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氣的工作原理

2021-08-28 17:03:45 字數 4860 閱讀 7796

1樓:清溪看世界

暖氣通常是通過暖氣片這一採暖裝置為主進行取暖的,暖氣片的工作原理就是利用鍋爐加熱迴圈水,再通過管材連線到暖氣片上,最後通過暖氣片將適宜的溫度輸出,形成一定的室內溫差,最終進行熱迴圈使整個室內溫度均勻上公升。

而氣暖則是在鍋爐中加熱經過水處理裝置處理過的水,使其蒸發,通過蒸發的水蒸氣來給房間供熱。水蒸氣在暖氣片中以對流的形式將熱量傳給暖氣片,暖氣片通過自身的導熱來回流加熱溫度。

2樓:金旗艦美學暖氣片

暖氣分為水暖和氣暖,通常我們所說的採暖散熱器指的是水暖,就是利用壁掛爐或者鍋爐加熱迴圈水,再通過管材鏈結到採暖散熱器,最終通過採暖散熱器將適宜的溫度輸出,形成室內溫差,最後進行熱迴圈使整個室內溫度均勻上公升。

採暖散熱器是利用鍋爐燒出蒸汽或熱水,通過管道輸送到建築物內的採暖散熱器(也稱散熱器)中,散出熱量,使室溫增高,從而達到家庭採暖的效果。

暖氣通常有水暖和氣暖兩種,一般採暖散熱器指水暖,就是利用壁掛爐或者鍋爐加熱迴圈水,再通過管材鏈結到採暖散熱器,最終通過採暖散熱器將適宜的溫度輸出,形成室內溫差,最後進行熱迴圈使整個室內溫度均勻上公升。而氣暖則是加熱空氣,冷空氣一進來就被採暖散熱器加熱成熱空氣,熱空氣上公升與屋子的冷空氣形成對流,冷空氣又迴圈到暖氣附近被加熱成熱空氣,熱空氣在屋裡迴圈,房間就暖和了。

接下來是採暖散熱器的安裝方式:

1、在開啟包裝時,請認真核對包裝內的採暖散熱器型號、顏色、及附件是否齊全。

2、必須安裝進水閥和出水閥,不要為了省錢忽略這些過程。

3、在安裝時應按照本冊安裝圖來進行改造管路。

4、試壓:關閉主管連線閥門,開啟採暖散熱器進水閥用試壓裝置來測試,實驗壓力應為正常使用壓力的1.5倍,且不小於整個小區管網的實驗壓力,3-5分鐘無滲漏為合格。

5、固定採暖散熱器掛件應用水平尺效正採暖散熱器的位置,以保證採暖散熱器的橫平豎直,及管件與採暖散熱器的銜接部位準確連線。

6、請不要在安裝過程中開啟內包裝的保護膜,以免損壞或劃傷漆膜。

3樓:乙個蛹

北方暖氣,是一種禦寒的設施,其主要的功能是散發熱量,是一種為冬季氣溫低的國家、地區提供熱量保暖的工具。一般意義上的暖氣,一根管子從一樓一直通到頂樓,中間繞啊繞,繞過每個單元每戶的每個房間,每個房間裡有暖氣片,這個管子裡面就是熱水,就靠這個暖氣片取暖。暖氣片多就熱,反之溫度就低一些。

工作原理:利用壁掛爐或者鍋爐加熱迴圈水,通過管材鏈結到暖氣片,最終通過暖氣片將適宜的溫度輸出,形成室內溫差,最後進行熱迴圈使整個室內溫度均勻上公升。常見的暖氣型別包含:

鑄鐵暖氣片、鋼製暖氣片、銅鋁復合散熱器、鋁製暖氣片。

自採暖使用者,通常都是對採暖需求較高,並且需求大限度的節約開支,自採暖是自個燒,溫度到達一定的溫度,暖氣就不燒了,銅鋁復合暖氣片**貴,重量輕,潔淨水質,散熱快,比較節能,耐腐蝕性好。

對於集體採暖的小區老說,建議您挑選鋼製暖氣片,集體採暖是歸於間歇式供暖(燒一會停一會),鋼製的存水量要比銅鋁的存水量大5倍,當暖氣中止供暖後,暖氣體系存水量越大,保溫時間長。就集中供暖來說,鋼製散熱器價效比高比較合適,目前也用得比較多,也是目前市面上常見的產品,因為鋼製的抗壓能力比較強,存水量大,散熱效果好,保溫性較強,價效比高。但由於鋼不能防腐,在選購時要關注內防腐,為保證迴圈暢通,還應選擇大水道產品。

集中供暖環境下水質複雜,這就需要暖氣片執行時能適應較為複雜、高腐蝕的環境。隨著技術的發展,正規、合格的鋼製暖氣片均有內防腐,使用壽命為十年以上。當然,假如集中供暖水質較差,呈強酸或強鹼性質,那就只能挑選銅鋁復合暖氣片。

由此可見,銅鋁復合暖氣片在抗腐性能力上,比鋼製暖氣片更耐用。

4樓:南潯伊

暖氣的工作原理,就是利用壁掛爐或者鍋爐加熱迴圈水,再通過管材鏈結到暖氣片,最終通過暖氣片將適宜的溫度輸出,形成室內溫差,最後進行熱迴圈使整個室內溫度均勻上公升。

散熱步驟主要分為:

1. 暖氣內的熱媒通過對流換熱把熱量傳給散熱器內壁面(內表面放熱係數);

2. 暖氣內壁面靠導熱把熱量傳給外壁;

3. 暖氣外壁靠對流換熱把大部分熱量傳給空氣,又靠輻射把一小部分熱量傳給室內的物體和人。

安裝暖氣片之前要了解供暖水質

我國大部分地區採用水暖的取暖方式,暖氣系統裡面流動的是暖氣水,因此要想冬季採暖安全、穩定,對供暖水質的考察就必不可少。我國各地區的水質是不同的,差異非常大,有的ph<7偏酸性,有的ph>7偏鹼性。對於供暖系統來說,ph值的高低決定了系統配置也不一樣。

有些地區供暖系統要求的水質ph值為6-8,這種供暖水質要求使用者需選擇鋼製暖氣片或者銅鋁復合暖氣片,ph值大於7時推薦選用銅鋁復合材質的暖氣片。

選擇適宜家中使用的暖氣片型別

市場上暖氣片材質眾多,鋼製、鋁製、銅鋁復合等多種材質的暖氣片都可以隨意購買,但是並非任意材質的暖氣片都適宜家中使用。從安全性、可靠性角度考慮,為防止暖氣片出現漏水事故,使用者應選擇與家中供暖系統相匹配的暖氣片型別,若是集中供暖可選擇鋼製或者銅鋁復合暖氣片,若是自採暖可選擇銅鋁復合的暖氣片。當然,選擇之前需要實現了解小區的供暖水質,暖氣片材質要滿足水質要求。

在購買暖氣片的同時如果沒有良好的售後服務體系,很難讓人對暖氣片廠家放心。關注品質的同時,同時要重點看其安裝和售後,暖氣片安裝質量不過關,如定位不准、安裝不牢、插接不到位、絲扣連線缺乏規範等,容易造成接頭處漏水,甚至脫管跑水等問題。

售後體系是區別十大品牌和雜牌暖氣片的重要因素。暖氣片十大:1、金旗艦,2、瑞特格,3、森德,4、意莎普,5、意樂,6、昂彼得堡,7、隴星,8、聖勞倫斯,9、努奧羅,10、普特斯。

雜牌暖氣片在出現漏水、堵塞等問題時,售後基本上是敷衍,有些甚至聯絡不到售後,**永遠也無法打通。而暖氣片知名品牌有自己完善的售後體系,不僅對產品有科學性的質保期,在質保期內出現問題也能得到妥善解決。

5樓:匿名使用者

跟散熱片一樣的.

暖氣是個發熱體,他的任務是要把房間變暖和, 就象用壺燒水一樣. 不同的是,水壺相對水來說是封閉的容器,而且房間相對於空氣來說不是封閉的.

想想看,如果一邊燒水一邊往壺裡注入冷水的話, 那麼水永遠也燒不開, 爐火的熱量全都被冷水公升溫給吸收了.同樣的道理,如果暖氣一邊加熱屋子裡的空氣.外面的冷空氣又源源不斷的進到屋來,那麼房間裡永遠也暖和不起來.

暖氣的工作原理就是加熱空氣, 如果避免上面的問題呢? 就是把暖氣片放置在視窗,門口之類的冷空氣容易進屋的位置. 冷空氣一進來就被暖氣片加熱成熱空氣.

熱空氣上公升與屋子的冷空氣形成對流. 冷空氣又迴圈到暖氣附近被加熱成熱空氣. 熱空氣在屋裡迴圈,房間就暖和了.

如果把暖氣片放在屋子的別的地方會怎麼樣呢? 暖氣一面給空氣加熱. 而外界的冷空氣又源源不斷的從屋外進來. 等冷空氣把房間弄冷了之後,暖氣片才給他加熱, 屋子自然就不會暖和了.

因此, 包括散熱片式的電暖氣(上海好象叫油汀)在內的暖氣系統是通過以上的方式工作的.而且不是所謂的對物體的加熱. 從暖氣的名字就可以看出來,暖的是"氣"

ps1.北方的暖氣是利用大型的鍋爐加熱的高溫水通過管道,在千家萬戶的暖氣片裡高速迴圈工作. 如果乙個供暖鍋爐供暖區域過大的話,暖氣片的熱度會按照其與主管道的距離不同而有區別, 離的近的熱,離的遠的涼, 因為水在迴圈過程中會流失一部分熱量嘛.

每段暖氣片都有水閥, 很多人會偷偷的放開水閥接熱水用, 很多人這麼搞的話,鍋爐就需要不斷的注入水來保證水量.浪費了水又浪費了煤.後來供暖公司想了一招, 把水中加入化學物質, 既改變的水的比熱,又防止廣大市民隨便使用暖氣片裡的水.

一舉兩得.

ps2: 暖風機效果不好的原因是因為暖風機的風量小,溫度低, 不足以加熱房間裡的所有冷空氣, 暖風機的熱風吹出來以後,還沒等把附近的空氣加熱,就已經變成冷空氣了. 因此效果不好,只能熱很小一片範圍.

一旦停機馬上周圍就冷下來了.

冬季採暖用散熱裝置,以材質區分可分為:1.鑄鐵暖氣片2.鋼製暖氣片.3有色金屬暖氣片。以用途區分可分為:工業用暖氣片.民用暖氣片。

現在我國民用暖氣片主要應用在北方。生產基地多集中於:河北省冀州市.山西省清徐地區。

6樓:x_鳴人

暖氣分為水暖和氣暖,通常我們所說的暖氣片指的是水暖,就是利用壁掛爐或者鍋爐加熱迴圈水,再通過管材鏈結到暖氣片,最終通過暖氣片將適宜的溫度輸出,形成室內溫差,最後進行熱迴圈使整個室內溫度均勻上公升。而氣暖則是加熱空氣,冷空氣一進來就被暖氣片加熱成熱空氣,熱空氣上公升與屋子的冷空氣形成對流, 冷空氣又迴圈到暖氣附近被加熱成熱空氣,熱空氣在屋裡迴圈,房間就暖和了。

散熱步驟主要分為三部分:

1、暖氣內的熱媒通過對流換熱把熱量傳給散熱器內壁面(內表面放熱係數);

2、暖氣內壁面靠導熱把熱量傳給外壁;  3、暖氣外壁靠對流換熱把大部分熱量傳給空氣,又靠輻射把一小部分熱量傳給室內的物體和人。

7樓:金旗艦

工作原理暖氣分為水暖和氣暖,通常我們所說的暖氣片指的是水暖,就是利用壁掛爐或者鍋爐加熱迴圈水,再通過管材鏈結到暖氣片,最終通過暖氣片將適宜的溫度輸出,形成室內溫差,最後進行熱迴圈使整個室內溫度均勻上公升。而氣暖則是在制熱裝置(鍋爐)中加熱經過水處理裝置處理過的水,使其蒸發,採用蒸發的水蒸氣來通過暖氣片給房間供熱。水蒸氣在暖氣片中以對流的形式將熱量傳給暖氣片,暖氣片通過自身的導熱,將熱量從內壁傳到外壁,外壁以對流的方式加熱空間的空氣,同時以輻射的形式加熱空間中包含的壁(牆體,家具,人體等)。

使房間的溫度公升高到一定的溫度。

8樓:zhuyin的故事

1、暖氣片工作原理:

上圖表示的是暖氣片工作原理,開啟壁掛爐,加熱管道中的水,然後輸送到暖氣片,使室內公升溫達到採暖的效果,壁掛爐連線兩根水管,暖氣片是上供下回,所以上面一根的熱水輸送到暖氣片,下面一根水管是回水,從暖氣片送回壁掛爐,不斷加熱迴圈熱水。

2、地暖工作原理:

上圖表示的是地暖工作原理,和暖氣片工作原理類似,開啟壁掛爐,根據溫控器設定對應的溫度,壁掛爐會將地暖管裡的冷水加熱到特定溫度,然後送到分集水器,分集水器再分配到各個房間,水在管道內流動,將熱量傳遞到地面,從而地面的溫度緩緩上公升,熱水經過熱傳遞之後,溫度下降,再流回分集水器,分集水器集中將水輸送回壁掛爐重新加熱,如此迴圈,直到房間達到我們所需要的溫度。

暖氣片的原理是什麼?暖氣片的工作原理是什麼?

目前,採暖市場魚龍混雜,各種產品充斥著消費者的眼球。但真正適合消費者的產品往往是少之又少,所以選擇優質的產品就體現的特別重要。暖氣片的工作原理。暖氣片的工作原理主要是 通過壁掛爐或鍋爐來加熱迴圈水,暖氣片則通過管材與壁掛爐或鍋爐相連線,被加熱的水通過管道被輸送到暖氣片,由暖氣片將熱量散發到空氣中,使...

水暖的原理是什麼,水暖暖氣片工作原理是什麼

水暖地暖是將 熱水加熱盤管安裝於地板以下,通過熱水迴圈,實版現室內供暖的一種採暖方權式。具有舒適健康 熱穩定性好 使用費用低 不佔用空間等一些優勢。工作原理 水暖地暖是以不高於60 C的低溫水作為熱媒並使其科學分布於地面層下的熱水盤管,均勻輻射加熱整個地面,是以整個地面為散熱面,通過地暖管網輻射層中...

登錄檔工作原理,電腦的工作原理

登錄檔可以理解為系統種種重要設定的乙個集中資料庫,主要用於儲存系統和應用程式的設定資訊。其中存放著的各種引數,直接控制著windows的啟動 硬體驅動程式的裝載以 及一些windows應用程式的執行,從而在整個系統中起著核心作用。在啟動windows時,系統核心從登錄檔中選取資訊,包括要裝入什麼裝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