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專科畢業的,現在是一名上班族,想考在職研究生,有一些問題

2021-08-26 05:39:25 字數 3408 閱讀 3395

1樓:尤溪美女

1,在職碩士有兩種,一種是單證一種是雙證,參加1月份考試的是雙證,在職的雙證不一定脫產。

2,大專生申請普研,需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經兩年或兩年以上(從高職高專畢業到錄取為碩士生當年的9月1日),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的人員;國家承認學歷的本科結業生和**高校應屆本科畢業生(不含自考生和網路教育學生),按本科畢業同等學力身份報考;同等學力考生須於2023年10月10日前向我校研究生處提出申請。

申請在職研究生需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工作5年及5年以上才可報考。

3,在職研究生的10月份考試的單證,就是學位證書和結業證書,沒有學歷證書,1月份考試的雙證就是學位證書和學歷證書,畢業證書性質和普研一樣。如果還有其他的具體問題可以q我哦2540728640

2樓:

1、可以,有周末班。大專畢業滿五年者就可以報考。申請碩士學位條件 ,a、要有本科學歷

b、並且具備有學士學位者,c、畢業滿三年。

2、大專生沒辦法申碩,除非考mba

3、能拿到結業證。沒有學位證

3樓:下雪天陰天

1,在職人員是讀完課程以後參加國家統一考試的。也不一定要脫產。

2,畢業證,而且畢業三年以後申請。而且還在發表過文章。

3,結業證。

4樓:匿名使用者

大專生考取本科才可以申請學位證

我是去年畢業的大專生,想考在職研究生,有幾個問題不是很清楚 30

5樓:李樹德

先說說專科生考正經研究生:專科畢業必須滿兩年(從畢業之日至研究生開學年的9月1日夠兩年)可以以同等學力身份報統考的研究生,還要符合招生單位的具體規定。好大學對同等學力考生要求苛刻,如有的好大學不接受同等學力考生:

有的要發表過的**原件:有的要英語四級證:有的要續本主要課程成績單。

一般非重點大學沒這些附加條件,專科畢業滿兩年就可報考。以同等學力身份報考者複試時加試兩門專業課。專科生一般不允許跨大類學科報考。

本科生可以跨專業考研,複試時也不需加試。專科生考研一定要看清所報大學對同等學力考生的具體要求。專科生的考研路只有一條,那就是參加統考,統考就是10月報名次年1月考。

再說說專科生考在職研究生:只能報統考(一月聯考)的研究生,統考有9個專業既有全脫產班也有半脫產班,適合在職人員考,這9個專業分別是mba、mpa、mpacc、jm、mem、mta、金融、保險、電子商務,其中管理類專業報名條件為本科畢業滿三年,專科畢業滿五年,其餘專業專科畢業滿二年就能報考,還要符合招生單位的具體規定(如上所述)。在職考研也有三條途徑即統考(一月聯考)、gct考、自考,沒學士證不允許報後兩種研究生,專科生沒學士證,只能報統考(一月聯考)的研究生。

不管在職與否,一月研都發雙證(研究生畢業證加碩士證),專科生考研特別是考在職研究生攔路虎太多,最好先續本並獲畢業證加學士證。

我是一名專科畢業生,請問我以後有機會考在職研究生嗎?需要什麼條件?

6樓:天涯何處無小傻

你有機會可以考在職研的。

在職研的報考條件為:本科畢業有學位證書、工作滿三年以上。另外,gct考試中,電子和通訊工程、計算機技術、軟體工程和控制工程是沒有工作年限限制的。

專科生是可以報考在職研的。只不過是需要專科畢業後有五年的工作經驗而已。

另外,專科生若是想要報考在職研,只能報考一月份全國聯考的工商管理和gct考試中的體育和藝術碩士。這點你得了解一下。

至於其他的資訊,你可以上網去諮詢一下。推薦一個:gct(online)。

7樓:考研知道分子

一般來說在職研究生需要本科畢業滿三年以上才可以報考的,專科畢業生目前需要畢業滿五年以上才可以報考體育碩士和藝術碩士和1月份的雙證mba,其他專業是不可以報考的。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助到你。

8樓:靜雪深深

在這裡我回答你關於專科生報考在職研究生的問題,不論你是想通過五月份的同等學力在職人員申請碩士學位考試還是十月的gct聯考,需要滿足的條件都是學士學位滿三年,因此你只能通過成考或者自考取得本科的碩士學位來參加在職研究生的考試,另外一個途徑就是專科畢業滿五年之後通過一月份的mba聯考來取得學士 學位雙證。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資訊**於對外經貿大學在職研究生網。

9樓:念紫雪

有機會的啊!只是要等幾年,不過有一點,很多學校的要求就是要達到本科同等學歷或者是要發表一些**,總之要求還是蠻多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大專生可以念研修班,申碩不可以。如果你就是想拿證的話,可以考慮報一個計算機或者是軟體工程專業,部分10月份在職攻碩的gct、計算機、軟體工程等等的專業,國家規定有些自主命題,自主招生的學校可以有10%左右的名額,招生特別優秀的專科學生,比如同濟大學自主命題考試。

我是專科畢業,現在已經在單位工作三年,我想考在職研究生,可以考嗎?怎樣考呢?

11樓:匿名使用者

專科生沒有本科學歷和學位是無法讀在職研究生的。

因為1、如果報考的是1月份全國聯考的在職研究生,即mba、mpa、工程碩士等,需要本科畢業並工作三年以上才能報考;2、如果報考的是10月份的同等學力攻讀碩士學位的在職研究生,需要具有本科學歷和學士學位才能夠申請碩士學位。

這兩種情況專科生都無法滿足,因此,你可以選擇考統招研究生,或者通過自考、成教等方式考取本科學歷和學士學位後再報考在職研究生。

12樓:厲英秀

可以考查查在職的研究生唄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都要求有本科畢業證和學位證,等你拿下來再說吧。

我是一名大專畢業生,有考過華師自考本科,現在想考在職研究生可以嗎?考這個有什麼條件?

14樓:在職考研專家

樓主你什麼專業?工作幾年了?

現在國內有三種報考在職研究的方式:內

1、五月同容等學力申碩,先入學後考試,一般都是週末、假期到校上課,兩年考試申請碩士學位。

2、十月在職聯考:一般都需要滿足獲得本科學位之後工作滿三年,個別專業不需要,像通訊、計算機等工程碩士。

3、一月聯考:mba、法碩、mpa等,也有三年工作年限。因為拿的是雙證,有些院校需要你有一段時間要跟統招研究生一樣到學校集體上課。

希望可以幫到你哈,有什麼問題可以hi我那。

15樓:在職研小秀才

報考十月在職聯考,本科畢業須滿三年。

報同等學力申碩,現在就可以報名學習了。

需要到校上課,這個影響最終成績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要有相關的工作經驗才能考在職研究生。具體可以登入研究生教育網查詢詳細的報考條件。只要普通高等專科學校專科畢業工作滿5年就可以報了。

我是一名路橋專業的應屆專科畢業生,但工作條件惡劣,家人想要我

有條件當然做出國的計劃啦,在加拿大護理專業是就業率比較高和目前留學移民把握比較大的專業 然而出國分幾種 留學出國 技術移民 投資移民等。如果像你這種沒有專業背景情況,建議留學移民,選一個對應有你選擇專業的學校結合你的學校學分和考好出國學習那個學校需要的英語分數,如果滿足學校錄取的條件即可。海外關係如...

我是上班族,想買只狗,我是乙個上班族,想買只狗

如果是上班族的話 太鬧的狗狗不要養 比如說比格獵犬 這種狗精力旺盛 會把家裡給你弄翻天 還是養一條比較靜的狗狗吧 自己在家也不會無故的吠叫 如果是500的話 其實養一條小京吧 或者臘腸 吉娃娃 這種狗狗天性乖巧 不太愛鬧 你也可以放心的把它留在家裡 不會擔心回來後家裡亂七八糟的 而且體形小巧 吃的不...

我是一名會計畢業的中專生,就業問題,我現在是在建築甲方這做文員,上司是什麼也沒安排,我都不知道做什

覺得自己想bai做什麼?能做什麼?能把du什麼事做好?zhi 腳踏實地,吃苦耐dao勞。怎樣做回好甲方?你是業主答,所以你要了解整個工程專案的進展進度 生產經營。多跑跑多看看,先深入施工現場了解施工工藝,與施工方 監理審計多溝通,乘手上暫時沒什麼事情,盡快適應當前崗位,充實自己 哎,畢業生就是這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