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什麼都可以得到打成語,想要什麼都可以得到打乙個成語

2021-03-04 08:55:55 字數 2777 閱讀 7827

1樓:q魂斗羅

有求必應

yǒu qiú bì yìng

【解釋】只要有人請求幫助,就一定答應。

【出處】清·霽園主人《夜譚隨錄·崔秀才》:「往日良朋密友,有求必應。」

【結構】緊縮式。

【用法】用作褒義。用來指好說話;樂於幫助別人。一般用作謂語、定語。

【正音】應;不能讀作「yīnɡ」。

【辨形】應;不能寫作「因」。

【近義詞】來者不拒

【反義詞】拒之門外

【例句】110報警台本著為人民服務的宗旨;作到老百姓~。

想要什麼就能得到什麼的成語

2樓:匿名使用者

趁心如意、

遂心快意、

志得所盈、

志得意滿、

天從人願、

花好月圓、

稱心如意、

遂心滿意、

志滿意得、

依心像意、

稱心滿意、

像心適意、

心滿意足、

心願滿足、

志足意滿、

志盈心滿、

志滿氣得、

遂心應手、

如願以償、

美夢成真、

心想事成、

有求必應

3樓:匿名使用者

有求必應 [yǒu qiú bì yìng]

[釋義] 只要有人請求幫助,就一定答應。

4樓:鳴雀裝飾海娟

垂手可得chuí shǒu kě dé [釋義] 垂;放下。放下雙手就可以得到;形容事情非常容易;不費吹灰之力。也作「唾手可得」、「垂手而得」。

可以得到一些東西,覺著少還想要更多結果乙個沒得到這句話用什麼成語

5樓:yqsy一切隨緣

雞飛蛋打:【基本解釋】:雞飛走了,蛋打破了。比喻兩頭落空,一無所得。

【拼音讀法】:jī fēi dàn dǎ【近義詞組】:人財兩空、兩敗俱傷

【反義詞組】:一箭雙鵰、一舉兩得

【使用方法】:聯合式;作謂語、賓語;比喻兩頭落空,一無所得【歇後語】:扁擔搗雞籠;秤砣掉進雞窩

6樓:阿彌陀佛

貪得無厭,或:偷雞不成失把公尺

什麼都可以,不需要選擇的成語

7樓:學海mam無涯

【來者不拒】

[ lái zhě bù jù ]

解 釋 拒:

拒絕。對於來的人或送上門來的物品一概不拒絕。

出 處 先秦·孟軻《孟子·盡心下》:「往者不追,來者不拒。」

示 例 明·馮夢龍《東周列國誌》第87回:「**就學者不知多少,先生~,去者不追。」

形容乙個人什麼也不做但想得到很多的成語

8樓:匿名使用者

臨淵羨魚

發音lín yuān xiàn yú

釋義臨淵羨魚,不如退而結網整個詞語的意思:臨:面對;淵:

深水;羨:希望得到。意思是站在水邊想得到魚,不如回家去結網。

比喻只有願望而沒有措施,對事情毫無好處。 或者比喻只希望得到而不將希望付諸行動。

9樓:修仙俠士

呵呵,有這種現象嗎?這人也做了一件事啊——想辦法等到很多成語

有個成語,表示某樣東西所有人都很想得到,怎麼說?

10樓:阿嚏菇涼

眾望所歸——雖然指大家都信任的,但其實也是大家一致期望的想要的意思。

翹首以待——殷切盼望的意思。

炙手可熱——本意是指權勢很大,可是現在大家都用來形容非常火熱、受歡迎。

——來自我愛鋪網

形容每個人都得到了自己想要的東西的成語

11樓:科學普及交流

每個人都得到了自己想要的東西的成語:各得其所各得其所

【拼音】:gè dé qí suǒ)

【解釋】:原指各人都得到滿足。後指每個人或事物都得到恰當的位置或安排。

【示例】:這次分配,大家各得其所,皆大歡喜。

幫助別人,自己也得到了快樂的成語:助人為樂助人為樂

【拼音】:zhù rén wéi lè

【解釋】: 幫助人就是快樂。

【出處】: 冰心《咱們的五個孩子》:「在我們的新社會裡,這種助人為樂的新風尚,可以說是天天在發生,處處在發生。」

12樓:匿名使用者

各得其所 (gè dé qí suǒ)

解釋:原指各人都得到滿足。後指每個人或事物都得到恰當的位置或安排。

13樓:匿名使用者

驕傲自大,各得其所。各得其所的意思是:後指每個人或事物都得到恰當的位置或安排。驕傲自大的意思是:自己以為很了不起。

14樓:匿名使用者

成語不知道,知道一句俗語:予人玫瑰手有餘香

15樓:亮葉十大功勞

暫時只想起了這個:

予人玫瑰,手有餘香

不過這是英國的一句諺語,不是成語:(

表示什麼都可以得到的成語是什麼,比喻什麼都可以想得到的成語是什麼?

有求必應 y u qi b y ng 基本解釋 只要有人請求幫助,就一定答應。詳細解釋 1.解釋 只要有人請求幫助,就一定答應。2.出自 清 霽園主人 夜譚隨錄 崔秀才 往日良朋密友,有求必應。比喻什麼都可以想得到的成語是什麼?料事如神 li o sh r sh n 料 預料。預料事情象神仙一樣準確...

我也想要男閨蜜什麼都可以說的那種

好的,你說我聽聽,你想說一點什麼內容?找個忠實的網聊男閨蜜 關係不純,找錯人小心被人奸了。我也想要乙個紅顏,可以訴說心裡話 可以告訴我 我誰都不會告訴 我也想要乙個毛大毛那樣的男閨蜜,什麼都可以和他說,不會笑我 找個什麼都能說的多簡單,但是這人情商不高的話說完之後你自己蛋疼 我說我需要個男閨蜜什麼話...

你什麼都不想要,連夢都可以沒有。因為你是女人,只要嫁男人

北京愛情故事,不是奮鬥,不是蝸居,不是裸婚。只是北京愛情故事,這樣乙個不能抓住時代命脈的題目,卻觸動了多少年輕人的心。在三十一集的時候,石小猛的一段獨白,將整個故事推向了乙個高潮,說出了多少年輕人的無奈。也是故事的乙個轉折點。你什麼都不想要,連夢都可以沒有。因為你是女人,只要嫁乙個男人就什麼都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