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錄檔工作原理,電腦的工作原理

2021-04-16 07:43:14 字數 759 閱讀 5709

1樓:莫名漢堡大亨

登錄檔可以理解為系統種種重要設定的乙個集中資料庫,主要用於儲存系統和應用程式的設定資訊。

其中存放著的各種引數,直接控制著windows的啟動、硬體驅動程式的裝載以

及一些windows應用程式的執行,從而在整個系統中起著核心作用。

在啟動windows時,系統核心從登錄檔中選取資訊,包括要裝入什麼裝置驅動程式,以及依什麼次序裝入,核心傳送回它自身的資訊。同時裝置驅動程式也從登錄檔接收裝入和配置引數,例如硬體中斷或dma通道等,當安裝—個基於

windows

3.x的應用程式時,應用程式的安裝程式也會把相關的設定寫入登錄檔,程式啟動時會讀取進行自身的初始化。

電腦的工作原理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通過鍵盤和

bai其它輸入裝置du輸入的資訊,經過cpu的處zhi理之後dao

顯示在顯示器上。

在資訊回處理過程中答,cpu要和記憶體頻繁地交換資訊,在工作結束之後,還要把記憶體中的資料儲存在磁碟上。

計算機的發展過程分成以下幾個階段:

第一代計算機(2023年~2023年) :主要元器件是電子管。

第二代計算機(2023年~2023年) :用電晶體代替了電子管。

第三代計算機(2023年~2023年):以中、小規模積體電路取代了電晶體。

***計算機(2023年至今):採用大規模積體電路和超大規模積體電路。

第五代計算機:智慧型計算機。

電腦冷水幫浦的工作原理是什麼,水幫浦的工作原理是怎樣的?

最簡單的熱交換原理啊,熱量會從較高的地方傳導到較低的地方,水冷和風冷乙個道理,風冷用的是氣流帶走熱量,簡單說就是處理器的熱量傳導給溫度相對低的散熱片,散熱片依靠其巨大的表面積散發熱量,一方面熱量會從散熱片直接散播到空氣中 這就是所謂主動散熱 另一方面,使用風機,溫度相對較低的空氣如果很快流經散熱片,...

光導纖維的工作原理,光纖工作原理

其實利用的是玻璃纖維的全反射原理 光能夠在玻璃纖維或塑料纖維中傳遞是利用光在折射率不同的兩種物質的交介面處產生 全反射 作用的原理。為了防止光線在傳導過程中 洩露 必須給玻璃細絲穿上 外套 所以無論是玻璃光纖還是塑料光纖均主要由芯線和包層兩部分組成。光纖的結構呈圓柱形,中間是直徑為8微公尺或50微公...

pfc電路的工作原理,PFC電路的工作原理

pfc電路的工作原理是由電感電容及電子元器件組成,體積小 通過專用ic去調整電流的波形,對電流電壓間的相位差進行補償。自從用電器具從過去的感性負載 早期的電視機 收音機等的電源均採用電源變壓器的感性器件 變成帶整流及濾波電容器的容性負載後,其功率因素補償的含義不僅是供電的電壓和電流不同相位的問題,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