氧化鈣含有的是什麼化學鍵,氫氧化鈣既有離子鍵又有共價鍵嗎

2021-08-30 05:28:20 字數 613 閱讀 4097

1樓:匿名使用者

解析:cao一定是離子鍵。

從電負性分析:o:3.5 , ca:1.0, 它們電負性之差這2.5,大於1.7,所以cao是離子鍵。

從活潑性分析:o是活潑非金屬,ca是活潑金屬,活潑金屬與活潑非金屬之間形成的鍵是離子鍵,所以cao含有離子鍵。

2樓:小倫丶

不是共價鍵好吧,不知道別誤導人可以麼 是離子鍵,鈣乙個金屬性那麼強的元素和氧乙個非金屬性那麼強的元素,電負性差異那麼大怎麼可能形成共價鍵 當然並不是說金屬氧化物一定是離子鍵 追問: 呵呵,虛心學習,可以介紹一下哪些是哪些不是嗎? 回答:

氧化鋁就是 共價鍵 ,中學知道這乙個足夠了,此外還有七氧化二錳、 三氧化鉻 另外,過氧化物,比如過氧化鈉,裡面的過氧根內部是有共價鍵的 一般說來電負性差值大於1.7就是離子鍵為主 電負性差值小於1.4就是共價鍵為主電負性可能沒學過,作為了解吧,你可以認為是得失電子能力,電負性資料很容 易搜 索得到 另外有兩個共價化合物的鹽,氯化鋁和 醋酸鉛 非金屬氧化物肯定是共價鍵,一般都是極性的 但是注意,是不是極性共價鍵和分子的極性沒有太大關係(如果你學到選修物質結構的話)

氫氧化鈣既有離子鍵又有共價鍵嗎

水加氧化鈣生成什麼

1 根據氫化鈣與水反應只會生成氫氧化鈣,因此,猜測煙霧為氫氧化鈣的煙粉末或是受熱而蒸發的水蒸氣或是兩者的混合物質 故答案為 可能是水蒸氣 也可能是隨熱氣飄出的氫氧化鈣固體小顆粒或兩者都有 2 氧化鈣與水劇烈反應放出的大量的熱不能及時擴散,導致周圍空氣受熱而迅速膨脹,膨脹後的空氣上公升而帶動煙霧隨之上...

氧化鈣加水生成氫氧化鈣什麼意思,乙個學姐說,今晚想加水變氫氧化鈣是什麼意思

意思是說,氧化鈣與水反應,生成氫氧化鈣。cao h2o ca oh 2 氧化鈣和水反應生成氫氧化鈣 cao h2o ca oh 2 乙個學姐說,今晚想加水變氫氧化鈣是什麼意思 如果她不是在討論化學的學術問題的話,那多半是在講不可描述的事情了 加水變ca oh 2的反應 cao h2o ca oh 2...

有的 有的 有的 也有的 是什麼修辭手法

有的.有的.是排比的修辭手法。排比是一種把結構相同或相似 意思密切相關 語氣一致的詞語或句子成串地排列的一種修辭方法,利用意義相關或相近,結構相同或相似和語氣相同的片語 主 謂 動 賓 或句子併排 三句或三句以上 段落併排 兩段即可 達到一種加強語勢的效果。排比的修辭功能可以概括為 增文勢 廣文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