濕氣重吃阿膠糕可以調理嗎,濕氣重不能吃阿膠糕嗎

2021-03-04 01:12:48 字數 2324 閱讀 2193

1樓:qm森林狼

阿膠糕主要是補益氣血的,濕氣重用之不對症,可口服參苓白朮散試試,祝身體健康

濕氣重不能吃阿膠糕嗎

2樓:ok我是胖子王

濕氣重最好不要吃阿膠糕。

身體陰盛陽虛,濕邪內鬱,大便不成形意味著脾虛,也意味著體內有濕氣。

中醫角度來講脾胃虛弱,食慾不振,大便溏洩,苔黃厚膩者慎服.服用期間最好不要吃辛辣油膩食物.以免影響療效。所以濕氣重的人最好不要吃阿膠。

濕氣的判斷方法。

健康的舌淡紅而潤澤,舌面有一層舌苔,薄白而清靜,乾濕適中,不滑不燥。如果舌頭達不到這些指標,那說明身體機能已經出現問題了。如果舌苔白厚,看起來滑而濕潤,則說明體內有寒;如果舌苔粗糙或很厚、發黃發膩,則說明體內有濕熱;如果舌質赤紅無苔,則說明體內已經熱到一定的程度傷陰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濕氣重一般脾虛,不建議吃阿膠糕的

4樓:輕狂yang楊

我建議是 祛濕茶和阿膠糕一起吃 祛濕茶去濕氣 阿膠糕補身體

濕氣重能吃阿膠糕嗎

5樓:一切免談

阿膠是屬於活血化瘀**作用,可以補充血液系統,增強免疫力,所以可以吃

是不是吃阿膠糕能調理身體

6樓:匿名使用者

嗯,是的。可以調理身體是,補充氣血平衡,改善身體機能

體寒濕氣重的人可以吃阿膠糕嗎

7樓:威縣紅蘋果

問題分析:體寒的人是可以吃阿膠的,因為阿膠可以補血養血、美容養顏、潤腸通便、提高免疫力。

體熱,肺熱,濕氣重的人可不可以吃我們的阿膠糕和阿膠片?

8樓:enjoy邊走邊品

你好,像你這種情況還是少吃

阿膠為好。

哪些人不適合吃阿膠?

1、愛上火的人

比如心火、肝火、肺火,甚至陰虛有火的人,如果只用阿膠,還會出現虛不受補的情況呢,火會越來越大。

2、體內濕邪重的人

可表現為口幹口苦口黏、乏力、頭暈或者頭迷糊、肚子脹、大便不好,最重要的是舌苔厚膩,或者白或者黃。

3、有傷口的人不能吃

阿膠是活血的,所以如果有傷口就不能馬上吃,等傷口結疤了再吃,不然傷口結不起來。

4、體內有淤血的人

膚色晦黯,色素沉著,容易出現瘀斑,口唇黯淡,舌黯或有瘀點,舌下絡脈紫黯或增粗,脈澀。女性常常月經不好,一般是拖後、有血塊、肚子疼、顏色黑,時間短等等。

5、脾虛者

即消化功能低下的人,主要表現是食少,大便溏爛或先乾後溏,倦怠乏力、面色萎黃等。雖然沒有脾虛不能吃阿膠的規定,但阿膠質地粘稠容易阻礙脾胃功能,尤其是脾虛氣滯食少腹脹的患者不適合吃。如果一定要吃需要配伍理氣消食藥制約阿膠的滋膩之性方可。

6、陽虛者

中醫辯證認為,陽虛者也不能吃阿膠,陽虛者服用後,也會出現食慾不振、胃部飽脹,出現消化功能障礙等症狀。

另外,患有感冒、咳嗽、腹瀉或月經來潮時,應停服阿膠,等病情痊癒或經停後再繼續服用。

另外,你可以去「東阿世膠」官網看看關於阿膠的一些知識,什麼禁忌啊***啥的,你可以去看看的。

加濕氣重,尿頻,但是又便秘氣虛可以吃阿膠糕嗎

9樓:韓大麗

先去看下醫生,如果尿頻沒事的話,就可以吃,便秘可以吃點含有阿膠的低聚果糖,既能補氣血,又能調理腸道問題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大補之物 治標不治本

11樓:匿名使用者

千萬別吃,身體不適上醫院。

以上那些症狀再吃阿膠,估計會加重病情。

身體濕氣重,冬天怕冷,夏天要蓋被子能吃阿膠糕嗎

12樓:

可以適當食用,阿膠屬於滋補氣血藥材,可以改善寒凝血滯引起的面色無華,畏寒肢冷,月經不調等不適,平時注意盡量少吃生冷食物。

吃排濕氣中藥期間可以吃阿膠糕嗎

13樓:子棋行洲

阿膠製成bai阿膠糕,du算是食療,吃中藥期間是可以

zhi食用dao的。

不過要回注意你的阿膠糕有沒有新增答中藥成份,我自己手工做的阿膠糕只是新鮮食材:核桃、枸杞、芝麻、紅棗,沒有其它中藥成份了,所以算是食補,如果還是有些擔心可以間隔一到兩個小時再吃!

14樓:匿名使用者

咱能不亂吃嗎?!按療程來。讓你吃再吃

濕氣重可以吃羊肉嗎,濕氣重的可以吃紅豆嗎

濕氣重一般是腎不好,而羊也是補腎的,羊富含獨特的營養成分,可能通過加強血糖控制或改善血脂來減少對腎臟的損害。羊肉性溫熱,補氣滋陰 暖中補虛 開胃健力。冬季人們適時地多吃羊肉可以去濕氣,避寒冷,暖心胃。羊肉含有很高的蛋白質和豐富的維生素。羊的脂肪熔點為47度,因人的體溫為37度,就是吃了也不會被身體吸...

身上濕氣重怎么調理,身上濕氣重怎麼調理?

第1招 喝茶內部調理 可以試一試德甫的祖方茶療溼箐草搽。第2招 越懶越要運動 體內濕氣重的人大多數都是飲食油膩 缺乏運動的人。這些人常常會感覺身體沉重 四肢無力而不願活動,但越是不愛運動,體內淤積的濕氣就越多,久而久之,必然就會導致濕氣攻入脾臟,引發一系列的病症。運動可以緩解壓力,促進身體器官運作,...

身體濕氣重怎麼調理啊,身體濕氣重能吃紅棗嗎

濕氣重會導致長斑長痘,暗沉,特別顯老,教你一招去濕氣 如果是身體內濕氣重,中藥去濕除 本對身體好.健脾祛濕湯 2 3人分量 材料 淮山 乾品 10克,土茯苓10克,溪黃草10克,豬胰 豬橫月利 300克,清水適量。做法 淮山 土茯苓 溪黃草 豬橫月利洗淨一同放進砂煲中,加適量清水煲開,然後轉小火煲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