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知網的「核心期刊」是按哪一項來評定的

2021-08-27 20:09:03 字數 1092 閱讀 4416

1樓:

1、期刊的社會影響和學術地位

**期刊必須具備較強的社會影響力和較高的學術地位。有較好的學科聲譽,能吸引本學科國內外高水平的作者發表高質量的**,同時擁有穩定的讀者群。

2、期刊編輯的規範性和時效性3、國內外著名大型檢索系統收錄情況

是否被國內外著名大型檢索系統收錄為源期刊是cstpcd評估入編期刊學術水平的重要依據。

國內7大核心期刊

1、北京大學圖書館「中文核心期刊」

《中文核心期刊要目總覽》由北京大學圖書館和北京高校圖書館期刊工作研究會合編,北京高校圖書館期刊工作研究會成員館、中國科學院文獻中心、中國社會科學院文獻中心、中國人民大學書報資料中心等相關單位的專家和期刊工作者參加了研究。

2、南京大學「中文社會科學引文索引(cssci)**期刊」

由南京大學研製成功的「中文社會科學引文索引」(chinesesocial sciences citation index,簡稱cssci)是國家、教育部重點課題攻關專案。

3、中國科學院文獻情報中心「中國科學引文資料庫(cscd)**期刊」

cscd是一種核心期刊遴選體系,全稱是中國科學引文資料庫(chinese science citation database )**期刊。cscd期刊資料庫分為核心庫和擴充套件庫。

4、中國科學技術資訊研究所「中國科技**統計源期刊」(又稱「中國科技核心期刊」)

5、中國社會科學院文獻資訊中心「中國人文社會科學核心期刊」

6、中國人文社會科學學報學會「中國人文社科學報核心期刊」

7、萬方資料股份****「中國核心期刊遴選資料庫」

2樓:get職場新技能

這個是是專門適用於核心期刊檢測的

知網期刊系統amlc

針對編輯部來稿,已發表文獻,學校、事業單位業務報告,職稱**的專用文獻抄襲檢測系統,非學位**系統,單篇字元限制1.4萬內

3樓:快樂大山

是根據期刊影響因子,**質量定。

4樓:

知網上也沒丫兄說一下嘛意思

怎麼在中國知網中查詢核心期刊的文章

檢索中有個範圍限定為核心期刊和普通期刊,限定了就是在核心期刊查文章了 知網下面有個 期刊大全 點選期刊大全 使用中國知網的高階檢索可以實現查詢核心期刊,具體步驟 中國知網首頁 點選右側的 高階檢索 按鈕 進入高階檢索介面 見下圖 選擇 期刊 圖中1 在 型別 勾選 核心期刊 圖中2 即可。怎麼在中國...

怎麼在中國知網中查詢核心期刊的文章

使用中國知網的高階檢索可以實現查詢核心期刊,具體步驟 中國知網首頁 點選右側的 高階檢索 按鈕 進入高階檢索介面 見下圖 選擇 期刊 圖中1 在 型別 勾選 核心期刊 圖中2 即可。在中國知網裡,從中國期刊全文資料庫裡搜到的文章,怎麼才能確定哪些文章是在核心期刊上發表過的?就 ki的中文期刊全文資料...

以下哪一項是《孫子兵法》的核心思想

因敵變化 孫子.第六虛實 現在的話就是 實事求是。兵者,國之大事,死生之地,存亡之道,不可不察也。孫子兵法的核心思想是什麼?孫子兵法 作為中國先秦的重要文獻之一,關於其核心思想,歷來論者很多。學者多以儒 道思想 孫子兵法 一書,並未能凸顯 孫子兵法 的獨特思想。本文嘗試從文字出發,就 孫子兵法 一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