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朝的強悍裝備是啥,有一種好像是步對騎的

2021-08-30 14:51:11 字數 1100 閱讀 7592

1樓:不曾明了

陌刀,中國唐代長柄刀的一種。開始流行於高宗調露前後至開元十年之間。開始時使用陌刀是為了對抗突厥騎兵,後來在諸軍流行則是對付以騎兵稱雄的唐之「四夷」。

陌刀是唐步兵所持長刀,它自西漢斬馬劍發展而來,又吸收了漢露陌刀及六朝長刀的形制與冶煉技術。有具體部門鑄造,貯藏,管理。陌刀極為鋒利,**效果極佳,在戰爭中主要用來**敵騎兵。

而且由於其威懾力大,又被用於文武**及藩鎮的儀衛。至宋代,陌刀始衰落。

陌刀也主要為唐朝重灌步軍所用,個別主要將領使用陌刀作為主戰兵器。史書:(「興擐甲持陌刀重十五斤乘城。

賊將入,興一舉刀,輒數人死,賊皆氣懾」——《新唐書》列傳一百一十八張興傳)。由於陌刀出現於隋,盛之於唐,唐時的1斤相當於現代的660克上下,唐時的15斤相當於現代的10公斤左右。

及唐之後,史籍鮮見陌刀之蹤跡,由於陌刀不允許陪葬,所以當今並沒有陌刀實物出土,網路上所有的陌刀復原圖均為後人猜想。

2樓:以水為刃

你說的是陌刀,一把陌刀幾十斤,組成陌刀隊(重步兵),史料記載「「如牆而進,人馬俱碎」,是唐朝對抗游牧民族騎兵的殺手鐗之一。

古代騎兵用最強的兵器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漢代騎兵 軍隊的主力軍種 兵種內漢代已經有了輕騎兵和重騎兵之分。輕騎兵基本無甲,**以弓箭為主,配備較矮小的戰馬,重騎兵著甲,**為戟,矛,環首刀等近戰**,配備高大的馬匹用於衝鋒陷陣。

匈奴騎兵,匈奴是北方的游牧民族,全族均為能騎善射之士漢初處匈奴已號稱「控弦之士」

蒙古騎兵在敵人眼中成了恐怖的象徵,蒙古人把騎兵戰術推到了冷兵器時代的頂峰。長距離奔襲,迂迴,包抄等騎兵的優勢被發揮到了極限。蒙古騎兵的主要**是弓箭,長年騎射的蒙古人能拉強弓,蒙古人的弓用混合的木料和骨頭製成,具備很強的穿透力和很遠的射程。

古代騎兵的最強兵器仍然是 弓箭! 機動性是區別步戰的最大優勢。

4樓:

弩箭或者弓箭

拿個大刀長矛的還沒衝過去那,騎射一下就翹了。

不要信**,**裡都是瞎比忽悠的。

5樓:匿名使用者

騎兵一般裝備:強弓(努)、彎刀(唐刀)

有好像是佛教歌曲,是女的用一種語言唱的,長一段後

萬物生吧?薩頂頂的,藏語還是梵語了,我忘了,你看看是不是 有首歌不是梵語歌就是佛教歌曲,開頭女的唱一段,中間男的唱一段,最 10 舞團裡面好多韓語歌呢,按照你說的,開頭是女的唱,中間有男的,我知道一首,是勁舞團裡面的,叫死一樣的痛過,演唱者mc夢 西班牙最富有聲望的佛寺 釋迦吉祥林 的monjes ...

請問這種草的名字好像是一種草藥

怎麼那麼像農村的一種植物,是不是還能接出小紅色的果實,像小士多啤梨一樣?這就是一種觀賞植物,虎耳草科的虎耳草。至於藥用,不是常用藥。至於用藥的話,對症 絕大部分動植物都可以入藥。請問這種草的學名是什麼?好像是草藥有圖 這是一種無憂草,為什麼叫無憂草呢,因為它葉子很多,說明它的心情很好,想生長就生長,...

有一種花,好像是樹的,花是香的。花的外面一圈是白色的,裡面是

雞蛋花,我國南方各省多有栽培,兩種花色都有植株。此樹很少結果,但扦插容易成活,無需播種繁殖。公元1778年以前,史籍已有栽培蛋花的記載,按此推算,蛋花落戶中國已數百年歷史。這種花色彩鮮豔,頗似雞蛋黃,所以又稱作雞蛋花 蛋黃花。廣東乃處於 帶,夏長冬短日照足,很適合蛋花的生長,因此廣東城鄉遍種蛋花,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