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雍正王朝》鄔思道最後的結局是什麼?

2023-05-30 04:10:05 字數 1126 閱讀 1727

1樓:遊戲指導老師

《雍正王朝》,鄔思道他的結局與電視中的相差不多。都是因為一些原因,最後結局不佳。

2樓:安教瘦

史書中並沒有記載鄔思道是怎麼死的,眾說紛紜。一種說法是鄔思道是老死的,鄔思道是乙個聰明人,知道位於高處的滋味也知道皇不好伺候,所以敢於取捨,之後就辭去。

3樓:前程影史

書裡面也沒有具體寫最後是怎麼死的,有的人猜測他是自然老死的。

為什麼《雍正王朝》裡鄔思道在雍正繼位後要跑?

4樓:番茄味雞腿堡

因為他可以很好的猜到對方的心思,這是任何乙個皇帝都沒有辦法忍受的事情。

5樓:大事發生的

我認為在這部劇中雍正的繼位並不是很光明,如果公布了鄔思道將會對他的形象造成非常嚴重的影響,也非常擔心鄔思道智商太高,對於帝王心術研究是非常深的,害怕這是一顆定時炸彈,所以鄔思道是非常了解雍正的,於是這種時候他就需要逃跑。

6樓:大超說教育

因為雍正已經對鄔思道起了殺心,鄔思道為了保全自己,所以在雍正繼位後要跑。

揭秘雍正王朝中的鄔思道最後的結局如何

7樓:資深錦衣衛

史書中並沒有記載鄔思道是怎麼死的,眾說紛紜。

一種說法是鄔思道是老死的,鄔思道是乙個聰明人,知道位於高處的滋味也知道皇不好伺候,所以敢於取捨,之後就辭去工作告老還鄉。

回到家鄉後的鄔思道出了2本書,但是不是以自己的名義出書的,而是以好友田文鏡的名字發行的,講述的主要是遊幕之道。書發行後,成為了行業標桿,被同行師爺們廣為傳閱借鑑。紹興師爺就此成為了名流大腕,成為了人們心中的偶像,師爺這個行業也以紹興區域最為出名。

另外一種說法是到死都沒有見雍正一面,隱居山林,做個私塾先生,悠然自得的過著下半輩子。

8樓:香蕉2號吃橘子

鄔思道深知「高處不勝寒」的道理,急流勇退,告老還鄉。

他歸家後著有《遊梁草》、《撫豫宣化錄》兩書,以田文鏡的名義刊行,皆述遊幕之道。此兩書後被師爺們奉為枕中鴻寶。紹興師爺名氣由此大振,師爺以紹興為貴,也為各地官署所公認。

《雍正王朝》鄔思道辭行,透露了什麼讓十三爺大為吃驚

雍正王朝 鄔思道辭行時,到底透露了什麼讓十三爺大為吃驚?一 背景 在 雍正王朝 第21集開頭,就是十三爺騎馬來給鄔先生送行的劇情,他還帶了當初鄔思道給他送來的一罈酒,他沒喝完,只剩下半壇,以此餞行。然後鄔思道說,聽說你要晉公升鐵帽子親王。而十三爺回答道,雖然對於封王也已經無所謂,但這個鐵帽子親王還是...

雍正王朝裡十三爺的結局是什麼啊,在《雍正王朝》中唯一受雍正器重的兄弟十三爺,他是怎麼死的?

病死。雍正親自為他送行,並賞賜他黃馬褂。雍正夜祭十三弟,情不自禁傷心落淚 病死。比雍正都死得早,所以一樓不知在說什麼。照書中說,康熙之所以圈禁十三,主要還是為了保護和磨練他,另外也為將來雍正即位留個有力的幫手。最後幫弘曆來著,弘歷代雍正道歉啦 雍正王朝裡十三爺的結局是什麼啊 雍正王朝裡八王議政中,病...

《雍正王朝》 鄔思道為何向雍正諫言,讓他保舉廢太子復出,到底

因為他是想幫四阿哥探查八阿哥的實力到底有多大,同時也是以退為進,讓自己幫助的四阿哥能夠得到皇帝的喜歡。1 引蛇出洞 我們都知道這個人是幫助四阿哥的,當時四阿哥最強勁的對手就是八阿哥。所以這個人為了打探八阿哥的虛實。就通過這樣的方法來引蛇出洞,因為他知道一但四阿哥向皇帝遞出了這份奏摺,那麼以八阿哥為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