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你們班的高考第一名現在混得怎麼樣了

2021-08-30 14:43:54 字數 4861 閱讀 5953

1樓:以心

縣城普通小學校,教育資源不足,班級高考第一去了浙大。在高中期間他穩坐班級第二(穩坐第一的高考考砸了),但被全班公認會是將來最有出息的人,因為智商情商雙高,長相好,遇事淡定有氣魄。高考班級第一和第三去了浙大做同學,一起學電子工程,一起拿了世界的建模競賽二等獎,畢業後第一回家鄉去了移動,穩步上公升地區總經理,而今已經是隔壁某市市長。

2樓:炒蛋哥

去了北大物理,本科讀到一半對專業不感興趣,決定轉行去學日語和動畫,畢業之後去了日本先上語言學校,再去了動畫專門學校,成為了該學校史上第乙個北大本科畢業的學生;然後現在去了東京的ig production做製作進行。

3樓:回憶

是北大數學系的乙個妹子,研究生保了光華,師從張錚老師(也是我的研究生導師),上次我們聊天的時候在中金做量化(現在好像不在了),老公也是北大的。挺好的,剛在北京買了房,孩子兩歲了。

4樓:尹朶月

倆並列第一,踩線進清華。乙個在矽谷當碼農,乙個在中國商飛…當然其實我們班真實第一早就保送北大數院了。這哥們就厲害了,本科時候就當競賽輔導,現在已經財富自由啦。

5樓:赫宰是我的

當年班上第一是我好友一直有聯絡。清華大學本科碩士博士 然後讀博士的時候找個一起讀博士的女友。兩人現在在上海工作。

他是央企,他老婆在大學當老師。多少錢具體不清楚。畢業5年已經在上海買房了,小兩室,好像有點偏,感覺過得還不錯。

6樓:婷婷生日粗卡

第一名北大物理系,jhu博士,27歲成為國內某top20高校副教授。第二名中科大,現在美國google。後面幾個南大,現在有的在google,亞馬遜,有的估計近兩年要走千青回國,有的國內科技公司當cto,有的在國內某領域混成了專家。

再後面一大批普通985/一流211,有的在***,有的是四大行的支行網點負責人,有的是城商行總行的部門一/二把手,有的在商飛參與設計了c919,有的在省水利廳,有的在研究機構當研究員。我們當年是個屌絲雲集的高中,大家都是沒背景的來自農村或縣城的孩子,可以說是同一起跑線,所以考的比我好的極大概率都混的比我好。看再多的特例和朋友圈裡的讀書無用論也改變不了現實,不得不服氣。

7樓:冷古香

在我當年那所很普通的高中裡高考拿了全班第一,全校理科第二,後來進了中部某985。想到高中時代老師總是說高考有多麼多麼重要,高考考得好的話,你的未來能有多麼多麼光明的話,但我卻是用自己的親身經歷證明了,如果在大學四年裡你不好好努力學習,在畢業工作後沒有找準自己的發力方向,而是一路得過且過,凡事只出六分力的話,那麼高考成功和大學的好壞,都不能給你帶來多長遠的優勢,因為在你身邊,總有一些和你一樣,甚至比你優秀的人,在保持持續的上進;也有很多原本落後於你的人,正在不斷發力,縮短與你的差距,甚至已經超過你走在前面。而曾經的你自己,不過是沉溺在安逸生活的小竊喜中,間歇性躊躇滿志,經常性渾噩度日。

8樓:知哥00366夢翁

來自於乙個18線小縣城,文科生,是當年的班級的高考第一名。省排名100名左右。去了一所外國語大學。

大學畢業後去非洲工作,碰到了男朋友,現在也是老公了。今年和老公回他家縣城,赫然發現,原來他也是他們縣城當年的文科第一名。回頭看我們的經歷:

我們都是小縣城的第一名,雖然沒有去top2,去的大學也還行,身邊不乏牛人和有想法的人。但是我們在大學階段,包括後來選擇行業和工作,都是糊里糊塗沒有規劃。總結下來就是:

我們都是沒有格局的那種人,也不努力,過去幾年浪費了自己的時間和精力。在畢業後多年後要重新規劃未來的事業,有很大的經濟風險和可行性風險。雖然有時覺得自己很loser。

但是想想還要活50年,趁現在沒有太多的家庭壓力,找到自己的目標,付出努力,尋求改變。

你當年班裡的第一名和最後一名,現在都混得怎麼樣了?

9樓:娃哈哈

我班級裡的第一名和最後一名,兩個人差別還是比較大的,但又好像沒有區別。

班級裡的第一名和最後一名都有了各自的職業,承擔著不同的社會責任,也有著不同的追求,無愧於心最好!

10樓:苦命打工者

第一名中規中矩考了研究生,屬於白領,而最後一名比較普通,只能說勉強維持生活

11樓:格格育兒

開家長會的時候更坑,每個家長人手乙份兒,自家孩子每門考了多少分,班級排名多少,年級排名多少,一目了然。所以我們做學生的也開始有了自己的小心思,選會了察言觀色,如果家長會老爸老媽陰沉著臉,回家趕緊關上屋子門學習,如果家長會老爸老媽滿面紅光,ok!心裡暗自慶幸自己又逃過一劫。

那時候,班裡的第一名總是人見人愛,我也一直以為,班裡的第一名一直就可以這麼優秀下去,但隨後的高中同學聚會中,大家才了解到當初那個「天之驕子」的近況。

「天之驕子」後來考上了重點大學的法律專業,但是重點大學裡,有的是比他更努力更聰慧的學生,「天之驕子」的夢想是以後當一名威風凜凜的法官,但是大學四年,「天之驕子」只混到了個學士畢業證,拿了一次獎學金,連律師資格證都沒考上,畢業後也沒能考上公務員,專業對口的工作也沒找到,勉強進了個中等公司給人家做文秘。

而當時班裡的最後一名,我也是印象深刻,那是乙個女孩子,個子小小的,每天帶盒飯中午在學校熱熱吃,在高考的時候勉強考了個三本,但在大學四年裡,她用功讀書,考上了研究生,還憑藉著自己的能力去了國外留學,活得很是瀟灑,當然,我們不知道她背後究竟付出了多少努力。

12樓:啟易

上高中時的第一名是乙個清純脫俗的女孩子,長著很多男生都喜歡的樣。然而她的處世就正如不食人間煙火氣那般不容於群體。用一句話來說她的世界裡只有學習。

聽說家庭非常不錯,是乙個市里領導幹部家庭的孩子。(畢業後才知道的)整個人都氣質出落動人也非常的謙虛有禮。我不知道這是不是正如古代那些所謂的大家閨秀。

整個高中時光她永遠都是和乙個女生玩,其他的女生跟她要麼就是合不來更甚者更是羨慕嫉妒恨!畢竟她長得太漂亮了,學習太好了,太多男生喜歡了。這明顯就是女生的公敵。

整個高中三年,各種關於學習的比賽她總是拿獎不斷。即使她再怎麼低調這些光鮮亮麗的光環總會把她映襯得無比璀璨。用老師的話來說她是我們學習的模楷,用我們男生的的話來說這就是我們那個時代的女神。

良好的家庭教養使得她的氣質出落動人。生在條件優越的家庭也使她的身材發育極好。凹凸有致妙曼婀娜的身材使我們一眾男生覬覦不已而又無法得到。

這種滋味絕對根植在很多同學的心中,絕非我乙個。

後來,高中畢業聚會,我們一眾男生強烈提出了要擁抱一下每乙個人!懷緬我們逝去的青蔥歲月。我們的目的是不言而喻的,擁抱女神才是最強烈的念想。

至少我在擁抱其他人之時都是表情麻木的應付同時又焦急無比的盼望快點抱到日日思夜夜想的女神。現在我依然記得那時擁抱她的激動與興奮,還有她那胸前妙不可言的柔軟。那個時刻無法忘卻,永遠使人惦念。

因為這是美好而又得不到的東西。

當年八月,女神上了中國人民大學,從此與我們的距離更加的遙遠,不可望也不可即了。她四年的生活我們都無從了解。因為乙個班或許是我們那個學校就她上了人民大學。

後來有人在高中群裡爆出了她有了男朋友,是個北京土著。我們一幹男生在群裡激烈討論了很久以後,各自傷感傷感良久……我們青春所喜歡的人,已經有所歸依了。

先來說說這最後一名。在高中時期他就是班上最為叛逆的人。打架泡妞抽菸樣樣皆為!

平時在宿舍裡兜賣香菸,各種零食。(當然**高昂並且是學校裡都沒有賣的)。整天幾個兄弟圍繞著他轉。

同時學校的保安也被他用香菸成功賄賂。在學渣的世界裡,他是能給大家帶來刺激與歡樂的人。是個很敢冒進的熱血青年。

為了泡妞在中午時間強佔了播音室給他喜歡的某某某唱了首動人的《愛你一萬年》。即使後來被停學反省一星期。雖然他平時很叛逆。

但是為人卻從來也不橫行霸道,我們對他也不反感,因為他能帶給班級的樂趣也是非常多的。高考之後。他很理所當然的沒有考上大學。

從而成為珠三角茫茫打工人群中的一員。

如今距離高中畢業已經十二年了。這個當初的班上最後一名卻在深圳創造了出彩的人生。現在是一家廣告公司的老闆。

你很奇怪乙個沒有上過大學的人居然能有如此成就?說說他的奮鬥史吧。他的說法是。

高中畢業那一年,他獨自一人揹著行李包從家鄉去到深圳。當時她的表姐在一家廣告公司上班,是一名設計師,也把他介紹了進來。由於是乙個沒有專業技能的人。

只能天天在外面廣告牆上去安裝廣告。但是他覺得這樣的人生是不會有盼頭的。從當初身邊小弟成群的在學校裡呼風喚雨到如今低聲下氣的給人家打工。

這種落差,使他的懷疑了人生很久。幹了三個月他就不幹了,受不了這樣的生活。於是他開始拿著他那幾個月的工資。

自己反轉與廣州深圳之間。去廣州的火車站商圈批發衣服,然後再到深圳的各大工業區擺地攤倒賣。做了不久他又發現做不下去了,利潤太低,難以維持生活。

然後他只得去到一家酒店當服務員上班。期間開始思考人生。他認識到沒有專業技能很難在這個社會立足,也無法找到實現夢想的機會。

於是他開始報培訓機構,晚上上課那一種。學了整整兩年關於平面設計的技能。兩年之後,他又經她的表姐介紹到了一家廣告公司去做平面設計的實習生。

一開始工資低得可憐,但是他人生的出彩便是由此開始的。由於他的點子多並且努力勤奮!常常能蹭出那種讓人拍案叫絕的創意。

情商從高中時期就是常人難以企及的。之後的五年裡,他從實習生做到了正式設計師,然後再到高階設計師再到專案主管,離總監只有一步之遙了。

第五年,這一年也是高中畢業的第八年。他開始創業了,帶著他的老部下和她那還是高階設計師的表姐。在深圳開了一家廣告公司。

四年過去,我無從得知他這四年的奮鬥史。但是如今他的公司規模雖然說不是很大,但是業績和利潤相當客觀。保守估計他的身家起碼是五千萬級別的。

這是人生贏家嗎?!不可否認!且讓很多人望塵莫及!

雖然高中畢業但是他說從未放棄學習和努力。現如今他的氣場對比我們真不是強那麼一星半點。從前如此,現在依然如此。

噢,還有值得一提的是他三年前娶了乙個老婆。畢業於武漢的一所985大學,也是設計大咖兼文藝女青年。有的人啊,你敬佩他的努力的同時也要感慨一下他祖墳的風水真的很好。

現如今,同樣是高樓大廈的落地窗前。他在自信滿滿的展望人生,而我或許還要忘穿一些迷霧……

那個曾經的高考狀元,現在混得怎麼樣

有好有壞 好的,比如京 東的老闆,巨 人的老闆,百 度的老闆當年都是高考狀元。差的,也有當和尚去的。但是,大部分都混的很好 曾經的高考狀元,如今都混得怎樣了 學習好的人不一定成功,但成功的人一定在某一方面學得特別好。儲備知識總是沒錯的。當他們成為高考狀元的那一刻起,他們的起點就已經比常人高了,乙個好...

獲取了第一名的詞語,表示第一名的詞語有啥

奪冠 冠軍 名列前茅 首屈一指 首位 奪魁 榜首 獨占鰲頭 有哪些詞可以表示 獲得第一名 喜獲金牌,摘得桂冠,拔得頭籌,名列前茅,一馬當先,首當其衝,首屈一指。勇冠三軍 後借 桂冠 代替 第一 鰲頭 鰲是傳說中海浬的大龜,鰲頭 是最大最重要的部分。獨占鰲頭 意乃佔據 第一 問鼎 鼎是古代國家的象徵。...

十二星座的第一名是誰,十二星座裡的第一名是誰?

白羊座 衝動第一名,做事後悔第一名,火氣 大第一名,大膽第回一答名,敢愛敢恨第一名。金牛座 穩重第一名,節檢第一名,貪財第一名,可靠第一名,吃苦耐勞第一名。雙子座 八卦第一名,聰慧第一名,crazy第一名,幽默第一名,多話第一名。巨蟹座 體貼第一名,愛吃第一名,愛家第一名,孝順第一名,多愁善感第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