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關電源和直流穩壓電源的區別

2021-03-04 05:49:31 字數 591 閱讀 3568

1樓:鹿同泰麗

開關電源是利用現代電力電子技術,控制開關管開通和關斷的時間比率,維持穩定輸出電壓的一種電源,開關電源一般由脈衝寬度調製(pwm)控制ic和mosfet構成。開關電源和線性電源相比,二者的成本都隨著輸出功率的增加而增長,但二者增長速率各異。線性電源成本在某一輸出功率點上,反而高於開關電源,這一點稱為成本反轉點。

隨著電力電子技術的發展和創新,使得開關電源技術也在不斷地創新,這一成本反轉點日益向低輸出電力端移動,這為開關電源提供了廣闊的發展空間。

開關電源高頻化是其發展的方向,高頻化使開關電源小型化,並使開關電源進入更廣泛的應用領域,特別是在高新技術領域的應用,推動了高新技術產品的小型化、輕便化。另外開關電源的發展與應用在節約能源、節約資源及保護環境方面都具有重要的意義。

開關電源中應用的電力電子器件主要為二極體、igbt和mosfet。

scr在開關電源輸入整流電路及軟啟動電路中有少量應用,gtr驅動困難,開關頻率低,逐漸被igbt和mosfet取代。

開關電源的三個條件

1、開關:電力電子器件工作在開關狀態而不是線性狀態2、高頻:電力電子器件工作在高頻而不是接近工頻的低頻3、直流:開關電源輸出的是直流而不是交流

直流穩壓電源直流穩壓電源設計並製作12V直流穩壓電源

變壓器降壓,整流橋整形,大電容濾波,穩壓晶元穩壓,輸出!有的穩壓片具有過流保護作用。整流濾波後用 7812 7912 吧 最簡單的了這是 1 直流穩壓電源安裝 1 安裝前的準備工作 檢查印刷板上有無質量問題 全部元器件安裝前必須進行測試 處理好電烙鐵做好焊接的準備工作。2 元器件的檢測 首先對照原理...

誰來解答下直流穩壓電源哪種好,哪些直流穩壓電源品牌比較好

還是需要看您具體用做什麼用途,直流穩壓電源有開關性和線性的,各有優勢,還有就是您需要多大電壓 電流或者功率的,不同的用途選擇的型別不一樣,希望對您有幫助。您也可以直接諮詢廠家,更直接。哪些直流穩壓電源品牌比較好 武漢楚能西電科技 是集研發 生產 銷售售後於一體的企業。生產工業無觸點穩壓器 無觸點穩壓...

數控直流穩壓電源設計具備什麼功能

直流穩壓電源是指能為負載提供穩定直流電 源的電子裝置。它的供電電源大都是交流電源,當交流供電電源的電壓或負載電阻變化時,穩壓器的直流輸出電壓都會保持穩定。直流穩壓電源隨著電子裝置向高精度 高穩定性和高可靠性的方向發展,對電子裝置的供電電源提出了高的要求。由於電子技術的特性,電子裝置對電源 電路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