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我去年12月工資公司不給了,我不在那幹活了,他扣我一月工資,得怎麼辦

2022-02-26 21:40:06 字數 1392 閱讀 8045

1樓:書生之見是我

《勞動法》規定,工資按月發放。當月發放上月的工資是可以的,但是跨月就違法;如果公司拖欠工資,勞動者可以到勞動監察大隊投訴,由勞動監察大隊責令用人單位限期發放工資,逾期不支付的,還要加付賠償金。

《勞動法》第五十條: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給勞動者本人。不得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的工資。

《工資支付暫行規定》第七條:工資必須在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約定的日期支付。如遇節假日或休息日,則應提前在最近的工作日支付。

工資至少每月支付一次,實行周、日、小時工資制的可按周、日、小時支付工資。

《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五條: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支付勞動報酬、加班費或者經濟補償;勞動報酬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應當支付其差額部分;逾期不支付的,責令用人單位按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標準向勞動者加付賠償金: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或者國家規定及時足額支付勞動者勞動報酬的;

(二)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三)安排加班不支付加班費的;

(四)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未依照本法規定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的。

2樓:龐迎夏侯

可以向當地勞動部門反映

尋求他們的幫助

你好,我想問一下我在一家介紹公司上班幹了乙個月他扣我的工資,我該怎麼辦?

3樓:哎你好自孤

其實像這類公司的話,他扣你工資也是很正常的,因為每個地方都會出現這樣情況的,但是他假如出現不合理的扣款的話,你可以提起申訴的,實在不行去勞動局告他。

4樓:

首先,您和公bai司是簽訂了勞

du動合同嗎,zhi公司給出的扣工資的dao理由是什麼,內規章制度有沒有規容

定,是否讓您知曉具體內容。如果公司有合法的規章制度,且您也知曉,有合理的扣工資理由,這個是合法的,如果上述幾個方面其中乙個或者幾個不成立,公司涉嫌違法,可以到勞動監察部門申訴。

5樓:星宇郝

這個是不對的,可以請求律師來維護自己得利益

6樓:宗家福子

如果簽訂勞動合同,應按合同相關規定,履行職責和義務。臨時應招沒簽合同或口頭約定,公司無故扣發工資,可到當地有關勞動部門,進行投訴以期合理解決。

7樓:匿名使用者

你無論在哪個公司上班,扣押工資是正常的,你應該正確對待,幹好自己的本職工作為好

8樓:妗妗歘歘

職場公司創業我想問一下我在街上

9樓:熱心網友

扣不扣工資都是正常的,因為每乙個單用人單位都希望自己的員工可以長期在這幹,不希望幹乙個月倆月學會技術之後跑路,所以扣一些工資是正常的。

公司解除勞動合同前12月工資比以前少很多怎麼辦

公司解除勞動合同前12月工資比以前少很多,也只能按照實際計算。解除勞動關係賠償所稱月工資是指勞動者在勞動合同解除或者終止前十二個月的平均工資。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規定 第三十六條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可以解除勞動合同。第三十八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

我工傷鑑定八級月工資1500休息了月請問能賠償多少錢?都有哪些賠償

1.醫藥費由用人單位全額墊付 2.停工留薪期內 工傷 期間 工資按原待遇發放 3.停工留薪期內需要護理的由單位負責 4.住院期間伙食補助費按你們當地標準發放 5.工傷賠償 1 如果繼續在單位工作,不辭職的話,根據 工傷保險條例 規定,享受一次性傷殘補助金,8級工傷為11個月本人工資。2 如果選擇辭職...

在公司工作10年公司倒閉賠償我月工資我感覺少,該咋辦

不少了,不少公司黃了,一分錢還不給呢。偷著樂吧,多給5個月工資,可以了,別太貪了。夠了,乙個集體的發展離不開團隊的共同努力奮鬥,大家都盯著碗裡的不垮才怪。一般都是做一年賠乙個月工資的!用人單位有違反法律,收集各方面 證據,打 勞動監察大隊 可打 12333諮詢具體 投訴。不行 的話,再申請勞動仲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