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糧是什麼樣的企業,中糧是央企還是國企

2021-08-31 12:39:10 字數 1967 閱讀 8215

1樓:匿名使用者

中糧集團****(簡稱「中糧集團」,英文簡稱「cofco」),是中國最大的糧油食品進出口公司和實力雄厚的食品生產商,享譽國際糧油食品市場,在與大眾生活息息相關的農產品**、生物質能源開發、食品生產加工、地產、物業、酒店經營以及金融服務等領域成績卓著。2023年以來,中糧集團一直位列《財富》世界500強企業。

中糧集團擁有50餘年的國際**經驗,是中國糧油食品市場與國際市場之間最重要的橋梁,是小麥、玉公尺、大公尺、食糖等大宗農產品進口、出口的主渠道。

中糧集團積極投身於生物質能源的開發,作為國內生產燃料乙醇的先行者和主要提供者,努力為國家能源安全和環境保護做出貢獻。

中糧集團致力於為13億中國人民提供營養、健康的優質食品,在葡萄酒、精煉食用油、麵粉、大公尺、啤酒麥芽、番茄製品等行業居中國領先地位,旗下的「長城」葡萄酒、「福臨門」食用油、「金帝」巧克力、「黃中皇」紹興酒、「中茶」茶葉等品牌和產品深受消費者喜愛。中糧集團還是美國可口可樂公司在中國最重要的合作夥伴,生產和銷售可口可樂系列飲料。

中糧集團投資開發的海南三亞亞龍灣國家旅遊度假開發區被外國遊客譽為中國的夏威夷。中糧投資建設的商用寫字樓、民用住宅,也在市場上受到歡迎。中糧集團旗下的凱萊國際酒店集團是世界酒店300強之一。

「中國食品0506」「中糧控股0606」是中糧集團在香港的上市公司,中糧集團在國內還擁有「中糧地產000031」、「中糧屯河600737」、「吉生化600893」、「豐原生化000930」等6家上市公司。

發揚誠信、團隊、專業、創新的企業精神,在集團有限相關多元化、業務單元專業化的戰略定位下,中糧集團在未來將繼續奉獻營養健康的食品、高品質的生活空間和生活服務,實現客戶、股東、員工價值最大化,共創美好未來。

2樓:匿名使用者

成立於2023年的中糧集團,是中國最大的糧油食品進出口公司和實力雄厚的食品生產商,在地產、酒店經營以及金融服務等領域也卓有成績,被《財富》雜誌列為世界500強企業之一

中糧是央企還是國企

3樓:hey法大

作為世界最大的糧油企業,世界500強集團,依照國有資產管理法等法律,中糧的的性質屬於央企。

4樓:0熊小乖

國有企業

中糧集團****是世界500強企業,中國

最大的糧油食品企業 ,也是中國領先的農產品、食品領域多元化產品和服務**商,致力於打造從田間到餐桌的全產業鏈糧油食品企業,建設全服務鏈的城市綜合體。利用不斷再生的自然資源為人類提供營養健康的食品、高品質的生活空間及生活服務,貢獻於民眾生活的富足和社會的繁榮穩定。

2023年2月28日,中糧集團收購全球農產品及大宗商品**集團nidera51%的股權。這大大加快了中糧從我國糧食央企發展為全球糧油市場骨幹力量的步伐。

2023年8月,中糧集團****在2016中國企業500強中,排名第25。 2023年7月12日,中糧集團****獲國資委2023年度經營業績考核a級。

中糧新標誌傳達"自然之源、重塑你我"的企業理念,打造"大中糧,無邊界"的陽光文化,帶動中糧組織、業務的協同,全面提公升中糧整體品牌形象。

新標識為立體六角形,取自太陽耀光的形狀。圖示主體由天、地、生命三部分組成,充分表達了中糧"尊重自然規律,善用自然的力量,致力於創造人與自然、人與人之間的和諧,以自然之源,塑造自己,塑造生活,塑造人類社會"的品牌理念。

中糧集團國企改革再加速——人民網

5樓:匿名使用者

國企是歸**管的,即使不是,它們也都脫不開關係!~~

中糧集團****怎麼樣?

6樓:求琛劉元龍

質量肯定有保障啦,是隸屬於中糧集團的。吃的比較多,而且常常有**清倉的,可以放心購買。

7樓:神之懺悔王

中字頭呵呵 我買東西的時候會選擇打砸搶的時候 那時候日本爺爺的東西就會降價 真看懂的人你們都會持家

8樓:天眼查

簡介:中糧集團****

中糧屯河種業有限公司怎麼樣?中糧屯河的企業優勢

中糧屯河種業 是2001 03 16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昌吉回族自治州昌吉市註冊成立的其他有限責任公司,註冊位址位於新疆昌吉州昌吉市烏伊東路33號。中糧屯河種業 的統一社會信用 註冊號是91652300726943649f,企業法人韓啟新,目前企業處於開業狀態。中糧屯河種業 的經營範圍是 蔬菜種子 加...

電視劇集繼父中私糧是指,電視劇集(題目是什麼 )

我沒看過 繼父 但根據你所說的時代背景,應該是中國的70年代初,那個時候還沒有開始市場經濟,所有糧食都是由國家統一收購,統一放糧,那個時候應該還是用糧票購糧吧,有分配比例的。有些農民沒有把糧食全部交公,自家吃的又吃不完,然後偷著拿出來買,這樣的糧食就是私糧。1970年代初農業合作社裡的糧食全部由集體...

華為是乙個什麼樣的企業?華為是什麼性質的企業

國內光電子 光通訊領域的老大,與中興通訊 郵科院烽火集團齊名,佔有很大的市場份額,對員工要求較高,典型的高壓力,高效率,高收入的工作。華為是什麼性質的企業?華為公司的型別為中國民營高科技類企業。華為科技 它主要生產和銷售通訊裝置,是一家民營通訊技術公司,於1987年正式註冊,總部位於中國的深圳市龍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