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學的文科專業哪個最好

2021-08-26 18:40:21 字數 1577 閱讀 4564

1樓:晴天安好是你

中山大學的文科最好的專業是工商管理,是世界一流學科建設學科。

中山大學的工商管理,還是一級學科國家重點學科,並且全國高等院校學科評估中,按學科水平計算中山大學的工商管理全國排名第二。

工商管理主要研究管理學、經濟學和現代企業管理等方面的基本知識和技能,包括企業的經營戰略制定和內部行為管理等,運用現代管理的方法和手段進行有效的企業管理和經營決策,制定企業的戰略性目標,以保證企業的生存和發展。

工商管理專業知識和能力:

1、掌握管理學、經濟學的基本原理和現代企業管理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

2、掌握企業管理的定性、定量的分析方法。

3、具有較強的語言與文字表達、人際溝通以及分析和解決企業管理工作和問題的基本能力。

4、熟悉我國企業管理的有關方針、政策和法規以及國際企業管理的慣例與規則。

5、了解本學科的理論前沿和發展動態。

6、掌握文獻檢索、資料查詢的基本方法,具有一定的科學研究和實際工作能力,具有一定的批判性思維能力。

2樓:魅傾眾生

中山大學文科方面的重點學科有:

一級國家重點學科:工商管理;

二級國家重點學科:邏輯學、馬克思主義哲學、人類學、思想政治教育、中國古代文學、英語語言文學、中國古代史、中國近現代史、行政管理;

國家重點(培育)學科:中國哲學、社會學、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

國家級特色專業建設點:工商管理、漢語言文學、歷史學、會計學、哲學、人類學、行政管理;

廣東省重點學科(攀峰):哲學、理論經濟學、社會學、馬克思主義理論、中國語言文學、外國語言文學、中國史、工商管理、公共管理;

廣東省重點學科(優勢):應用經濟學、法學、政治學、民族學、考古學、世界史、基礎心理學(二級學科);

2023年教育部學科評估中,中山大學哲學一級學科得分87,排名第3;社會學得分82,排名第4;中國史得分84,排名第5;工商管理得分87,排名第3;公共管理得分83,排名第5。

綜合來看,中山大學的工商管理、哲學、社會學、中國史、公共管理都是非常強勢的學科,在國內處於頂級水平。

3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中山大學的,人類學是每年轉走最多人的專業之一,可見是冷門,如果你不是對此有很強烈的興趣,個人建議你不要去報.

社會學,公共關係學,公共政策學也是中大排名靠前的專業,聽人說學起來很有趣,也很有收穫,每年選擇公共關係學作為輔修專業的人很多,至於就業我想還過得去吧.

我不是買花贊花香,中大的文科專業都不錯,我所指的是有些專業在全國雖然排名也許不是最好的,但是在廣東的認可度,分數都很高.

我向你推薦嶺南學院,裡面都是經濟類的專業,在廣東能考上嶺南學院的學生,他們的分數至少都可以上浙大,復旦了.

管理學院的工商管理,會計學,電子商務,財務管理.

國際商學院雖然分數比嶺南學院低,但水平還是很高的.

此外,就像一樓的說行政管理,外語也很好.

4樓:

行政管理,全國第1。

歷史也很好,近現代史是全國重點學科。

要不就是外語,中大有英、法、日、德4個專業。

我是中大的,但我對人類學了解甚少,不好說明。

中山大學有哪些專業及什麼專業好,中山大學優勢專業排名及最好的專業有哪些

中山大學理科總分列全國高校第10名,其中理學第7名,工學第66名,醫學第4名。理學 21個理學專業,名次如下 數學與應用數學 第11名資訊與計算科學 第8名物理學 第7名化學 第9名應用化學 第125名生物科學 第4名生物技術 第3名地質學 第8名地理科學 第5名資源環境與城鄉規劃管理 第12名地理...

中山大學在廣州哪個區,中山大學位於廣州哪個區?

中山大學有多個校區 北校區 越秀區中山二路74號 南校區 海珠區新港西路135號 大學城校區 番禺區大學城外環東路 在大學城,在番禺區。中山大學位於廣州哪個區?東校區廣州市廣州大學城外環東路132號 南校區 校本部 廣州市海珠區新港西路135號 北校區 原中山醫科大學 廣州新港西路135號 珠海校區...

中山大學優勢專業排名及最好的專業有哪些

中山大學好專業太多了,前十的專業一大把。中山大學的管理 類很牛,工商管理,行政呢個管理等 還有生物學,醫學類也不錯。哲學 理論經濟學 應用經濟學 法學 政治學 社會性 民族學 馬克思主義理論 中國語言文學 外國語言文學 考古學 中國史 世界史 數學 物理學 化學 地理學 大氣科學 海洋科學 地質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