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熙六下江南,為什麼五次都住在江南織造曹寅家中

2021-08-29 05:08:03 字數 2132 閱讀 9206

1樓:去吧三星德萊文

因為他和曹寅的關係比較好,對他也比較放心,所以才會五次都住他家中。

2樓:

因為曹寅的母親是康熙的奶孃,他的父親曹璽是皇帝內廷侍衛,所有康熙十分喜歡去。而且別看是出巡,要接待皇帝一行人也不是什麼人都能承擔得起的。曹家實力雄厚,開始是十分歡喜的,但後來也把積蓄都花光了,不得不挪用**。

3樓:

康熙和他的“奶兄弟”曹寅關係也非同一般。織造這個職務,本是內務府的差事,主要負責**宮廷所用的織物,康熙對於孫氏和文氏,視同親人。

4樓:亢安露

可能是因為康熙個人的私人原因吧,這樣的做法也算是無傷大雅,沒什麼特別嘛。

5樓:海雅文

可能是有什麼喜歡的東西在曹穎家中,也可能是那裡的風景優美,更可能是覺得喜歡他們家的氛圍

6樓:仙女棒上的花花

我覺得可能他們家有康熙喜歡的東西吧,或許有風景他喜歡,或者喜歡他們家的氛圍。

康熙六下江南,為何四次指名要住在同一人家,這家有何特別之處?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家就是江南四大家族的曹家,因為曹家對康熙有過救命之恩,因此康熙六下江南都是住在曹家之中。

8樓:

這家其實就是曹家,因為曹寅的母親對康熙很好,還治好過他的天花

9樓:不出何以笙簫默

民間傳說,當雍正還是四阿哥時,生了弘曆,但當時有人說四阿哥新生兒是女孩,海寧 陳家裡也生了一個孩子,一個男孩。兩者之間的關係很好,所以才會住在他的家裡。

10樓:

因為在康熙很小的時候出過天花,他必須要到宮外去治病,在外治病時由於曹寅的母親的悉心照料才讓他得以**。

11樓:tio丶

這個人其實就是曹雪芹的家族啦,康熙比較念舊情,去了幾次發現住的比較習慣,所以以後也怕麻煩,又想再去幾次。

康熙六下江南有四次住在他家,花錢如流水,最後他們家怎麼樣了?

12樓:貪吃的小愛醬

這個家的主人叫曹寅,他在招待完康熙之後,整個家族就開始慢慢的垮掉了,畢竟他挪用的**不是那麼一會就能夠補齊的。儘管曹寅家大業大,但是也經不住康熙的四次來訪。換個角度說,是康熙的四次造訪造成了曹寅家的悲劇。

康熙去別人家裡玩不給錢就算了,還要吃最上乘的,用上乘的,曹寅家又不是造錢的,能不垮麼?

康熙是歷史上做皇帝做得最久的一個人,長達整整六十一年,他在還是小孩子的時候(8歲)就登基當皇帝,年僅十四歲就親政管理朝廷的大小事務。少年得志的康熙卻在晚年的時候,親手毀掉了自己建立起來的業績。居功自傲的康熙在整垮了自己的國家之後,他就安然退位,把這個爛攤子交給後人處理。

這個時候,大家就要開始批評康熙了,國家沒錢,你多次下江南,耗費大量的人力、物力、財力,你就圖自己享受麼?真不害臊啊!

康熙不僅用了自己國庫的錢,而且還用了自己朝廷**的錢,曹寅就是一個活生生的例子。康熙入住曹寅家的時候,曹寅覺得是自己家族的莫大榮幸,因此,他便花了很多錢來款待康熙。可能就是因為曹寅安排得太到位了,導致康熙多次來他家入住。

迫不得已的曹寅只能挪用了**,這筆**將近300萬兩**。這種挪用**的事情肯定會被舉報,但是康熙並沒有怪曹寅,反而幫曹寅把這個事情壓下來了!曹寅為什麼會挪用**,康熙怎麼可能不知道!

曹寅需要補齊這挪用的**,只能把自己家的家業抵押或者賣掉,因此,他們家從此沒落了!

13樓:我的傷你不懂

康熙六下江南有四次住他家,因為花錢如流水,所以最後他家敗落了。

14樓:畫心

最後他們家也破敗了,這都是由於他家好面子,打破臉充胖子的結果。

15樓:善良的

最後他們家就衰敗了,畢竟花的錢太多了,後面就沒有錢了。

16樓:磕磕社會

最後落敗了,畢竟他們的開銷那麼大,能支撐多久?

康熙六下江南,為何四次都住在曹寅家裡

康熙,全名愛新覺羅玄燁,清朝的第四位皇帝。熟悉他的人就知道,康熙喜歡微服私訪。當然,他這樣做是為了不驚擾當地的百姓,也是為了能夠更清楚的了解民生。有乙個地方,是康熙最喜歡去的,那就是江南。康熙就曾六次巡遊過這兒。當時,三藩得到了平定,台灣也統一了。所以,康熙就決定南巡,這也是第一次下江南。這一次主要...

用傳播學知識解釋一下江南style火爆的原因?越快越好

這首歌很適合紅色,主要是因為在舞廳放,南韓舞廳文化需要這樣的快節奏強烈的公眾簡單易學的歌曲和舞蹈,和psy的歌曲總是迎合市場口味,幾年前的冠軍是乙個火,迪斯科把everywhere.this的歌曲唱了南韓精神科。江南風格將成為風靡全球,在不可避免的意外事故,可能是必要的假設,江南風格不存在,將南韓流...

六下桃花心木課時特訓閱讀題的答案

1.根據注音,在括號裡填 上合適的字 z o y n y n qi y n mi o 遭 殃 央 求 秧 苗 k w i w i yu n w i su 枯 萎 委 員 萎 縮 ch u du n pi n du n du n li n 綢 緞 片 斷 鍛 煉 s n f n w c f n l 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