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狗犯法嗎

2021-08-28 16:20:09 字數 1341 閱讀 9364

1樓:a羅網天下

根據《治安管理處罰法》第七十五條規定:飼養動物,干擾他人正常生活的,處警告;警告後不改正的,或者放任動物恐嚇他人的,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驅使動物傷害他人的,依照本法第四十三條第一款的規定處罰。

”中華人民共和國侵權責任法

第十章 飼養動物損害責任

第七十八條 飼養動物損害責任的一般規定

飼養的動物造成他人損害的,動物飼養人或者管理人應當承擔侵權責任,但能夠證明損害是因被侵權人故意或者重大過失造成的,可以不承擔或者減輕責任。

第七十九條 未對動物採取安全措施的侵權責任

違反管理規定,未對動物採取安全措施造成他人損害的,動物飼養人或者管理人應當承擔侵權責任。

第八十條 禁止飼養的危險動物的致害責任

禁止飼養的烈性犬等危險動物造成他人損害的,動物飼養人或者管理人應當承擔侵權責任。

第八十一條 動物園動物的致害責任

動物園的動物造成他人損害的,動物園應當承擔侵權責任,但能夠證明盡到管理職責的,不承擔責任。

第八十二條 遺棄、逃逸動物的致害責任

遺棄、逃逸的動物在遺棄、逃逸期間造成他人損害的,由原動物飼養人或者管理人承擔侵權責任。

第八十三條 因第三人過錯導致的動物致害責任

因第三人的過錯致使動物造成他人損害的,被侵權人可以向動物飼養人或者管理人請求賠償,也可以向第三人請求賠償。動物飼養人或者管理人賠償後,有權向第三人追償。

2樓:民商法苑

不違法。

狗在外面,如果在城市裡,狗需要**

外出需要帶繩子

如果是烈性犬還需要戴嘴套

別人也是為了以防萬一

畢竟以人為本

作為狗主人應該做好安全保障義務

3樓:皮卡的丘

當然犯法,我們家這裡就有一個經常打狗,你們覺得他還有良心,你們覺不覺得他是狼心狼心狗肺。

4樓:深海風景

打狗當然犯法!第八十四條飼養動物應當遵守法律,尊重社會公德,不得妨害他人生活。你打狗是道德的淪喪,人性的泯滅你知道嗎?

狗狗那麼忠臣於主人你怎麼能夠欺負狗狗?可見你的道德不怎麼好!

5樓:張律師教你法律

凎他祖宗十八代的,讓他感受一下人類的厲害

6樓:

貓和狗都是人類最好的朋友,人類永遠都要學會文明守法和知法,明白了吧。

7樓:匿名使用者

在中國別說打狗啦 你有本事打人都不犯法

8樓:匿名使用者

不犯法,但是自己的狗狗要自己看好了,不在自己家不栓繩子,可以罰你款了是不是?

狗販子犯法嗎,賣狗犯法嗎?狗販子是什麼意思?賣狗的和狗販子有什麼不一樣?

理論上犯法,最起碼是盜竊罪。實際上就像你被摸了錢包去報警一樣。除非你的錢包有很了不得的東西,或者你的狗很珍貴 金貴,要不然一般無效。為什麼大家都討厭狗販子,欺騙消費者,把串種說成純種,把不好的說成好的,把病了的也要 非常不誠信的。幼犬底價收購,倒出,和2到販子乙個道理。只管賺錢,不管幼犬的死活,不打...

大人打孩子犯法嗎,家長打孩子犯法嗎

我可以準確地告訴你,大人打小孩的行為已經違反了 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 第43條2款2項的規定,你可以要求當地公安部門查處,依法從重處罰。可以換一種其他的教育方式 同樣也可以起到教育目的 美國 日本 英國 以及其他國家都有批評孩子的方式 批評是必不可少的 但要得當才能起到作用 從來不懲罰也是不...

吃自己養的狗犯法嗎?殺自己養的寵物狗吃犯法嗎

法律是約束人行為最低底線,如果生活一直以是不是範法來約束自己,那行為的標準就比較低了。吃自己養的狗並不犯法,這裡涉及乙個問題,乙個人的情感模式,比如對乙個生命或物品是否有情感,在養狗的過程中,狗對人的依賴和互動是不是會構成不把狗殺掉吃一頓的情感因素?所以乙個人的行為背後,往往透出這個人的特性,是否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