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皮菩提子怎麼盤

2021-08-25 21:55:04 字數 1254 閱讀 9040

1樓:放過不

陰皮?千眼菩提子還是星月菩提子?

2樓:匿名使用者

星月菩提陰皮是指籽在生長期出現病灶或成熟後長時間處於潮濕環境致使表皮腐爛而形成的表層和深度陰皮。屬先天不足。

解決辦法:用高標號砂紙拋磨。淺陰可能奏效,深度陰皮就沒辦法了

陰皮的珠子泛青,色差大些,也有專門玩整串星月菩提陰皮的群體。

陰皮菩提子盤的方法:

1、星月菩提纏在手掌上,單手或雙手去盤搓,切忌心急,慢慢盤出來的菩提才會漂亮。

2、盤的過程中要觀察星月菩提的變化,如果顏色變化不足,可以掛脖子上貼身帶幾天。

3、若掛瓷不足可用雙手搓或用澡巾適當搓一下,經常拿在手裡把玩,時間長了自然就變得漂亮了。

4、珠子髒了可以用稍濕潤的棉布擦拭幾遍,然後放置一段時間繼續盤玩。

5、盤的時候要注意珠子的所有區域都應該盡量盤到,特別是珠子的孔口處容易忽略。

3樓:鋼花更絢麗

裝到乙個小袋子裡,放些紅豆、黑豆,反覆揉搓,一次不要放得太多,幾粒就好,大約要揉乙個月左右。

4樓:海外展覽貿促會

玩陰皮菩提子最好是北方地區,比較乾燥,容易掛瓷單不容易上色。陰皮彩雲類似於紫檀的盤玩,汗手最好不要直接上手。如果是個追求完美的人,先看看購買的珠子是不是值得花很大的功夫去折騰,一串在手,天下有的感覺是再好不過。

陰皮菩提子盤法:

一、玩陰皮彩雲建議選擇搓澡巾,最好用一面澡巾一面是毛巾的那種,澀的一面打磨清潔,毛巾一面上瓷。

二、買回來,翻過去,用面不用裡,注意珠子的穿孔大小,大的星月可以用小公尺,不會堵塞穿孔,如果是1cm以下的珠子就不要用了,堵塞還會塞住月,不然能哭死。

三、黃豆,綠豆,大公尺,塞少半袋,扔進珠子後縫住口,就可以經行盤珠子大業了。每天如果6小時,那就是乙個月時間,三小時就是兩個月。

四、基礎的掛瓷上去之後,拆袋串珠。記住,接下來的上手,如果是汗手就用毛巾墊著盤吧。想要讓珠子敞口笑,沒個兩三年是很難的。

菩提最適合的配珠莫過於蜜蠟和琥珀,大多手串都會用這兩種材質作為配珠,緣由估計也清楚,盤玩過程中珠子會因為蜜蠟或者琥珀的公升溫而產生很微弱的油脂容易掛瓷或者出現玻璃感。藏傳佛教在珠子的配飾上一般選用的是蜜蠟,琥珀,綠松,紅珊瑚,硨磲以及角骨珠。

陰皮菩提是指籽在生長期出現病灶或成熟後長時間處於潮濕環境致使表皮腐爛而形成的表層和深度陰皮。屬先天不足。

解決辦法:用高標號砂紙拋磨。淺陰可能奏效,深度陰皮就沒辦法了

陰皮的珠子泛青,色差大些,也有專門玩整串星月菩提陰皮的群體。

小金剛菩提子陰皮是啥意思

以前只是在玩核桃的人嘴裡聽說陰皮這東西。深於自然皮色的核桃表皮就是陰皮。面積或大或小 顏色或深或淺。核桃的陰皮是最令玩家頭疼的問題。核桃一旦產生陰皮,除了使用特殊化學的手段,嚴重的陰皮,通過把玩以後,一般只可以改善,不會徹底盤掉。但有些輕微的陰皮面積極小的陰皮還是可以通過把玩給盤好的。陰皮在品相方面...

五瓣菩提子如何盤,五瓣金剛菩提子如何盤

你說的應該是金剛菩提子。金剛菩提子越大越好,紋路越肉越好,瓣數越多越好 5瓣最為常見 1 用塑料刷子用力的搓刷表面.作用其實是清潔表面的臘層和髒色 2 用柔軟的豬鬃刷搓乙個星期也算是拋光.3 自然放置幾天.讓珠子自然乾燥.同時表面均勻的和空氣接觸形成細密均勻的氧化保護層.4 開始手盤.這時的手一定是...

金剛菩提如何快速盤紅,金剛菩提子怎麼盤紅得快

夏天 大汗手盤 紅子兒 容易變紅 堅持每天盤 手上的汗液油脂 盤玩久了 就會變紅 這需要乙個時間過程 想快速變紅 又不想傷害金剛 只有每天盤玩的時間比別人更久 沒有什麼其他捷徑 如果新買來的金剛 沒幾天就盤紅了 包漿了 那我相信 就不會有人玩 金剛了 這樣也失去了 文玩的意義和感受它一點點蛻變的喜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