雍正王朝十三爺收拾劉八女是哪一集

2021-08-27 23:10:14 字數 4881 閱讀 3162

1樓:永遠的曼巴

第三集年羹堯跟隨四王爺胤禛,十三貝子胤祥賑災籌款期間,曾經路過江夏鎮,因為胤禛一行人不想暴露身份,受到了江夏鎮莊主劉八女的羞辱,不光是不讓在莊子內住宿,還要讓兩位皇子下馬步行穿莊而過。身為武將的十三阿哥氣的直罵,但礙於胤禛不要招惹是非的訓誡不好發作。

擴充套件資料:

第3集簡介:

胤禛與年羹堯赴京過折,康熙讀罷深感寬慰,遂留年羹堯在京任職,並加封胤禛為“雍郡王”。八阿哥胤祀等人頗為不悅。賑災之事告一段落,康熙便決定追查戶部欠款。

九阿哥胤禟,十阿哥胤䄉 力主八阿哥胤祀接此差事,胤祀卻深知此事棘手難辦。

最後巧妙地將此差事推卸給胤禛。而太子因為自己也有欠款,便叫胤禛出面。

人物介紹:

劉八女,趙文亮飾演

劉八女非要讓雍正和老十三下馬過江夏鎮,就是想為姐夫任伯安也為自己報這個一箭之仇。

雍正王朝世界之中,劉八女可以說是當時社會中地方士紳的最大**代表。當時劉八女在江夏鎮自成一方土皇帝,姐夫任伯安還在朝廷有賢王老八這個後臺,所以劉八女就有一些目空一切了。

劉八女給雍正留下了深刻印象,首先是不交稅納糧,然後是與姐夫任伯安可以說官紳勾結在地方橫行霸道,可以說是為富不仁魚肉百姓。還縱容手下看院教頭無法無天的打劫過往客商,而且頗為諷刺的是這還是康熙親賜的德化之地。

雍正帝,唐國強飾演

冷麵王”四阿哥胤禛 。在當政後出現的山西諾敏案、科場舞弊案中,雍正殺了一批牽扯進去的朝廷中樞重臣。“攤丁入畝、火耗歸公”、“士紳一體當差、一體納糧”、“河南罷考案”、“鐵帽子親王大殿發難逼宮”、“含淚殺親子”等。

一系列旨在推行新政、抑制官紳斂財和宮廷內部黨爭、擠壓的歷史事件貫穿雍正的一生和雍正王朝。

年羹堯,杜志國飾演

字亮工,號雙峰,中國清朝名將。原籍鳳陽府懷遠縣(今屬安徽),後改隸漢軍鑲黃旗,清代康熙、雍正年間人,進士出身,官至四川總督、川陝總督、撫遠大將軍,還被加封太保、一等公,**顯爵集於一身。

他運籌帷幄,馳騁疆場,曾配合各軍平定**亂事,率清軍平息青海羅卜藏丹津,立下赫赫戰功。公元2023年(雍正二年)入京時,得到雍正帝特殊寵遇。但翌年十二月,風雲驟變,他被雍正帝削官奪爵,列大罪九十二條,於公元2023年(雍正四年)賜自盡。

2樓:匿名使用者

在十四集,不是十三爺收拾的,是年羹堯血洗了江夏鎮

3樓:匿名使用者

記不清了,但應該是在十幾集,可以去雍正王朝吧問問

雍正王朝中康熙私訪雍王府是哪一集

4樓:終極鬥士

電視劇《雍正王朝》中的第二十集是這樣描述康熙帝駕崩當晚發生的驚風密雨:首先康熙帝在暢春園祕密召見了九門提督兼步軍統領隆科多並直接委以重任:領侍衛內大臣、上書房大臣、加太子太保銜、賜爵一等公。

這隆科多是真正的一步登天!

康熙帝為何此刻給隆科多如此大恩榮?因為康熙帝自知大限已到,他需要一位鐵桿來保證未來的皇位繼承人順利繼位。可康熙帝即使給隆科多加官進爵還是不放心,所以就有了前面的第一道賜死詔書在張廷玉手裡纂著以防不測。

因為康熙帝也懷疑保證隆科多的忠誠,畢竟他這位小舅子是個京城二混子,有奶便是孃的手。

這一夜在雍親王府也是陰雲密佈,雍親王胤禛正在與鄔思道策劃如何佈局。雍親王胤禛心理最大的不確定也是懷疑隆科多倒向八爺黨,所以最大的指望就是如何放出十三阿哥胤祥以兵變統治全域性,確保雍親王胤禛上位。

的確是這樣,康熙皇帝在召集眾皇子去暢春園見面,鄔思道馬上得出結論:皇上的大限已到,可雍親王胤禛此刻猶豫了,因為他不敢保證皇位就是他的。

鄔思道的判斷是十有**康熙皇帝會把皇位傳給雍親王胤禛,可你不去,即使皇位繼承人傳給你,你也坐不上,因為八阿哥胤禩一定會把康熙皇帝的遺詔改了自己上位,到那時沒有迴旋餘地不說,也可惜了康熙帝的一片苦心。

護送雍親王胤禛的人馬就在門外,雍親王胤禛不能猶豫了,按照原定計劃就是想方設法放出十三阿哥胤祥,這需要鄔思道來辦!

5樓:嗯嗯好的

雍正王朝中康熙私訪雍王府,這個他應該是在這個電視劇的這個中間偏後面的這個段落裡面。

我在長江南岸的安慶出生,可我卻在北迴歸線以南的地方長大。雪,對我來說,只是一兩歲時的模糊記憶了。我那時小極了,見過雪也等於沒見過。

雪,在我的夢中,是很美麗的。它們是天空中落下的精靈們,一邊搖晃著一邊掉落下來,和美麗的大地親吻。數不盡的這樣的精靈擠擠挨挨地把到處都染成了耀眼的白色,很明亮很明亮,很美麗很美麗。

我何嘗不想再親眼看一看這雪,何嘗不想認識認識這些可愛的雪精靈,然後把它們永遠地放進我記憶的盒子裡保留。

我有許多許多幼時的**,其中有幾張裡,我穿得鼓鼓囊囊的被抱在媽媽的懷裡,而**的背景是一片眩目的白,我那頂小小的帽子上落滿雪花。**中,幼年的我在這紛飛的雪精靈簇擁中,兩頰通紅地朝著現在的我微笑。

我覺得可惜,那雪精靈為何只願進入**裡,為何不願走進我的記憶中?

一兩歲的我,在寒冷的冬天裡,身上裹著不知多少層衣服,以至於我的兩隻小手竟合不到一塊。以至於每晚脫掉外衣準備入睡時,我的兩隻手終於可以見面了,它們便親密地在一起玩個不停。

另一張**上映出了我的兩隻手親熱見面的情景。每當我看到這張**,總會不自覺地會意地微笑。

啊!雪。

我多想再見雪精靈們一面!

就在幾年前,我的夢得以實現。那個冬天,我們全家去老家安慶過春節。我高興極了,我終於可以見到雪了。

沒想到,當我擁有了一雙成熟的眼睛,能夠把世界看得更清楚時,安慶卻在我的眼中褪去色彩。

怎麼老家的房間那麼小,那麼擠?怎麼安慶的馬路那麼窄?怎麼安慶的交通那麼亂?怎麼在那裡會如此無聊?我在尋覓,美麗的景色呢?在幼年的我眼中那個美麗的安慶呢?

更讓我失望的是,那年的春節裡安慶竟連一粒雪也沒有,天氣還熱得可以,根本不覺得是冬天。我好失望。

我的願望在熱帶灼熱的風中破碎,被殘忍地吹散,四處掉落。

我在心裡對自己說,算了吧。現實總是比不上夢想美麗。

我試著在夢中走進雪的世界。

在夢中,雪很美很美,它們仍是從天空掉落的精靈們,很可愛很可愛。世界變成一片眩目的白。

在夢中的雪,仍是那麼美麗,沒有變。

我放棄了回安慶看雪的願望。我明白,即使真的看到了雪,也不美。

就讓雪精靈只屬於夢吧。

就算雪再美麗,也比不上夢美麗。

康熙私房雍王府的話,它是有這個根源的,所以說它經過了前面一系列的這個事故鋪墊之後,它會在這個嗯整個電視電視劇劇的這個中後期會有這麼一節體現。

6樓:誰在等待誰的心

第15集

胤禛命高福拿當票去萬永當鋪取《百宮行述》,可是卻被萬永當鋪以‘當主親來,方可贖回’的理由拒贖。高福回府說明後,鄔先生向胤禛胤祥獻上一條險計。之 後,李衛扮成一敗家子弟,將由雍王府中得來的“贓物”存於當鋪。

接著胤祥等人以'發現贓物'的理由去當鋪抄拿。 胤禛假意設宴,將三阿哥胤祉、八阿哥胤祀、九阿哥胤(唐)、十阿哥胤(我)、十四阿哥胤(題)及馬齊請到雍王府,將有人與任伯妻勾結、欲利用《百官行述》 掀起一場政潮、十三爺因此發密令給年羹堯到江夏鎮捉拿要犯、任伯安勾結淮安營官兵拒捕的實情一一道出。待裝有《百宮行述》的四口大紅木箱子被押到府中時, 胤禛當著眾人揭封,並即場將之抬到院中一把火燒燬……

雍正王朝年羹堯殺江夏鎮是第幾集

7樓:小太陽

《雍正王朝》第14集中年羹堯殺江夏鎮。

該集劇情:

鄭春華的死讓八阿哥胤祀略感可疑,便叫九阿哥胤禟去追查。太子卻信以為真,還叫十三阿哥胤祥儘快放了任季安和劉八女,引起胤祥極大的反感。太子見胤祥不答應,便以高爵相誘,胤祥也只得暫且答應。

胤禛指示胤祥放了劉八女,又命令年羹堯暗中到江夏鎮奪取《百宮行述》。

年羹堯到達江夏鎮,迫任伯安拿出存放《百官行述》的當票後,竟將其江夏鎮內的七百多口人全部殺掉。 訊息傳來,八阿哥等人十分不安,立即派人查出《百官行述》的下落。

1、《雍正王朝》改編自二月河同名長篇**,由胡玫執導拍攝,唐國強、焦晃、王繪春、杜雨露、徐祖明、杜志國、趙毅、李穎等主演,演繹了雍正皇帝一生的風雨經歷。該劇於2023年1月3日在**電視臺綜合頻道播出後廣受好評,並創收視率新佳,拿下各項大獎。

2、劇情為公元一七二三年清康熙六十一年十一月十三日,北京九城戒嚴,康熙皇帝駕崩,舉國震驚。繼位者不是當了近四十年太子的二阿哥胤礽,不是精通經史的三阿哥胤祉,不是賢名遠揚的八阿哥胤禩,也不是深受康熙鍾愛的大將軍王十四阿哥胤禵,而是素有“冷麵王”之稱的四阿哥胤禛。

胤禛並不是朝野看好的人選。他曾在江南為籌款賑災,在城隍擺鴻門宴,軟磨硬逼,掏走了地方官和富商二百多萬兩銀子籌款賑災;他追討國庫欠款,逼得老臣上吊,皇子王爺到前門大街變賣家當,令滿朝**惶惶不可終日;刑部冤獄案,他隔岸觀火,讓八阿哥和太子鬥得兩敗俱傷;百官行賄案,他借年羹堯之手血洗江夏鎮,使得太子再度被廢。

胤禛的皇位是康熙傳授的。康熙選擇了胤禛為雍正皇帝。西北用兵、數省天災,急需軍費和賑災,抄**汙吏的家財,解決急需。

而後的“攤丁入畝、火耗歸公”、“士紳一體當差一體納糧”、“河南罷考案”、“鐵帽子親王大殿發難逼官”、“含淚殺親子”等一系列旨在推行新政、抑制官紳斂財和宮廷內部黨爭、擠壓的歷史事件貫穿雍正的一生和雍正王朝。

公元一七三五年,雍正十三年八月二十二日,中國歷史上最勤勉的皇帝心力交瘁,暴猝在自己的御案旁。之後,開始了六十年的乾隆盛世。

8樓:小白焦玉

第14集

在電視劇中,年羹堯接到十三阿哥手令,讓他回京述職期間順道江夏鎮,捉拿欽犯劉八女。隨後,年羹堯血洗江夏鎮,致使鎮上600多口人包括老人、婦女、孩子全部被殺。

正史《清史稿》中沒有記載相關年羹堯血洗江夏鎮的說法。

9樓:繼潤

第14集

對鄭春華的死,八阿哥胤祀略感可疑,便叫九阿哥胤禟去追查。太子卻信以為真,還叫十三阿哥胤祥儘快放了任季安和劉八女,引起胤祥極大的反感。太子見胤祥不答應,便以高爵相誘,胤祥也只得暫且答應。

胤禛指示胤祥放了劉八女,又命令年羹堯暗中到江夏鎮奪取《百宮行述》。年羹堯到達江夏鎮,迫任伯安拿出存放《百官行述》的當票後,竟將其江夏鎮內的七百多口人全部殺掉。 訊息傳來,八阿哥等人十分不安,立即派人查出《百官行述》的下落。

雍正王朝裡十三爺的結局是什麼啊,在《雍正王朝》中唯一受雍正器重的兄弟十三爺,他是怎麼死的?

病死。雍正親自為他送行,並賞賜他黃馬褂。雍正夜祭十三弟,情不自禁傷心落淚 病死。比雍正都死得早,所以一樓不知在說什麼。照書中說,康熙之所以圈禁十三,主要還是為了保護和磨練他,另外也為將來雍正即位留個有力的幫手。最後幫弘曆來著,弘歷代雍正道歉啦 雍正王朝裡十三爺的結局是什麼啊 雍正王朝裡八王議政中,病...

《雍正王朝》鄔思道辭行,透露了什麼讓十三爺大為吃驚

雍正王朝 鄔思道辭行時,到底透露了什麼讓十三爺大為吃驚?一 背景 在 雍正王朝 第21集開頭,就是十三爺騎馬來給鄔先生送行的劇情,他還帶了當初鄔思道給他送來的一罈酒,他沒喝完,只剩下半壇,以此餞行。然後鄔思道說,聽說你要晉公升鐵帽子親王。而十三爺回答道,雖然對於封王也已經無所謂,但這個鐵帽子親王還是...

雍正王朝裡扮演者

雍正 唐國強 在當政後出現 的山西諾敏案 科場舞弊案中,雍正殺了一批牽扯進去的朝廷中樞重臣。攤丁入畝 火耗歸公 士紳一體當差 一體納糧 河南罷考案 鐵帽子親王大殿發難逼宮 含淚殺親子 等一系列旨在推.更多 康熙 焦晃 在位61年,是中國歷史上在位時間最長的皇帝。晚年遭遇九子奪嫡的無奈局面。崩於北京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