鴛鴦幼仔死了乙隻,另乙隻還養的活嗎?怎麼飼養

2021-03-04 04:28:52 字數 2284 閱讀 8453

1樓:三生七世

不能、 因為他們是鴛鴦,如果乙隻死了,哪另乙隻活著也沒意思,如果他們真心相愛,另乙隻也會不想活,而死去。

滿意請採納

鴛鴦的乙隻死了另乙隻怎麼辦?會死嗎

2樓:匿名使用者

民間傳說,鴛鴦一旦配對,終身相伴.將其視為愛情的象徵。鴛鴦在人們的心目中是永恆愛情的象徵,是一夫一妻、相親相愛、白頭偕老的表率,甚至認為鴛鴦一旦結為配偶,便陪伴終生,即使一方不幸死亡,另一方也不再尋覓新的配偶,而是孤獨淒涼地度過餘生。

其實這只是人們看見鴛鴦在清波明湖之中的親暱舉動,通過聯想產生的美好願望,是人們將自己的幸福理想賦予了美麗的鴛鴦。事實上,鴛鴦在生活中並非總是成對生活的,配偶更非終生不變,在鴛鴦的群體中,雌鳥也往往多於雄鳥

3樓:匿名使用者

現實中的鴛鴦會另找乙個

一對鴛鴦,乙個死了,另乙個能活嘛?

4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活的,鴛鴦都是兩隻在一起出現的,你見過乙隻單獨出現的嗎,其實鴛鴦這兩個字是分開的,因為乙隻是鴛,而另乙隻則是鴦

5樓:匿名使用者

能 要天鵝就不行 天鵝一生舊乙個伴

6樓:巨型蟈蟈

能,鴛鴦其實很花心的,一夫多妻的

鴛鴦為什麼乙隻死了~另外乙隻也跟著死??

7樓:匿名使用者

那全是誤傳,絕無此事。鴛鴦是常常改換配偶的。天鵝才是終生不換配偶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鴛鴦是兩對的,像我們的爸爸媽媽一樣不能拆散。拆散了有可能沒有回頭的機會。

不管爸爸媽媽是老或者是年輕都是一樣。永不拆散。

9樓:呀_寶貝呦

鴛鴦不是那樣的,公鴛鴦在一生中會和很多母鴛鴦交配,生育。只有天鵝是那樣的,終生的伴侶只有乙個,其中乙隻死了,另乙隻也會殉情。這就是愛情的最高境界了吧,至死不渝..........

鴛鴦鳥真的是只有乙隻死了,另乙隻也活不成了嗎?

10樓:曉夢紫龍

一般的都是死了乙隻後,另乙隻終身不找第二個,但也有特殊的存在。不至於死掉。

11樓:飯糰小粽子

鴛鴦其實是最寡情薄義的鳥兒

每年七八月間,小鴛鴦進入性成熟期,大鴛鴦進入發情期,個個羽色鮮明,花姿招展,在人前一對對地恩愛非常。「它們在背後人沒看到的地方,早勾搭上了,然後出來現眼。」

九月多,母鴛鴦產蛋,公鴛鴦出外尋食哺喂妻子,一來一往,辛苦非常。「假的,這傢伙先吃得飽飽的,天黑了才回窩,母鴛鴦早餓得直抖了,還要自己再出去找點水萍草吃。」

十月份之後,小鴛鴦出世,鴛鴦父母倆含辛茹苦輪流出外採食,輪流回來喂孩子。「你注意了,這時候的爸爸,不是親爸爸。是另乙個公鴛鴦。

親爸爸在小鴛鴦一出來,就跑到別的母鴛鴦窩裡去了。這個窩裡的公鴛鴦,也是從別的窩裡跑出來的。」

第二年二三月間,小鴛鴦長成,可以下水,父母倆跟在小鴛鴦後面,一邊卿卿我我,一邊照顧孩子別丟了。「嘿嘿,這時候的爸爸,又換嘍。有的已經換到第五個爸爸嘍。」

四月,小鴛鴦都放了單飛,獨立生活。父母倆回窩,你替我梳妝,我給你打扮,清理羽毛,交頸接嘴,更加恩愛了。「這下你可想不到了吧?

這回可是媽媽換了乙個!這回是母的甩了公的。一到沒了孩子牽掛,母的找新伴兒比公的還快。

」「鴛鴦是不能沒有伴侶的,這話沒錯,可要看是怎麼個伴侶來著。」,「一年裡頭,沒一對能支援上乙個月。在沒人看見的後面,一對碰上一對,公的跟公的會打架,贏了的搶走對方的伴兒,而對方的伴兒也跟它走。

剩下的兩個,如果對上眼,還算一對,對不上眼,另找。」

「有時候在發情期裡邊,還沒交配完,又跟另乙個雙雙對對了。」「反正在人前給看見的鴛鴦,都是一對。不會落單乙個。要說真正忠義恩愛,那得算天鵝。」

12樓:匿名使用者

是這樣的,因此人們也拿鴛鴦來比喻愛情的見不可摧。

為什麼鴛鴦死了乙隻,另乙隻會殉情啊?

13樓:匿名使用者

鴛鴦除了在配偶期,不會這麼多情的,倒是白天鵝,金剛鸚鵡等忠貞愛情

14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動物比一些人有感情。

15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不可能的.你也沒見過吧.現實噢

1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媛媛她是成雙成對的,如果死了,乙個就另乙個就死了

為什麼鴛鴦死了乙隻,另乙隻會殉情啊

你刪除我的回答就刪除吧,這是你的權利,但是我還是那句話,鴛鴦只是文學作品裡說的那種徇情,其實現實中鴛鴦沒什麼特殊的,該分就分 鴛鴦除了在配偶期,不會這麼多情的,倒是白天鵝,金剛鸚鵡等忠貞愛情 為什麼鴛鴦死了乙隻,另乙隻會殉情啊?鴛鴦除了在配偶期,不會這麼多情的,倒是白天鵝,金剛鸚鵡等忠貞愛情 有的動...

家裡有兩隻貓,乙隻給另乙隻舔毛,另乙隻卻要咬他,是為什麼

我家的兩隻貓也是,它們兩個,乙個以為它在舔自己的毛,另乙個是在玩 他不喜歡另乙個舔她,因為別的貓舔有時候是很難受的 家裡兩隻貓養很久了突然乙隻一直咬另乙隻 咬的很麼,如果是同性是攻擊,是異性就是秀恩愛 建議分開,會咬傷他的 家裡兩隻貓,其中乙隻病了住院,另乙隻現在總叫特粘人是為什麼 想讓你把它的小夥...

另乙隻腿總是特別累,另乙隻腿總是特別累

這就是自己的病了。該去醫院看看的。醫生會給你好的建議的。有青春期生長痛的可能,注意千萬別太累,多躺下放鬆休息 為什麼睡覺時候總覺得腿很累睡不著 去看看醫生是不是不安腿症候群 要是的話那就得中醫漢方 不安腿 睡前泡個腳,有助於放鬆和睡眠 可能有兩種原因 缺鈣,由於骨頭生長所需鈣質不足引起痠痛 2.痛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