軀幹包括哪部分組成,軀幹包括哪四個部分組成

2021-08-31 08:52:11 字數 1703 閱讀 5001

1樓:匿名使用者

頭、頸、軀幹和四肢

頭部:「頭部」作為描述人體部分概念,是指人體脖子也就是頸椎以上的所有器官。頭部由顱和面部兩部分組成.

顱內包含腦,面部有眼,耳,鼻,舌等感覺器官和消化系統的起始部位嘴。前上為額、下為面,頭的側面為顳,上面為頂,後為枕,頭部有眼、耳、鼻、口等器官。內裝腦的為顱腔。

頸部:具各種固著器吸盤、吸葉等,固著在宿主的消化管壁上的部分,稱為頸部。頸部為氣管、食道、脊髓、血管和神經等通過的道路。頸的後面叫項,前面即稱頸。頸把頭和軀幹聯絡起來。

軀幹部:前面為胸、腹部,後面為背部和腰部。在胸與腰之間有一橫的肌肉,叫膈肌,它將軀幹內腔分為胸腔和腹腔。胸腔內有心臟、肺等臟器。腹腔內有胃、腸、肝、脾、胰等臟器。

四肢:一般指的是人的雙手和雙腳的統稱。肩肌主要有三角肌、岡上肌、岡下肌、小圓肌、大圓肌、肩胛下肌等。

下面叫做腋窩。臂又有前臂和上臂。上臂和前臂合稱為臂,也就是通常所說的胳膊。

上臂與前臂相連處的後面凸起部分叫肘。前臂與手連線的地方叫手腕。雙下肢又分為臀部、股部(大腿)、脛腓部(小腿)和腳。

大腿與小腿相連的部位前面叫膝、後面叫膕窩。小腿和腳相連的地方叫踝。

2樓:匿名使用者

從人體的外貌看,可分為頭、頸、軀幹和四肢四個部分。

(1)頭部:前上為額、下為面,頭的側面為顳,上面為頂,後為枕,頭部有眼、耳、鼻、口等器官。內裝腦的為顱腔。

(2)頸部:頸部為氣管、食道、脊髓、血管和神經等通過的道路。頸的後面叫項,前面即稱頸。頸把頭和軀幹聯絡起來。

(3)軀幹部:前面為胸、腹部,後面為背部和腰部。在胸與腰之間有一橫的肌肉,叫膈肌,它將軀幹內腔分為胸腔和腹腔。

胸腔內有心臟、肺等臟器。腹腔內有胃、腸、肝、脾、胰等臟器。在腹腔的下面為盆腔,盆腔內有膀胱、乙狀結構和直腸等,女性盆腔內有子宮、卵巢和輸卵管等。

(4)四肢:包括上肢和下肢各一對;上肢為肩、臂、手三部分。肩即上肢與軀幹相連的地方;它的下面叫做腋窩。

臂又有前臂和上臂。上臂和前臂合稱為臂,也就是通常所說的胳膊。上臂與前臂相連處的後面凸起部分叫肘。

前臂與手連線的地方叫手腕。雙下肢又分為臀部、股部(大腿)、脛腓部(小腿)和腳。大腿與小腿相連的部位前面叫膝、後面叫膕窩。

小腿和腳相連的地方叫踝。

3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身體一般可分為頭,頸。軀幹四肢。軀幹包括:胸,腹,背,腰。胸部內臟對應的主要是心肺,肝上部腹部內臟對應的是肝膽脾胃腎大腸小腸等背與胸基本對應腰主要是腎區

4樓:匿名使用者

軀幹包括哪四個部分組成軀幹包括頭 頸 胸 腹四個部分組成

5樓:花楸樹的夜晚

背部,胸部,腹部和盆會**合稱軀幹部

6樓:匿名使用者

頭,身體,前肢,後肢

7樓:愛

軀幹部裡不是腰部而是盆骨會陰

人的身體主要分為哪四個部分

8樓:

頭,頸,軀幹,四肢分為這四個部分。

9樓:相思席

頭、頸、軀幹、四肢 好象是的,就在生物書上看過兩遍

10樓:

頭、頸、軀幹、四肢,四年級科學書上有

11樓:匿名使用者

頭,軀幹,四肢,毛髮

香港由哪部分組成,香港由哪三個部分組成?

香港全境由香港島 九龍半島 新界等3大區域組成。1 香港特區行政區 劃 香港島 中西區 灣仔區 東區 南區 九龍半島 油尖旺區 深水埗區 九龍城區 黃大仙區 觀塘區 新界 北區 大埔區 沙田區 西貢區 荃灣區 屯門區 元朗區 葵青區 離島區 2 香港簡介 香港 粵拼 hoeng1 gong2 英文 ...

春聯有哪幾部分組成,對聯包括哪幾部分,每部分在數字上有什麼要求

春聯有上聯 下聯 橫批這三部分組成。春聯貼法 如果橫批是從右向左書寫,上聯就應該貼在右邊,反之上聯則貼在左邊。另外,對聯除了對仗等要求外,一般應上仄下平,就是上聯結尾字的音調應該落上聲和去聲,下聯結尾字的音調應該落在平聲。橫披多為四字,過去寫橫披是從右往左橫寫,現今多從左往右寫,從右自左寫當屬正式寫...

櫥櫃有哪幾部分組成?櫥櫃結構 櫥櫃包括哪幾部分?

櫃體,門板,五金件,檯面,電器。櫃體 按空間結構包括吊櫃 地櫃 裝飾櫃 中高立櫃 台上櫃等。櫥門 選擇較大,按材料組成又包括木類門 鋁合金門 捲簾門 移門等。檯面 包括人造石 防火板 人造石英石 不鏽鋼檯面,天然石台面 優石板等。五金配件 包括門鉸 導軌 拉手 吊碼 其他結構配件 裝飾配件等。功能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