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判斷基礎承載力夠不夠,地基承載力不夠的時候如何進行地基處理

2021-08-27 19:25:56 字數 1773 閱讀 7661

1樓:來去是個

判斷地基承載力夠不夠,首先要看現場靜載荷等原位試驗結果,然後調整上部建築結構的型別結構,以適應地基變形,承載力結構。當然可以根據工程當地的經驗值判斷。

基礎承載力確定方法:

(1)原位試驗法(in-situ testing method):是一種通過現場直接試驗確定承載力的方法。包括(靜)載荷試驗、靜力觸探試驗、標準貫入試驗、旁壓試驗等,其中以載荷試驗法為最可靠的基本的原位測試法。

(2)理**式法(theoretical equation method):是根據土的抗剪強度指標計算的理**式確定承載力的方法。

(3)規範**法(code table method):是根據室內試驗指標、現場測試指標或野外鑑別指標,通過查規範所列**得到承載力的方法。規範不同(包括不同部門、不同行業、不同地區的規範),其承載力不會完全相同,應用時需注意各自的使用條件。

(4)當地經驗法(local empirical method):是一種基於地區的使用經驗,進行模擬判斷確定承載力的方法,它是一種巨集觀輔助方法。

2樓:旁人

看來你自己是有計算能力的。持力層樁端承載力特徵值所對應的是荷載的標準組合(包括樁自重),標準組合的軸力小於你的抗力就滿足。你的抗力裡是否要加入樁周摩阻,加入多少,得由你根據樁穿過各層土情況來恰當取值計算。

規範原則是端阻加樁周摩阻。565.5kn是只計算了端阻的抗力,計算數字沒錯。

3樓:雷霆第一傻

單樁極限承載力特徵值要高於565.5kn,你指考慮了樁端阻力,沒考慮側磨阻。

基礎夠不夠,沒有圖紙沒法說~雙數夠不夠需要從圖紙核算。

用pm導荷的標準組合,單樁設計值要取特徵值的一半考慮。

因為有2倍的安全儲備,直接加應該沒問題,核算估計不能通過

4樓:匿名使用者

找檢測單位進行檢測啊

地基承載力不夠的時候如何進行地基處理

5樓:挖溝人

首先要知道這個問題有兩個方面:

1,地基土本身不穩定。比如淤泥質土,新近回填土。

2,地基穩定,但強度不足。比如原設計按照150kpa設計,實際驗槽後,發現只有120kpa。

對於第一種情況,一定要做地基處理,比如預壓法、攪拌樁、強夯等,具體查有關書籍。

第二種情況,可以重新調整基礎尺寸,加大即可。

當然,也可以改用樁基礎。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三種形式:樁基礎加固、換填地基、擴大基礎

7樓:匿名使用者

加寬,加厚,或者打樁

地基承載力不夠需換填,換填寬度大於基礎底邊寬度有要求嗎?

8樓:小雨手機使用者

地基承載力不夠需換填,換填寬度大於基礎底邊寬度按《建築地基基礎設計規範gb50007—2002第5章的要求處理:

第5.2.7條   當地基受力層範圍內有軟弱臥層時,應按下式驗算:pz+pcz≤faz(5.2.7-1)。

式中pz----相應於荷載效應標準組合時,軟弱下臥層頂面處的附加壓力值。

pcz---軟臥下臥層頂面處土的自重壓力值。

faz---軟臥下臥層頂面處經深度修正後地基承載力特徵值。

對條形基礎和矩形基礎,式(5.2.7-1)中的pz值可按下列公式簡化計算:

條形基礎pz=b(pk-pc)/b+2ztanθ(5.2.7-2):矩形基礎pz=lb(pk-pc)/(b+2ztanθ)(l+2ztanθ)(5.2.7-3)。

地基承載力特徵值如何獲得的,地基承載力特徵值是什麼,確定方法有哪些

我是這樣做的 用計算公式 摩擦力 端承力 單樁承載力極限值,0 5x單樁承載力極限值 單樁承載力特徵值 相當於舊的標準值 1.25x單樁承載力特徵值 單樁承載力設計值。還有,如果你不會手算摩擦力和端承力,可以用很多小軟體計算,比如理正工具箱等等。樓下雖然是抄的,但是比較準確 地基承載力特徵值是什麼,...

載荷試驗如何確定地基承載力特徵值

地基承載力特徵值確定方法 1 當qs 曲線上有比例界限時,取該比例界限所對應的荷載值。2 當能確定極限荷載和比例界限,且極限荷載小於對應比例界限的荷載值的2倍時,取極限荷載值的一半。3 出現qs 曲線無法確定比例界限,承載力又沒達到極限時,取最大試驗荷載的一半所對應的荷載值。預估極限荷載,按試驗規範...

不打樁的基坑,伐板基礎。基坑要做地基承載力實驗嗎

1 先解答第二問,怎麼知道需要做承載力實驗?可以從兩個規範判定,一是 建築地基基礎設計規範 二是 建築地基基礎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 兩者中都對天然地基基槽檢驗的方式和要點提出了要求,按照實際情況對照去做就可以了。2 從你的描述中看,該地基屬天然地基,如果基坑內沒有與地勘報告所揭露地質不相符 持力層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