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古今著名家族,世界古今著名家族

2021-08-26 00:00:20 字數 5930 閱讀 2284

1樓:墓畔回憶

美國的甘迺迪家族,布希家族,巴菲特家族,

英國的伊莉莎白家族,哈布斯堡家族,安茹家族印度的尼赫魯家族,甘地家族,

法國的梅迪其家族,羅斯切爾德家族

日本的安培家族,

只能說這麼多了

2樓:

英國:達爾文-威治伍德家族

赫胥黎家族

溫莎王朝貴族

美國布希家族 哈里森家族 甘迺迪家族 羅斯福家族 亞當斯家族法國波拿巴家族

中國孔宋家族 孫中山家族 澳門望族 蔣氏家族 香港望族義大利美第奇家族

瑞士伯努利家族

3樓:匿名使用者

古老的家族包括:

美第奇家族

哈布斯堡家族

吉斯家族

波旁家族

韋爾夫家族

薩**家族

掌握全球金融的家族包括:

羅斯柴爾德家族

洛克菲勒家族

摩根家族

杜邦家族

梅隆家族

福特家族

阿涅利家族

安東尼家族

美國主要的政治家族,包括亞當斯家族,羅斯福家族,甘迺迪家族,布希家族,漢密爾頓家族,哈里森家族,塔夫脫家族等。

此外還包括印度的尼赫魯家族,甘地家族;中東的阿齊茲家族,賈公尺爾家族;法國的梅迪其家族,安茹家族;西班牙佩雷拉家族;英國的斯圖亞特家族;日本的安培家族,國民黨四大家族,以及孔氏家族,榮氏家族。

4樓:申醉易

你這個問題有點太廣了,畢竟很少有人會通曉世界古今嘛。還有土著?呵呵。

而且 中、外、古、今都要?家族是以姓氏為統稱的集體。 世界範圍內姓氏的演變還是蠻複雜的。

歷史長河中著名的家族數不勝數,不過總逃不出皇室、貴族等範圍,而世界範圍內而言,貴族姓氏還是有章可循的。這些家族,有些直到當代還發揮著舉足輕重的影響力。

先說文明古國

中國 古代著名的家族有

1.姬姓,可以說是中華第一姓了,周朝貴族姓氏,現在有很多姓氏都是從姬分化來的。

2.孔家,第一家族,孔子被歷代帝王尊崇,無可爭議。

3.東漢袁氏,四世三公。

4.三國三大家族:夏侯家族(曹家)、諸葛家族、司馬家族

5.魏晉時期,這一時期,望族權力大,而且持續周期長達**百年,至今流傳的士大夫或望族逸聞趣事基本都是那個時期的。

晉朝琅琊王氏「王羲之的家族」,地位比皇族的司馬氏還要高

晉朝謝氏,「舊時王謝堂前燕,飛入尋常百姓家」就說他倆的

其他望族有:河北十姓「崔盧王李鄭、韋裴柳薛楊,江東四姓「張朱陸顧」,

6.北周-隋唐:獨孤、宇文、楊、李。

7.再之後因為高度封建集權,事實上只有皇族是唯一的望族了,而宋、明為民間起事,元(沒有姓氏)清為外族,都不算是正統漢家望族。清後期**時還有太原大院文化的王、喬也算是晉商著名家族。

不可不提的是王氏從古至今都是很有名的家族。

滿族(金)著名家族:[完顏].[愛新覺羅].

[費莫].[納喇].[烏雅] .

[瓜爾佳] .[鈕祜祿]].[馬佳] .

[佟佳].[富察].第乙個是前金皇室,第二個是後金即入關後的清朝。

接下來三個以將領聞名,後五個主要出皇后妃嬪。哈哈。

8.近代有名的四大家族「蔣、宋、孔、陳」

現代當代,只要在領域內做出成就,就可以算是著名了吧,因為體制關係,缺乏代表事例。

印度:稱為種姓」jati「,婆羅門、剎帝利、吠舍和首陀羅。

近現代:甘地家族,聖雄甘地的甘地,古吉拉特的班尼亞種姓(吠舍的乙個jati)

尼赫魯.甘地,屬於婆羅門種姓的乙個jati

梅塔家族,古老的印度猶太係人,婆羅門種姓

泰戈爾家族,貴族,婆羅門種姓

商業方面有tata.阿班尼.公尺塔爾及博拉四大家族

埃及:第四王朝開始有姓氏

法老和貴族基本上都用神名。有mesharef,nfr-ka-ra,shm-ka-ra或shm-ra、aa-hpr(w)-ra等等。不同王朝崇尚的大神不同,姓氏也不同。

古羅馬:

主要是前三頭:凱撒家族、龐培、克拉蘇

和後三頭:屋大維家族、安東尼、雷必達

歐洲:四大家族:piech-porsche家族,peugeot家族,agnelli家族,ouandt家族。至今都統制歐洲乃至世界的經濟。

此外英國王室了,法國安茹家族,義大利佛羅倫斯美第奇家族(堪稱可以與德意志帝國相媲美的第四帝國),西班牙佩雷拉 (pereira) 家族、羅斯切爾德家族等等。法國的.de.

,德國的.von.,荷蘭的.

van.都是貴族姓氏的中間組成部分。

邱吉爾也是望族了。

俄羅斯:

留利克王朝

羅曼諾夫王朝

14世紀彼得大帝引進姓氏

再說受中國文化影響的

日本:(明治維新之前只有貴族有姓氏)

天皇(沒有姓氏)

大和統一後,先有「氏」如雲出等,後有「姓」,天皇賜予的,主要有君、臣、連、直、物部、伴造、蘇我等,這當中,物部和蘇我兩家族先後把持朝政。

大化後,有了「苗字」(即天皇賜給武將的姓)有藤原、源、平,橘、體、豐臣等等。 在當時都是有名的家族。豐臣是特例,是自己寫好的讓天皇賜的姓。

再之後,姓、氏、苗字混起來了,僅剩藤原、源、平、橘這4個姓。而明治維新後天皇下令每人都有姓氏了。

另外,幕府時期大將軍權力凌駕於天皇之上,鎌倉幕府時期的源賴家族,室町幕府的足利尊氏,江戶幕府的德川家族都在日本歷史上佔有一席之地。

朝鮮:古代:皇室(李氏),主要是兩班貴族,東班和西班。

現代:金氏

越南:黎、阮二姓

中國姓氏加上」金木水火土」偏旁,都是皇室和貴族姓氏,表示崇尚其中一德。

其它 美國:

原先是新大陸,做了一段時間殖民地(早期實際都是英法等國貴族做領主)。

近現代:主要是「哈佛骷髏會」,基本都是美國名頭很響的名門望族,其中包括布希家族、龐蒂家族、哈里曼家族、洛德家族、菲爾浦斯家族、洛克菲勒家族、塔夫脫家族、古德伊爾家族、佩恩家族和惠特尼家族等等。

中東:沙特:阿齊茲家族(國王)卡紹基家族、奧拉揚家族、賈公尺爾家族

巴林:哈利法家族

伊朗:巴列維家族

其他地方如拉美,非洲等第三世界,因為文化起源較晚,又長期充當殖民地,所以著名家族較少。

寫了乙個小時。其中難免謬誤,有其他資料歡迎交流哦!

5樓:匿名使用者

孔子家族及孟、顏、曾,其他沒有比他們更長的了

世界最有錢的十大家族 是什麼家族

6樓:世丹紅幸花

世界最古老的十大家族第一名金剛組金剛組

建築施工

/日本大阪

成立於:公元578年第

40代大約1400

多年前,shotoku

王子帶領金剛家族成員從朝鮮來到日本修建了至今還存在的

****emnoiji

佛教寺廟。金剛組就此誕生。數個世紀以來,金剛組參與了許多著名建築物的建設施工。第二名粟津溫泉粟津溫泉

飯店管理

/日本小松市

成立於:

公元718年第

46代根據族譜記載,hakusan

山神曾拜訪過一名佛教牧師,並叫他開啟附近村莊的乙個地下溫泉。發現溫泉後,牧師要求他的**(一名伐木工人的兒子,名叫

garyo

saskiri)在該位置修建並運營溫泉度。第三名château

degoulainechâteau

degoulaine

葡萄園、博物館、蝴蝶收藏/法國

haute

goulaine

成立於:

公元1000

年goulaine

家族經營的城堡不僅是一家博物館,還是乙個少見的蝴蝶收藏館。它具有多種功能,包括用於舉行婚禮。第四名fonderia

pontificia

marinelli

fonderia

pontificia

marinelli

鑄鐘場/

義大利agnone

成立於:

公元1000

年鑄鐘場建立在義大利中部小鎮

agnone,高高聳立於亞平寧山脈之顛。仍然採用其創始人最初採用的上蠟技術(蠟「人造鐘」以實物覆蓋)。第五名barone

ricasoli

barone

ricasoli

酒和橄欖油

/義大利錫耶納市

成立於:

2023年

ricasoli

男爵是第乙個獲得佛羅倫斯共和國封地的人。目前,其家族的brolio

莊園占地

3600

英畝。儘管有

26英畝的土地是用來種植橄欖的,但家族的主要產業是葡萄酒生產。第六名barovier

&tosobarovier

&toso

玻璃製造/義大利murano

venezia

成立於:2023年第20

代barovier

家族在murano

島生產水晶玻璃、珍珠母玻璃。從威尼斯乘船至該島大約需要十分鐘的時間。第七名pilgrim

haus

賓館pilgrim

haus

賓館賓館管理/德國

soest

鎮成立於:

2023年

hotel

pilgrim

haus

賓館位於soest鎮,離法蘭克福約110英里,由

andernach

家族經營。第八名richard

debasrichard

debas紙/

法國ambert

d』auvergne

成立於:

2023年

richard

debas

因其製造高質量紙張而長期享有盛譽,並為當地帶來了眾多的就業機會。該企業為

braque

和picasso

提供用於製作限量發行出版物的紙張。第九名torrini

firenzetorrini

firenze

金飾品製作

/義大利佛羅倫斯

成立於:2023年

jacopus

torrini

從其家鄉

scarperia

搬遷到佛羅倫斯為佛羅倫斯武士鑄造盔甲。後來其加工場轉行從事金飾品加工,生產珠寶和其他貴重物品。第十名antinori

antinori酒業/

義大利佛羅倫斯

成立於:

2023年第19

代自600

多年前giovanni

dipiero

antinori

加盟佛羅倫斯葡萄酒商協會以來,antinori

家族就一直在從事葡萄酒產業。

高手指教古今名家對《詩經》的評價

詩三百,一言以蔽之,思無邪 魯迅對 詩經 的評價 魯迅 根據 風 雅 頌 三部分的實際內容,認為 詩經 是 中國最古的詩選 以性質言,風者,閭巷之情詩 雅者,朝廷之樂歌 頌者,宗廟之樂歌也。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 名人對屈原的評價?古今中外名人們對 家 的評價 巴金的 家 巴金自己偏愛 霧 雨...

誰有古今中外著名的感恩的例子,關於歷史古今名人的感恩的正反面例子

幫助漢抄高祖打平天下襲的大將韓信,在未得志時,境況很是困苦。那時候,他時常往城下釣魚,希望碰著好運氣,便可以解決生活。但是,這究竟不是可靠的辦法,因此,時常要餓著肚子。幸而在他時常釣魚的地方,有很多漂母 清洗絲棉絮或舊衣布的老婆婆 在河邊作工的,其中有乙個漂母,很同情韓信的遭遇,便不斷的救濟他,給他...

古今國內外的著名雕塑家有哪些人古今國內外的著名雕塑家有哪些人

歐洲文藝復興時期雕塑藝術的代表當然是公尺開朗基羅,不過多納泰羅 比 公尺開朗基羅早。巴洛克時期的代表有洛倫佐 貝尼尼,18世紀的烏東 法爾康涅 舒賓。新古典主義的代表人物是肯諾瓦。十九世紀浪漫主義代表是弗朗索瓦 呂德 大衛 丹戈爾 揚 巴蒂斯特 卡爾波。現實主義的代表有艾公尺一佐利斯 達魯。動物雕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