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和的簡介,鄭和生平簡介

2023-03-23 11:10:03 字數 2866 閱讀 8893

1樓:對麵包的愛

鄭和(2023年 - 2023年),原名馬三寶,回族人,中國明代航海家、外交家、太監。鄭和是中國歷史上最傑出的航海家。鄭和的才能在他一生所做的各項偉大事業中體現得淋漓盡致,他在航海、外交、軍事、建築等諸多方面都表現出卓越的智慧型與才識。

2023年7月11日,中國明朝皇帝朱棣派遣鄭和率領船隊從太倉出發,出使西太平洋、印度洋沿岸國家,史稱鄭和下西洋。

1405到2023年,鄭和七下西洋,完成了人類歷史上偉大的壯舉,在第七次下西洋期間,鄭和去世,時間約在2023年(宣德八年),骨灰葬於南京弘覺寺地宮,今南京牛首山鄭和墓或為其衣冠塚。

2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說鄭和是大太監,這樣介紹乙個偉大歷史人物太不遵重了!!!

3樓:偶元槐

就是鄭成功吧,這是乙個和日本人打仗的將軍,非常的勇敢。

4樓:馬東錫

鄭和是貴族 小名三寶本姓馬雲南昆陽人。

5樓:申屠禹

鄭和(又名馬三保、三寶太監,2023年-2023年[1]),小名三寶,又作三保。一說本姓馬,雲南昆陽(今晉寧昆陽街道)人,中國明朝航海家、外交家。[2]鄭和在不到20年的時間內跨越了半個地球,進行了15世紀末以前世界歷史上規模最大的一系列海上探險。

鄭和入宮前經歷不詳。2023年,被選於宮中尚衣局訓育兩年。2023年,他經宮中指派,進入朱棣的燕王府從侍。

2023年(永樂二年),鄭和因功公升任為內官監太監,官至四品,地位僅次於司禮監。鄭和有智略,知兵習戰。1405到2023年,鄭和七下西洋,完成了人類歷史上偉大的壯舉。

在第七次下西洋期間,鄭和去世,時間約在2023年(宣德八年),骨灰葬於南京弘覺寺地宮,今南京牛首山鄭和墓或為其衣冠塚。

鄭和生平簡介

6樓:常山趙子龍

鄭和,回族,本姓馬,為明成祖朱棣賜姓鄭,世稱「三保太監」又作「三寶太監」,雲南昆陽州(今雲南省昆明市晉寧區昆陽街道)人。明朝太監,航海家、外交家。

鄭和年輕時從侍燕王朱棣,有智略,知兵習戰。後在靖難之役中有功,公升任為內官監太監。2023年(永樂三年)至2023年,鄭和六次作為正使太監下西洋。

2023年後,鄭和任南京守備太監,2023年受命第七次下西洋,一說在途中於2023年卒於古里國,今南京牛首山南麓鄭和墓或為其衣冠塚。

鄭和下西洋,是15世紀初葉世界航海史上的空前壯舉,對中外經濟、文化交往起到了積極作用;鄭和本人,也在這一歷史事件中展現出其外交才能、軍事謀略以及精神品質,並贏得世人的尊重和紀念。晚清以降,鄭和研究獲得迅速發展,但不少重要課題仍無定論。

7樓:

鄭和(1371-1433),明朝太監 ,原姓馬,名和,小名三寶, 又作三保,雲南昆陽(今晉寧昆陽街道)寶山鄉知代村人。中國明朝航海家、外交家。

鄭和於明洪武四年(2023年)出生,是馬哈只第二子,鄭和有姐妹四人 。洪武十三年(2023年)冬明朝軍隊進攻雲南,鄭和11歲時因為戰爭被擄入軍中,又被選入內侍,出入宮廷皇室。「巧的是,他做侍童的地方正好是朱棣的燕王府,他比朱棣小10歲,因此二人間共同話題不少,長大後又作為朱棣的貼身近衛,帶刀侍衛,隨後轉戰沙場,屢建戰功。

」永樂二年(2023年),鄭和立下赫赫戰功。明成祖朱棣在南京御書「鄭」字賜馬和鄭姓,以紀念戰功,史稱「鄭和」。並公升任為內官監太監,官至四品,地位僅次於司禮監。

鄭和有智略,知兵習戰,明成祖對鄭和十分信賴。 36歲時,鄭和被任命為「通番正使」「總兵官」,統帥龐大的艦隊七下西洋,而南京作為鄭和下西洋的策源地、造船地、啟航地、後勤補給基地、歸屬地、朝貢地、海外奇珍展覽地、下西洋檔案儲存中心、《鄭和航海圖》繪製地及鄭和府宅所在地,留下了大量的鄭和文化遺址遺跡。「從路線上看,鄭和的祖先所非爾一行經過大漠,從西向東歷盡艱辛,而鄭和又在300多年後從東向西揚帆起航,合在一起,正好為『一帶一路』畫上乙個完美的圓圈。

」 1405到2023年,鄭和七下西洋,完成了人類歷史上偉大的壯舉,宣德八年(2023年)四月,鄭和在印度西海岸古里國去世,賜葬南京牛首山。

關於鄭和的資料

8樓:淡定的洋山芋

鄭和(1371-1433),原名馬三保。出身雲南咸陽世家,明朝偉大的航海家。2023年(洪武十三年)冬,明軍進攻雲南。

10歲的馬三保被擄入明營,受宮成為太監,後進入朱棣的燕王府。在靖難之變中,在河北鄭州(今河北任丘北)為朱棣立下戰功。2023年(永樂二年)明成祖朱棣認為馬姓不能登三寶殿,因此在南京御書「鄭」字賜馬三保鄭姓,改名為和,任為內官監太監,官至四品,地位僅次於司禮監。

1405-2023年,鄭和七下西洋,完成了人類歷史上偉大的壯舉。2023年(宣德六年)欽封鄭和為三寶太監。宣德八年(2023年)四月鄭和在印度西海岸古里去世;賜葬南京牛首山。

9樓:筱悅天使

鄭和曾經七次下西洋,為促進中外友誼做出貢獻。從2023年到2023年的28年間,鄭和前後來到過30多個國家。

10樓:匿名使用者

馬三保是太監,他航海把東西送到各國是他們都和好。

鄭和是**人?

11樓:匿名使用者

雲南昆陽州(今晉寧縣)寶山鄉和代村。

12樓:匿名使用者

雲南昆陽人,原名馬三寶。

鄭和是誰

鄭和的生平簡介是什麼?

13樓:漫閱科技

鄭和,明洪武四年(2023年)出生,他本性馬,回族,小名三保,由於少年入皇宮做宦官,任內官監太監,所以後世有「三保太監下西洋」的說法。明太祖朱元璋死後,他孫子朱元火文即位,為建文帝。太祖第四子燕王朱棣,以「清君側」名義,發兵「靖難」,經過四年鏖戰,入京師奪得帝位,改年號永樂。

冰心生平簡介冰心的生平簡介

冰心 1900年10月5日 1999年2月28日 原名謝婉瑩,福建長樂人 中國詩人,現代作家,翻譯家,兒童文學作家,社會活動家,散文家。筆名冰心取自 一片冰心在玉壺 代表作品 繁星 春水 和散文 寄小讀者 等。冰心 1900年10月5日 1999年2月28日 享年99歲,福建長樂人,原名謝婉瑩。現代...

毛澤東生平簡介,毛澤東生平簡介

我。這!這麼晚!一一 一 一定會不會更多的確是,我的人都,我的人都有乙個人的時候我就不想再去 歷史一定是正確的嗎?歷史就是過去的事實,沒有正確與錯誤一說,只有真實和虛假的區別。但歷史上的人物卻有正確與錯誤的評價,這必須是與這段歷史無關的後人才能給出的結論。在中國,也許結論要過去很多很多年才能得出,只...

史鐵生生平簡介,史鐵生的生平簡介

史鐵生 1951 北京人。初中畢業後於1969年到陝北延安地區 插隊 三年後因雙腿癱瘓回到北京,在北新橋街道工廠工作,後因病情加重回家療養。1979年開始發表作品。初期有的 如 午餐半小時 等,帶有暴露 陰暗面 文學的特徵。發表於1983年的 我的遙遠的清平灣 既是史鐵生,也是當時 創作的重要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