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讓菩提子快速變得有光澤,怎麼能讓菩提子變的光滑

2021-06-13 09:17:56 字數 4398 閱讀 1653

1樓:匿名使用者

1)用搓澡巾用力的搓表面.作用其實是清潔表面的臘層和髒色以及進行再拋光.兩-三天大約每天2-3小時.

2)用柔軟的棉布盤搓一個星期也算是拋光.這時軟布表面會有痕跡這都是正常現象,一個星期後顏色會變淡.

3)自然放置一個星期.讓珠子自然乾燥.同時表面均勻的和空氣接觸形成細密均勻的氧化保護層.

4)開始手盤.這時的手一定是要剛剛洗過並且已經乾透.汗手請不要直接盤.

注意孔口周圍一定要盤到.一天可以盤30分鐘左右.一個星期到兩個星期後,你可以感覺有掛嗒掛嗒的粘阻感,其實這是已經形成了一層薄薄的包漿.

5)這時就可以放置一段時間,再進行自然乾燥.也讓包漿進行一定程度的硬化.一般是一個星期左右.

6)重複4和5 的過程5到6遍也就是3個月的時間,你會看到很有靈氣的光澤.盤得有時會呈現較強烈的反光,有些像玻璃光澤.

需要特別注意的是:如果髒了可以用微微溼潤的棉布擦拭幾遍就好了.然後放置一段時間再盤玩.

盤的時候所有區域都儘量盤到.特別是孔口.盤最忌的就是急功近利,你只能慢慢來一個過程一個過程的來,隨著變化也可以同時得到一種精神的愉悅.

怎麼能讓菩提子變的光滑

2樓:匿名使用者

用手工銼刀~~~慢慢的變換著角度去拿捏 菩提子~~~~不要傷到皮質。然後用2000目砂紙戲打一下週邊,彭正光滑~~~而用砂輪 如果掌握不好力度~~會造成菩提子的崩裂~~

菩提子處了玩能讓他變亮,還有什麼方法能讓他快數變亮嗎?

3樓:

還是建議把玩吧,就是用你的手經常把玩。其它方法也可以處理,但是出來的光澤不一樣。

星月菩提子怎麼搓能快速有光快速掛瓷

4樓:匿名使用者

1、白手套盤玩。用白手套掛瓷星月菩提的效果更好,一是如果手上汗多會影響星月菩提的盤玩,而用白手套掛瓷能在避免盤花的同時,包漿效果也會更好。

2、淨手盤玩。盤玩之前一定注意淨手盤,同時要一顆一顆的捻珠。

3、盤玩勿浸水。如果星月粘水,粘油擦乾淨即可,避免水漬進入星月內部,造成發黴、變色等情況的發生。

4、不同季節的盤玩。在夏季的時候,儘量選擇涼快的時候盤玩,時間不要超過半小時。至於冬天,可以將串掛在脖子上或者是手上,人體的熱氣會幫助星月更快的包漿。

星月菩提子的有光和掛瓷,專業上說,其實就是物件表面由於長時間氧化形成的氧化層。“有光和掛瓷”專業術語說就是“包漿”,專指經過長年久月之後,在表面上形成這樣一層自然的光澤。

擴充套件資料

想要星月菩提子快速有光快速掛瓷,不光要注重搓磨,還要從新珠子購入開始的各個方面注意,才能更好地讓星月菩提子快速有光快速掛瓷。

1、新菩提子的修飾。在選好星月菩提籽的時候,需要修飾一下兩邊的孔道,或者是將買回來的手串拆開看一看,有沒有需要打磨的地方。避免因為孔道冒尖、啃繩子,在盤玩過程中就出現不均勻或者是其他問題。

2、新菩提子去痕跡。新的星月菩提,往往會有車痕或者是刀痕,甚至一些小的細痕。需要將星月珠子拆開,用砂紙挨個捋一遍,這樣可以去掉其表面的車痕或者是刀痕。

3、盤玩與放置結合。盤玩一段時間之後就放置一兩天或者是一個星期,然後再繼續盤玩。這樣既能讓星月的包漿穩定一些,還能避免因為盤玩過快出現開花、開裂的情況。

5樓:匿名使用者

盤玩掛瓷,沒有快速方法,欲速則不達,還是按部就班正確耐心盤玩的好。

星月菩提盤玩步驟:

1,星月菩提上有許多小點,星月菩提一般有一個大孔,被稱為菩提眼,然後周圍有許多小點,猶如眾星捧月一般。達到一定年份的星月菩提星眼處會開裂,稱為開片,一般玩星月菩提的都喜歡開片的。

2,一般大小形狀不同,因為是自然生長,所以不可能顆顆正圓,大小一樣的,但凡那種每顆看上去都一樣的珠子,可能就是人工製作的假貨。一般挑選那種大體一致的就不錯了。

3,星月菩提待久了會變色,因為是植物種子,所以日久自然會變色,一般都會逐漸變黃、變紅、變黑,時間久了會越來越油亮,有的會形成一種自然包漿。不過現在有很多商家為了賣個好**,故意把星月菩提做舊、染色。這一點一定要仔細識別。

購買時可用手摸幾下珠子,如果有掉色,說明是燃了色的。

4,鑑別塑料星月菩提,市場上很多人工造的星月菩提是用朔料製成的,可用火燒或者針扎的辦法識別,朔料的星月菩提一燒就發朔料味,很好識別,如果不捨得燒,那拿尖的物品,如針,紮下珠子辨別是否朔料。

5,新的星月菩盤提玩前最好先用布盤上十幾天,用布盤時,注意隔個五六天換一塊布。這樣做是為了去除菩提子的生性,盤時手心裡出汗可以讓星月菩提更快的掛瓷。不盤時最好放一個布袋內裝起來。

6,有歷史的星月菩提價值較高,有的星月菩提是高僧佩戴了一生的,代表了一個人的修行,有很大的價值和佛性。

注意事項

星月菩提的開片是自然過程,最好不要人為製作。

6樓:幕容竹

擼,就是戴棉手套,把珠子串一頭固定住(比如套在腳上)一隻手拉住另一頭,一隻手“擼”。

我有一串菩提子的珠串,怎麼盤能讓它包漿上光?

7樓:朱春陽

菩提子包漿,佛珠包漿就是歲月留在佛珠上的留痕。這層包漿是由於把玩者長時間精心照顧佛珠逐漸形成的具有琥珀質感表面皮殼。它溫潤光滑、幽光沉靜、入目三分、凝聚了佛珠主人對佛珠的喜愛。

從剛請回佛珠的那種浮躁簡單的表面光澤,轉變為溫潤光澤,就像給佛珠掛了一層“瓷面”。包漿是在歲月的流逝運動慢慢打磨氧化後呈現出來的,這層自然形成的包漿,含蓄溫潤,幽幽的毫不張揚,予人一份親切,有如古之君子,謙謙和藹,與其接觸總能感覺到春風沐人,它符合一個儒者的學養。1、金剛菩提子包漿只能通過多把玩實現,菩提包漿後基本就不會開裂,把玩才是金剛菩提最好的保養方法。

前期上手,最好是多刷少盤,紋路深處是盤不到的,為了保證包漿的效果,前期最好多刷,只有這樣才能使整個金剛的盤紅和包漿速度保持一致。

(1)清理

新入手的金剛菩提子需要清理乾淨,菩提子的清理就用不鏽鋼鋼絲刷和鉤針或剔針,由於果皮、果肉已經乾涸,幹刷清理稍微麻煩一些,也可以用清水將金剛浸泡1-2小時,然後用鋼絲刷和鉤針清理即可,一次性清理乾淨。

(2)保養

清理完畢後,就可以上手盤玩了,如果採用的下水清理,請用乾布或毛巾包裹量天陰乾後再上手,金剛有三分盤七分刷之說,意思在於盤的少刷的多,金剛包漿快,而且包漿後顏色較為亮麗,反之盤的多的話,金剛吸收油分和汗液就多,上色快,但是油分過多,會使金剛包漿後顏色相對深一些,值得注意的儘量不要上油,油用多了,金剛後期必定發烏。

(3)日常盤帶

玉化後的金剛,表面包漿層像一層釉子,手感圓潤,色澤美觀,應注意1、避免摔碰,摔碰都會損傷金剛表面,形成斷齒,要刷很久才可以淡化斷齒的表面;2、避免沾水,雖然包漿面形成,偶爾的沾水不會有太大影響,但是不可長期遇水。引用

菩提子怎麼才能使顏色變深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要變油亮,有韻味

一般把玩到包漿即可

如果只是要顏色變深,可以上油試試

一般上油的話顏色會發烏變深的

僅供參考,要採納哦

祝你好運!

9樓:放過不

需要你日復一日的盤玩~隨著時間的推移慢慢它也就變色了!

菩提根怎麼可以有光澤?

10樓:匿名使用者

東洋見聞錄》記載菩提根平時的養護方法

1)用搓澡巾用力的搓表面.作用其實是清潔表面的臘層和髒色以及進行再拋光.兩-三天大約每天2-3小時.

  2)用柔軟的棉布盤搓一個星期也算是拋光.這時軟布表面會有痕跡這都是正常現象,一個星期後顏色會變淡.   3)自然放置一個星期.

讓珠子自然乾燥.同時表面均勻的和空氣接觸形成細密均勻的氧化保護層.   4)開始手盤.

這時的手一定是要剛剛洗過並且已經乾透.汗手請不要直接盤.注意孔口周圍一定要盤到.

一天可以盤30分鐘左右.一個星期到兩個星期後,你可以感覺有掛嗒掛嗒的粘阻感,其實這是已經形成了一層薄薄的包漿.   5)這時就可以放置一段時間,再進行自然乾燥.

也讓包漿進行一定程度的硬化.一般是一個星期左右.   6)重複4和5 的過程5到6遍也就是3個月的時間,你會看到很有靈氣的光澤.

盤得有時會呈現較強烈的反光,有些像玻璃光澤.   需要特別注意的是:如果髒了可以用微微溼潤的棉布擦拭幾遍就好了.

然後放置一段時間再盤玩.盤的時候所有區域都儘量盤到.特別是孔口.

盤最忌的就是急功近利,你只能慢慢來一個過程一個過程的來,隨著變化也可以同時得到一種精神的愉悅.   7)每3各月用東密的御守鹽清洗淨化,使用方法如下把細的御守鹽和礦泉水調和後倒入杯子或者碗裡,杯子和碗上放上“御守宣”,御守宣背面寫上希望的福運。淨化一次可以連續帶3個月之久。

第2種是買專門的大顆粒御守鹽,用盤子或者碟子裝,盤子上放置寫好福運的御守宣,在用御守鹽埋起來。這樣淨化一次可以連續帶3各月之久。但是如果淨化時沒有使用“御守宣”祈福,淨化效果大大降低。

只能維持1各月之久。一般**“御守宣”背面都有神宮的印章。

怎樣辨別綠色菩提子千萬菩提子怎麼染綠

1 看綠色的均勻度 1 人造綠果將千眼菩提子造綠之後,如果不打磨的話,綠色一定是非常均勻的。因此,大家如果遇到了顏色非常均勻的綠果,基本上可以確定是人造綠果。2 天然千眼綠色菩提子的綠是自已在正常條件下產生的綠色。2 看綠色分布情況 1 天然千眼菩提子綠果的綠色會集中分布在紋路上或者紋路附近,紋路稀...

怎樣辨別真假千眼菩提子,怎麼辨別千眼菩提子的真假

原籽 越越貴形狀越規整越奇葩越貴沒蟲蛀 打磨 綠色陰皮貴白色褐色墊底 怎樣鑑別千眼菩提子真假 這個 低到沒必要造假了,實在不信可以燒一下。基本大果品相好的磨出來的都只有幾塊錢,造假不值當。放大鏡觀察紋理,或者鑽孔下來一點點火燒。如何鑑別千眼菩提子紅果的真假 一般來說,油煎出來的紅色千眼菩提子不僅果肉...

金剛菩提如何快速盤紅,金剛菩提子怎麼盤紅得快

夏天 大汗手盤 紅子兒 容易變紅 堅持每天盤 手上的汗液油脂 盤玩久了 就會變紅 這需要乙個時間過程 想快速變紅 又不想傷害金剛 只有每天盤玩的時間比別人更久 沒有什麼其他捷徑 如果新買來的金剛 沒幾天就盤紅了 包漿了 那我相信 就不會有人玩 金剛了 這樣也失去了 文玩的意義和感受它一點點蛻變的喜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