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打老子是對還是錯,兒子打老子犯法嗎

2021-05-09 00:31:30 字數 2213 閱讀 6720

1樓:匿名使用者

兒子錯了,父母也有錯,父母教育方式不對,太過於溺愛孩子家庭為根基的孝,才是中國傳統思想的最核心。

而時代發展到今天,獨生子女成為一種模式,尤其在城市當中,非獨生子女家庭幾乎見不到,那麼,在培養下一代的巨大工程中,做父母的這一代人,又確確實實丟失了傳統,當大量的小皇帝、小公主出現的時候,人們根本就沒有從思想上轉過彎來,而尤其可笑的是,一部分爺爺奶奶姥姥姥爺級的長輩們,也根本沒有轉過這個彎來,與孩子的父母一起共同寵愛唯一的“獨苗”,當二子三子家庭已經初現苗頭的時候,沒有引起人們的警惕,當獨生子女家庭出現之後,更沒有引起人們的警惕,反之,溺愛深深深幾許,誰又承受得起這種兩代人六個長輩的共同寵愛?

衣來伸手,飯來張口,已經是鐵定的常態,而更可嘆的是,要是長輩們有天梯的話,這些孩子們會要天上的星星,甚至會要求與嫦娥共舞,而要鋼琴有鋼琴,要長笛有長笛,還沒畫畫,卻有了畫夾子、高階顏料,網路發達了,遊戲多多了,他們又沉迷於電腦遊戲,而當這個時候再扭轉所謂的網癮,又怎麼可能拽回來?當這個“小皇帝”的意識被深深植入其大腦之內,爸爸媽媽又怎麼可能還是傳統意義上的父母?他們只不過是提供享受後盾的活錢包而已。

發展到最後,呵斥者有之,辱罵者有之,將父母當成沙袋、出氣筒,由小皇帝而成霸王,則大約只能算是一種家庭教育誤區的必然,這又能怪誰呢?

2樓:末年

我不認為兒子打老子就一定有錯 我覺得那是父母的問題是父母對兒子教育不當不講究方法 兒子打老子那也是逼出來的

3樓:xiao周天

我跟你一樣,我爸年輕時喝酒喝完回來動手打我媽,我媽有幾次都跟我說不是為了我早怎麼怎麼。到現在他還是尿性不改我就動手了!最可笑的是他喝完酒當著街坊喊自己有情人!不打不是他兒子!

4樓:匿名使用者

兒子打父母是大逆不道。那怕父母再錯,兒子也不應該打!

5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是真的被逼瘋了,你還有勇氣說這樣的話,我是佩服,我出生在這樣的家庭,我爸天天喝酒,喝了酒就發瘋,為了喝酒把我的壓歲錢都騙走了,這我也不說什麼。他一個男人總是說一些無中生有的事誣賴他的妻子還打人,每天除了喝酒就是睡覺,沒錢喝就找別人借。債還要他妻子還,他兒子(我)小時候玩一下電腦還要看他臉色,我小時候處處壓著我天天說:

“我就是你爸,你能拿我怎麼樣。”。

現在不同了,我長大了,可是他卻什麼都沒變,我變了,我變得學會保護我媽了,但是我只想安安靜靜的玩一下電腦,他卻故意把電閘關了,想象一下,你們玩遊戲打到一半的時候,突然被關了,你明知道是誰卻又不能說,說了還要被罵是什麼感覺?

我這種保護媽媽保護自己去打爸爸,就是你們說的不孝。

你們真的體驗過這樣的生活嗎?

兒子打老子犯法嗎

6樓:曾幾何時的記憶

不管誰打誰,打人都是違法行為,要受到公安機關的治安管理處罰,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其次兒子打父親,還是違犯社會公序良俗的行為,違背了我國尊老愛幼的傳統美德。

《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第四十三條規定:

毆打他人的,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並處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5日以下拘留或者500元以下罰款。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並處5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罰款:

(一)結夥毆打、傷害他人的;

(二)毆打、傷害殘疾人、孕婦、不滿14週歲的人或者60週歲以上的人的;

(三)多次毆打、傷害他人或者一次毆打、傷害多人的。

7樓:劉駭澤

道德上,兒子打老子天經地義。

法律上不行。

老子打兒子法律上也不行。

8樓:名

你老子的行為嚴重觸犯了法。由於你們是一家人,只要你家人不告他,他是不會收到法律制裁的。

同樣,你打你老子也是犯法的。只是如果你老子不告你,你不會觸及到刑事案。但是民事糾紛跑不了弄不好自己成被告!太不值得了!

兒子打老子,兒子是什麼行為?

9樓:

毆打他人,打父親和打陌生人的處罰是一樣的。

不過報警和法院都不願意追究。因為父親很可能原諒兒子。當庭翻供,定案後翻案的太多。警察不愛管,法院也非常不願意受理。除非情節惡劣

10樓:匿名使用者

老而不尊無德該打,除此外兒子打老子是忤逆,違法行為

11樓:匿名使用者

也是一種愛老子得表現

孔子的兒子是誰?孟子的孫子是誰,孔子 孟子 老子 莊子 孫子,五個人的原名分別叫什麼?

孔子的兒子是孔鯉,字伯魚,活了50歲。孔鯉生了孔及,字子思,活了62歲,著作有中庸,成為儒家經典之一。依次下傳是 孔白,字子上,活了47歲。孔求,字子家,活了45歲 孔箕,字子京,活了46歲 孔穿,字子高,活了51歲 孔慎,活了57歲,曾當過魏相 孔鮒,活了57歲,曾當過陳涉博士 侄兒孔襄,活了57...

夢見兒子打父親怎麼解釋,夢見兒子打父親是什麼意思

當凡是夢 大都肯定和你自己 白天的想法和 最近 碰到的事稍微有點聯絡。當然也有些夢是莫名其妙 沒有原因的。夢見兒子打父親是什麼意思 夢見自己的兒子,通常表示對孩子的擔心。夢見父親生病或者病重,注意擔版心妻子和自己的權健康。夢見兒子打父親,在今天這樣的日子裡,你要採取的是忍讓與妥協,伴侶會提出令你不爽...

我兒子今天12歲,就是不願去上學,天天打,還是不去,怎麼辦

用粗暴的辦 bai法起強 du迫小孩是最不可取的。願意做zhi一件事dao情和內 不願意做一件事情,都有容他的原因,特別是小孩子,其實小孩是很簡單。大人更應該去思考,自己平時是否給小孩的時間太少了,平時與小孩子的相處是以壓迫式的還是以引導式的。小孩子要麼是希望通過這樣叛逆的行為來引起家長的注意,要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