相互、植樹、村落、李子、銀簪、柔美、棉花、查詢、柳樹、柱子、花朵、殺人、槍枝。

6樓:最愛炎的心

一般都和樹木有關。

木字旁的字舉例:樹、棋、橋、來、條、果、森、林、本、木、校、桃、杏、梢、機、概、架、梳、相、植、村、根、李、柔、棉、栽、查、杆、柳、柱、朵、楊、椿、殺、槍、枝、梁、核、雜、染、朽、櫥、楓、杯、柴、渠、模、案、橙、株、榻、板、棚、椰、松、梨、橘、術、稜、椅、極、樣

組詞:樹木、下棋、石橋、來去、果樹、森林、書本、木頭、學校、桃樹、杏子、樹梢、機會、大概、梳子、相互、植樹、村落、李子、銀簪、柔美、棉花、查詢、柳樹、柱子、花朵、殺人、槍枝、樹枝、棟樑、果核、雜技、書櫥、水杯、水到渠成、案板、橙子、木板、椰子、松柏、模樣。

造句:數九隆冬到了,我們要做好樹木的防凍保暖工作。

我們要愛護公園裡的花草樹木。

我和爸爸在下棋,調皮的弟弟卻來搗亂,棋子被他弄得撒了一地。

由於他下棋總是耍賴,大家都不願意和他玩。

靠近水庫的地方,栽了一片果樹。

爺爺種了一輩子莊稼,對果樹可是個外行。

瞧,在晴朗的夜晚,似小香蕉一樣的月牙兒,像把梳子掛在半空。小星星眨動著頑皮的眼睛出現了,天空中只有一絲雲在緩緩地移動著,它就像一條白得如雪的絲帶一樣把小星星遮得時隱實現,看上去好像和人捉迷藏呢。

秋風如同一把柔韌的梳子,梳理著靜靜的大地;秋光如同發亮的汗珠,飄飄揚揚在城市上揮灑。

閱讀和寫作是相互關聯的,二者不可偏廢。

同學之間有些小摩擦是正常的,只要我們相互理解就可以避免。

參考資料

造句網

7樓:匿名使用者

帶有木字的字,大都數都與樹木、木材有關,但不全部是。

8樓:2015的賬號

帶有木字的字,大都數都與樹木、木材有關,但不全部是。比如孫權的權字就是乙個包含了木字旁的字,而這個名字,那麼可是名氣很大的了。比如森林的森字,使用的人也非常的多。

對於漢字,那就只能用乙個成語來形容博大精深,漢字所包含的含義非常的多。中國字有形、聲、義三要素

茶是既有草字頭又帶木字旁,菘念song三聲意思是古書指白菜

林 lín    樹林 shù lín :通常範圍比樹叢大而比森林小的成片生長的許多樹木 。我很喜歡去樹林裡散步

樹 shù,樹木shù mù :樹的總稱 。聽說樹木可以製成紙 。

杆 gān,桿子 gān zi :有一定用途的細長的木頭或類似的東西 。他要拿桿子打樹上的果子 。

槓 gàng,槓桿 gàng gǎn :一種助力器械,當力作用在其上兩點並使之繞第三點旋轉時能傳遞和改變力或運動的剛性部件 。老師今天給我們講了什麼叫做「槓桿原理」。

柳其桃。木字旁的字大多與什麼有關?

9樓:情感e**

楊柳桃樹。等等,

都是木字旁的字。

這些字一般是樹木,

所以說大部分都是和木有關。

10樓:珈藍書南

大多與樹有關。例如,林,森,杆,楊,等

帶有王字旁的字大多與什麼有關?

11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王字旁,其實叫斜玉旁,

因為絕大多數楷書寫作王的左偏旁,都是玉的變體。

玉字旁含義為美玉,

常見的字有:璋、瑾,珏、瓊、珠。

12樓:為誰為誰為

王字旁的漢字,多與玉有關。比如:瑾、瑜,都指美玉。珏,指合在一起的兩塊玉。

玉 《名》 象形。甲骨文本形,像一根繩子,穿著一些玉石。「玉」是漢字的乙個部首。本義:溫潤而有光澤的美石。

13樓:倩兒

帶有王字旁的字大多和玉有關。王字旁在漢字結構裡面又被叫做「玉補」,很多和玉的意思有關的字都是王字旁的,比如珍、珠、玻、璃、瓊等。

一、珍的釋義。

1、寶貴的東西。

2、寶貴的;貴重的。

3、看重。

4、姓。

二、說文解字

珍,寶也。從玉,㐱聲。

譯文:珍,寶石。字形採用「玉」作邊旁,採用「㐱」作聲旁。

三、組詞

珍愛、珍珠、珍惜、袖珍、珍禽等。

四、字形演變(如圖)

14樓:匿名使用者

王字旁就是斜玉旁,帶這個偏旁的字多和美玉有關。如周瑜周公瑾的名字裡的瑜和瑾,都是美玉的意思。又如玫瑰一詞裡的玫,也是美玉,瑰是僅次於玉的石頭,和玉有關。

就連瑕不掩瑜中的瑕字,雖然是斑點,但也是玉中的斑點,還是和美玉有關。

15樓:生男生女幫

王字旁的字大多都與玉石有關。

16樓:小倩

帶有王字旁的字大多跟美玉有關。

17樓:匿名使用者

帶有王字旁的字,有玉器有關,可以組詞姓王

18樓:天昱旭然

哦來岔路口啊資料庫具體情況緊急開機世界紀錄談戀愛的貨某歐恩

19樓:匿名使用者

第次獨特福睿斯提翻譯題

氵旁的字與什麼有關,木字旁的字與什麼有關。

20樓:梅花八工作室

1.氵shuǐ  ㄕㄨㄟˇ

◎ 同「水」。用作偏旁。俗稱「三點水」。三點水旁的字都與水有關係。

帶三點水的字舉例如下:

汷 汑 汢 汋 汘 汒 汣 汌 汓 泛 汚 汙 汛 汐 汙 汍 汜 湯 汕 汝 汔 江 汲 汗 汏 池 汊

2.木字旁的字多與樹木有關。帶木字旁的字舉例如下:

朰 術 札 未 術 末 本

21樓:

淋沐 沐淋 看。缺多少水缺多少木也補回來了。呵呵~

22樓:匿名使用者

氵旁的與水有關木字旁的字與樹木有關。

心字旁的字大多與什麼有關,心字旁的字大多與什麼有關

心字旁的字大多與思想,感情 情緒 情志有關。比如說 恨 忐忑 憶 懺悔等等。心字旁或者心字底的字大多數與人的思想 情緒 情志有關。心,甲骨文,篆書字形像人心形。說文,人心,土髒,在身之中,象形。士說以為火臟。凡心之屬皆從心。比如說 恨 忐忑 憶 懺悔等等。心字旁的字大多與什麼有關 10 1 帶心字旁...

帶山字旁加木字旁的字都有什麼字

姓名應恰當地配合本人的生辰八字。取名前應對生辰八字進行推算,找出命運中的喜用神 對命主有利的五行 通過姓名對命運加以補救。一定不能缺什麼五行就補什麼字,是很危險的!如果您不會分析八字命局,請找專業老師幫助,不要自己亂取,恐起反作用,給人生帶來不順甚至災難!這裡的的都是拷貝來拷貝去的,會符合您孩子的八...

帶木字旁的字都有那些,帶有木字旁的字有哪些

帶木字旁的字都有那些如下 材 樹 梳 村 林 檁 杜 樸 札 機 權 杉 極 樣 楊 杭 枝 枉 杯 欄 相 櫬 柚 柳 櫃 柏 橋 梅 桶 植 柯 棵 械 模 析 柯 林 樹 櫃 棋 櫛 郴 楊 柳 樺 材 栩 榴 構 檔 杏 極 槓 柑 桔 權 框 鬆 棟 橫 槿 核 李 沐 呆 椅 榜 彬 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