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學考研問題,關於中山大學考研的問題

2022-12-21 14:05:08 字數 4724 閱讀 8635

1樓:汽車檢測蘇打水

若資源有問題歡迎追問。

2樓:翛然

你好!是港珠澳。中心的世界經濟吧(嶺院也有乙個)

801微觀經濟學與巨集觀經濟學:

①《微觀經濟學:現代觀點》(第六版),[美]哈爾。 r 範里安, 上海三聯書店/上海人民出版社。

②《**微觀經濟學 》,歐瑞秋,王則柯著,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2023年4月。 巨集觀經濟學》(第七版), 多恩布希, 費希爾, 斯塔茲,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2000.

④《**巨集觀經濟學》,徐現祥編著,孫洛平校,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2023年4月。

f0901綜合考試:

①《發展經濟學》,譚崇台編,山西經濟出版社,2023年。

②《區域經濟學原理》,張敦富編,中國輕工業出版社,2023年。

③《區域經濟概論》,周運源編著,花城出版社,2023年。

祝你夢圓中大哈!

【知道_逸仙之家】

呵呵~~跨校考中大的人數挺多的,學校不存在什麼歧視外校生的問題!由於推免生比較多,加之港珠澳的熱門,對於統考生來說,競爭是很激烈的!用心準備,主觀能動性才是決定因素!祝你好運!

關於中山大學考研的問題 30

3樓:汽車檢測蘇打水

中山大學考研試題。

若資源有問題歡迎追問。

4樓:匿名使用者

1、建議你去中大吧;那裡很多人能給你幫助;

2、不好考,中大是十大名校,廣東第一高校,又是偏文科性學校,金融管理這些都很強,你覺得呢,相信你想報中大,肯定也有一定了解的,但我覺得值得一拼,重本的不讀個985研,不如直接工作;

3、考研是自己的事,你不是高中生,學校只管你交學費。

4、好吧,沒4了,望採納。

5樓:渡依霜

你好,你可能沒有看清楚,中山大學簡章裡面提到的臨床和口腔類不可以跨專業是指的「專業碩士」,不包含學術型研究生的,對於學術型的醫學專業是這一條:

醫學臨床各專業(學術型)只接受本科為醫學專業的畢業生(含應屆本科生)報考。

希望對你能有所幫助。

6樓:zs謝寶生

1、研究生的財經新聞通常不是乙個專業,而是新聞學或經濟類專業下的乙個研究方向。

2、中大的025100 金融(專業學位)有財經新聞研究方向,2023年財經新聞招生10人。

初試科目是:

(1)101思想政治理論。

(2)204英語二。

(3)303數學三。

(4)431金融學綜合。

7樓:匿名使用者

裡的時候,才會有靈感出來。還有乙個問題,是關於確定自己目標的問題。有乙個明確的目標,才能在這條路上激勵自己前進,並且知道自己為了什麼出發,我覺得這點很重要。

聽說中山大學考研會難啊!真的麼?

8樓:匿名使用者

中大考研難不難其實更多的是要看你的水平,就像老話說的,會了就不難,不會的就難。同時,大致上也要參考你的本科學校,如果你本科是,你本科階段的成績還可以,那應該備考中大,不算太難。

逸仙中大考研經常也會遇到很多普通本科的學生,也許在本科階段並沒有太傲人的成績,所以相對來說,,中大就難一些。但這些都不是絕對的,最終還是要看你的努力程度和實力。

同時,專業不同,競爭也不同的,像經管類的學碩,計算機類等熱門專業,競爭比較大,推免人數多,相對歷史等冷門專業來說,確實是比較難考一點的。所以建議你先去了解中山大學考研報錄比和分數線以後再決定要不要報考中山大學研究生。

9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的。1、考研初試是看不到你的本科成績的,只要有本科學歷就可以參加考試,2、複試面試的時候會問到這些內容,但也只是參考,還是得看你複試的整體表現了,3、在鴻儒中大考研網上是有中大考研初試,複試,調劑等資訊的,望採納!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確實很不好回答,因為難度是相對的,首先是看學校的出題難度(其實這個影響不大,題目難大家都難解答,是公平的),然後是看考生報考熱度(簡單來講就是和你同一屆有多少人報考了和你一樣的專業,且他們的水平如何,因為中大錄取的人數基本上是固定的,報考人越多,競爭對手能力越強,難度肯定就增加啦),中山大學研究生招生網有統計往年的報考人數與錄取人數,你可以大概參考下:/gra02/g02a/最關鍵的一點,你自己的能力高低,才是最直接決定考研難易度的因素。

11樓:天晴雨依舊

1、是否好考是相對不同學校、不同專業和不同的個人而言。考研的難度取決於報考學校、個人基礎、學習能力和備考情況。2、中大是985重點大學,排名也很靠前,而且地處經濟發達的珠三角地區,所有不好考。

特別是一些熱門專業更難考,競爭相當激烈,如經濟類、管理類專業。3、研究生錄取主要還是看初試、複試的分數。從個人來說,成績好的可能覺得不難,成績差的會覺得很難,關鍵是分數要上去。

4、打算報考就一定要自信,只要盡早認真備考和準備,相信有志者事竟成。努力就有希望!

你考的專業會火麼?中山本來也是寧缺勿濫型的學校,就算招不到人也不會招爛學生。

考中山大學研究生如果還有不懂的地方,可以去研途寶上面找找中山大學考研資訊。

12樓:匿名使用者

中山大學考研難度不小,但是具體的難度係數還得看你自己學習水平和具體專業報錄情況。

13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的實力和選擇所考的專業吧,考研資料你可以去聚英中大考研網查查。

14樓:匿名使用者

聽中山大學研究生很難。

中山大學考研到底有多難?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從很普通的二本學校考進的,中大很公平!

16樓:困難解決局

孫中山先生曾創辦中山大學,在過去這所大學是很優秀的。但是我沒有具體了解過這所大學,弟弟想要去這所大學,不知道現在中山大學怎麼樣呢?

17樓:戀過風

別喪失信心,其實中山大學的研究生不是非常難考的,我曾經諮詢過中山大學行政管理學院的馬駿教授,問他能不能帶我的博士,他當時就跟我講了一下中山大學的考博考研的情況,現在好像他是院長了。反正一樓說準備4年考中山大學碩士那絕對是吹牛p的,因為當時馬駿教授跟我講了一句話說,只要有實力不愁考不上。因為每年學校招考人數教育部都是有規定的,而且不可能全部都留給本校考生。

如果在考研的人當中你有實力,相信會做得出色。哎,不懂了,反正我沒考中大,因為不想考博,四年,不是人熬的。但是希望你能考研,搏一搏吧。

18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我不是學城鄉規劃的,但是中大的研都還算好考吧,本校的學生中下水平就能考上,你不用太擔心。

19樓:匿名使用者

10個研究生位置只有1-2是留給考研的人的 你說呢?有些2本的從大一開始準備考我們中大的研究生。人家準備4年你準備半個月。即使智商再高也不一定行啊。

中山大學考研怎麼樣

20樓:芭芭拉

中山大學,簡稱中大,前身是孫中山先生創立與2023年的國立廣大大學,有著一百多年辦學傳統,並且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屬的綜合性重點大學,國家「985工程」、「211工程」建設高校。中山大學已經成為了一所國內一流、國際知名的現代綜合性大學,所以中山大學是一所非常好的學校,但是難度會相對較高。

若是要考研中山大學你可在中山大學研究生院、逸仙中大考研中了解清楚所通知的考研內容,進行非常努力的用心複習,才會有希望。因為中山大學是所較好的學校,所以相比考研其他學校你必須得多付出些努力,才不會令自己失望!

21樓:平湖秋月

當然好。

中山大學是985,畢業好找工作。

只要努力付出過,就會有收穫。

中山大學研究生問題

22樓:匿名使用者

中大管理學院和旅遊學院都有旅遊管理,酒店管理屬於管理院的旅遊管理中的。

考的科目除了數學外都和企業管理一樣的,你可以去學校**上檢視。

專業課考的是微觀經濟學和企業管理。

給你排名 招生人數上學校研究生**自己看看吧 都清清楚楚的1中山大學a+

2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a+

3浙江大學a+

4雲南大學a+

5東北財經大學a

6華東師範大學a

7陝西師範大學a

8四川大學a

9桂林工學院a

10南開大學a

11武漢大學a

12華僑大學a

13西北大學a

14中國人民大學a

15西安交通大學a

16中南財經政法大學a

17 廈門大學a

18復旦大學a

b+等(28個):暨南大學、西安外國語大學、天津大學、中國海洋大學、湖南師範大學、湘潭大學、上海交通大學、上海師範大學、中南林業科技大學、上海財經大學、湖南大學、中國地質大學、廣西大學、安徽師範大學、浙江工商大學、四川師範大學、重慶大學、青島大學、山西財經大學、河南大學、燕山大學、廣西師範大學、上海大學、西北師範大學、天津商業大學、安徽大學、安徽財經大學、江西財經大學。

b等(27個):西南財經大學、哈爾濱商業大學、西南交通大學、東南大學、南京師範大學、南昌大學、東北林業大學、雲南師範大學、廣東商學院、北京工商大學、西南大學、揚州大學、山東大學、瀋陽師範大學、江西師範大學、新疆大學、重慶師範大學、貴州大學、廣州大學、福建師範大學、湖北大學、山西大學、中南民族大學、貴州財經學院、西南林學院、江西科技師範學院、山東師範大學。

中山大學公共管理考研要求,中山大學的公共管理考研是不是要求有工作經驗,應屆本科畢業是否可以報考?

研究方向 考試科目 複試科目 複試參考書 參考書目 參考教材01行政管理 04社會保障 05土地資源管理 71行政管理 單考 更多研究方向 方向01 04 05 1 101思想政治理論 2 201英語一 3 636公共管理學 4 828公共管理研究方法 方向71 1 111單獨考試思想政治理論 2 ...

中山大學藥劑屬於理科嗎,中山大學藥劑學考研考試科目

藥劑學屬於藥學學科範疇,在大學學科分類中屬於醫學大類,中山大學的藥學高考只錄取理科生,所以可以認為是理科專業 中山大學藥劑學考研考試科目 2017年中山大學藥劑學考研考試科目 初試科目 1 101 思想政治理論 2 201 英語一 3 349 藥學綜合 複試專業課 s3605018 藥學綜合c 1 ...

中山大學自主招生!急!!中山大學自主招生

1天24小時一直在考試呀 晚上沒時間網上申請呀 你父母不會幫忙呀。一切都藉口 有過失就要承擔後果。況且不參加自主招生也沒什麼。好好複習 高考考出好成績 照樣能進理想的大學。中山大學2012年自主選拔錄取實施辦法。第一條 招生計畫。我校自主選拔錄取計畫一般不超過本年度招生計畫的5 第二條 申請條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