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鼠記者拯救大白鯨讀後感怎麼寫,老鼠記者之拯救大白讀後感300字

2021-08-26 08:31:36 字數 3121 閱讀 1217

1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 會寫你能 告訴我 怎麼 寫嗎

老鼠記者拯救大白鯨讀後感怎麼寫

2樓:慈善律丶

讀後感就是讀了一本書,一篇文章,一段話,或幾句名言後,把具體感受和得到的啟示寫成的文章。

讀後感的格式(簡單的說):

第一段 把書中主要內容,加以概括,作者寫了什麼,想表達什麼。

第二段 選擇一個比較重要的點,也可以是自己認為重要的地方,用自己的話加以表達,我覺得哪哪哪比較好,我有什麼樣的看法。

第三段 聯絡實際生活,把書裡的和生活中的結合起來,抒發下真情實感,生活中怎麼怎麼樣,我覺得怎麼怎麼樣,我學到了什麼。

做到以上3點,那麼這篇讀後感基本就出來了

當然 不一定就三段

中間可以自己分,詳略得當就好

但是 結構層次一定要鮮明,讀和感結合,重點在“感”上。

讀後感通常有三種寫法:一種是縮寫內容提綱,一種是寫閱讀後的體會感想,一種是摘錄好的句子和段落。題目可以用《×××讀後感》,也可以用《讀×××有感》。

首先要審清題目。在寫作時,要分辨什麼是主要的,什麼是次要的,力求做到“讀”能抓住重點,“感”能寫出體會。

其次要選擇材料。讀是寫的基礎,只有讀得認真仔細,才能深入理解文章內容,從而抓住重點,把握文章的思想感情,才能有所感受,有所體會;只有認真讀書才能找到讀感之間的聯絡點來,這個點就是文章的中心思想,就是文中點明中心思想的句子。對一篇作品,寫體會時不能面面俱到,應寫自己讀後在思想上、行動上的變化,摘取其中的某一點做文章。

第三,寫讀後感應以所讀作品的內容簡介開頭,然後,再寫體會。原文內容往往用3~4句話概括為宜。結尾也大多再回到所讀的作品上來。要把重點放在“感”字上,切記要聯絡自己的生活實際。

最後,寫讀後感的注意事項:①寫讀後感絕不是對原文的抄錄或簡單地複述,不能脫離原文任意發揮,應以寫“體會”為主。②要寫得有真情實感。

應是發自內心深處的感受,絕非“檢討書”或“保證書”。③要寫出獨特的新鮮感受,力求有新意的見解來吸引讀者或感染讀者。

老鼠記者之拯救大白讀後感300字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可是個超級老鼠記者迷,每次老鼠記者出版新回書我都不會錯過,第一時間把答它捧在手裡看個痛快。期末考試過後我到書店裡買下了«老鼠記者»——拯救大白鯨。

«拯救大白鯨»講的是羅尼摩、柏蒂、潘朵拉、本傑明一起到鯨魚灣度假,發現現在的鯨魚灣生態環境大不如從前:違章建築、汙水、工廠有毒氣體、廢紙雜物、汽車尾氣把昔日七彩的鯨魚灣度假村埋葬在霧霾天氣裡。在度假過程中羅尼摩接二連三遇到糗事,還被“狗仔隊”拍到醜態百出的照。

他們發現一頭由於環境汙染而患上了白化病的大白鯨,擱淺在深夜的海灘上。他們協助救援人員一起為大白鯨**,使大白鯨“希望”重返大海。羅尼摩和朋友們渡過了一次浪漫而又有意義的假期。

讀“老鼠記者”我不僅收穫了許多知識、快樂、歡笑,更重要的是,我覺得我們要從小做起,保護我們的地球,從生活中的小事做起,只要人人都努力,只要永不放棄,我們賴以生存的地球一定會變得更美好!

老鼠記者讀後感400字

4樓:踏雪尋梅

《老鼠記者》是作家傑羅尼摩•斯蒂頓寫的一套叢書。它的作者是是義大利一個誠實而善良的作家,他熱衷於寫作,並經營著《鼠民公報》,在鼠城裡狂熱地暢銷。傑羅尼摩•斯蒂頓常常用自己的誠實來表現心中的平靜和通達,他總是在一次次的旅行中笑料不斷、身處奇境。

他有句口頭禪——“我真討厭旅行”!他是個很幽默的作家。

最初我並不喜歡“老鼠記者”,我一度認為它的內容很無趣。我接觸這本書是因為被老師要求讀這本書。但是我讀著讀著,就被這故事的內容吸引住了。

我最開始是在網上閱讀的。第一次看的是《歡樂假期》,這本書主要寫了傑羅尼摩•斯蒂頓已經迫不及待地要休假了。但是在這期間,種種倒黴的事讓他一再耽誤航班——印刷機出現故障、倉庫被水淹、糖鼠姑媽的房子著火,讓他忙亂不堪。

為了實現傑羅尼摩的度假計劃,旅行社最後提議讓他在一個破爛鼠酒店待上一陣。這當然不是美妙的去處——糟糕的食物、成群的蚊子,還有變化無常的天氣。那時傑羅尼摩沮喪又無奈的樣子,真是讓我哭笑不得。

幸運的是,和傑羅尼摩在一起的畢粉紅帶來了很多有趣的遊戲,讓傑羅尼摩和朋友們度過了一段美妙的時光。當他回到家時,他才意識到,在哪兒都過得一樣開心!

讀“老鼠記者”我不僅收穫的許多快樂,讓我歡笑,更重要的是,我從他平凡的語言中體會到了更多不平凡的人生啟迪,使我受益匪淺。我建議大家都來看一看這本《老鼠記者》一書。

老鼠記者探險鼠獨闖巴西350字讀後感怎麼寫?

5樓:匿名使用者

探險鼠獨闖巴西讀bai後感

寒假,du我讀了《探險zhi鼠獨闖巴西》這本書dao,內因為這本書的好詞好句和書名還有容內容把我帶進了書中的世界,所以,我要把這本書的觀後感寫到這裡。

書中主要講了艾拿老鼠要讓傑羅尼摩▪斯蒂頓老鼠能夠獨自面對嚴峻的挑戰,費盡心思安排巍威▪野性鼠和瑪雅老鼠送他去巴西探險的故事。在巴西下飛機的時候,巍威▪野性鼠和瑪雅老鼠突然消失了,傑羅尼摩▪斯蒂頓老鼠因為不懂葡萄牙語,在找兩位朋友的時候可吃了不少苦頭,它喝過食人魚湯、鱷魚湯,跟蟒蛇一起拍過照,在嘉樂華舞會上跳桑巴舞,被番茄扔得滿身都是……

我的感受是它有勇氣和樂於幫助別人的一個精神,它的巴西之後就不膽小了,就鼓起勇氣去巴西探險,它幫助老鼠給奪回來了光之心,它很樂於幫助別人,所以,,我們要向它學習它這種精神。

老鼠記者之探險鼠獨闖巴西讀後感怎麼寫

6樓:張

這是我品讀來的一本好書,這本書的源名字bai叫《老鼠記者》。它給我帶來du了很多樂趣。一頁頁zhi趣味的文字,一dao張張精美的**。

書的外皮是兩隻可愛的老鼠在乞力馬扎羅山上,正在爬那山中間的高沼澤地,而這上面還有著未知的雪山。

書的主要內容是:喜歡冒險的艾拿邀請羅尼摩和它一起去爬非洲最高的雪山——乞力馬扎羅山。在這過程中,它們穿過了第一層的熱帶森林區,又走過高沼澤地區。

期間它們還遇到了許多可怕的毒蛇,討厭的蚊子,忍受著普通人所做不到的。如被嚴厲的風暴逼迫的走投無路。但最後傑羅尼摩還是登上了乞力馬扎羅山的頂峰。

閱讀了這本書後我知道了許多知識並明白了一些人生道理。非洲是世界第三大洲,總面積有三千萬平方千米。北部覆蓋著大面積的沙漠,其餘地區是高原地帶。

從兩隻小老鼠身上我學到了做人要有堅持不懈的精神,面對困難要有勇往直前敢於挑戰自我的精神。

讀後感怎麼寫,讀後感怎麼寫

感悟平凡 讀 平凡的世界 有感 平凡,是生活的本色。我們每乙個人,對於這個浩緲的世界來說,都十分渺小 脆弱 微不足道。這個世界也是平凡的,悲與歡 生與死 窮與富 世事的變更,於歷史的長河來說,無非是些平凡事。對於平凡,我素來都是這樣認為的,直到讀了一本書 平凡的世界 這才恍然大悟。這一部偉大的巨著,...

怎麼寫讀後感,如何寫讀後感?

讀 格列佛遊記 有感 長假裡,我讀了英國作家喬納森 斯威夫特的 格列佛遊記 以辛辣的諷刺與幽默 離奇的想象與誇張,描述了酷愛航海冒險的格列佛,四度周遊世界,經歷了大大小小驚險而有趣的奇遇。遊記中小人國 大人國裡光怪離奇的故事深深地吸引了我,然而給我印象最深的是,1710年格列佛泛舟北美,巧訪了荒島上...

讀後感怎麼寫,讀後感怎麼寫400字

先寫簡介,在寫自己的感想,從乙個字到一篇文章,但不要這樣寫,如 我從什麼什麼體會到什麼什麼 讀到什麼什麼我什麼什麼了 另外給一篇我寫的參考 不咋的,幾年前寫的了 有志氣,有恆心 讀 上下五千年 有感 最近,我讀完了一本厚厚的史書,它就是林漢達寫的 上下五千年 這本書記載了從人類的起源到現在的歷史。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