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關電源的瓦數越大越好嗎,開關電源的功率大小起什麼作用

2021-03-04 09:01:09 字數 2241 閱讀 4443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選擇開關電源的功率是實際消耗電功率的2倍~3倍比較合適。如果太大,成本偏高。而且有可能會有比較大的雜訊。如果太小,開關電源容易燒壞。

開關電源的功率大小起什麼作用

2樓:匿名使用者

開關電源的功率大小跟車輛一樣,小車拉不動

大車拉的東西,大車卻可以拉動小車的

看你的電器是多少伏,多少安。如果是12v 2a 以下則兩種可用,超過2a只能用12v 10a的了,燒壞東西跟電源的功率沒關係。跟電壓有關係。

3樓:道神傷

開關電源的功率大小為負載的選擇提供標準的作用。

開關電源產品廣泛應用於工業自動化控制、軍工裝置、科研裝置、led照明、工控裝置、通訊裝置、電力裝置、儀器儀表、醫療裝置、半導體製冷制熱、空氣淨化器,電子冰箱,液晶顯示器,led燈具,視聽產品,安防監控,led燈袋,電腦機箱,數碼產品和儀器類等領域。

4樓:匿名使用者

12v 10a 與12v 2a ,是指開關電源的最大負載(額定)電流分別為10a和2a。用電器的負載電流不大於開關電源的額定電流的情況下,是安全的,也沒什麼不同。

5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負載的大小選選擇合適的開關電源!

6樓:匿名使用者

開關用來切斷、接通負荷的,根據負荷的大小(電壓等級、電流大小),選用不同規格的開關。選擇開關的基本原則:1)開關額定電壓不小於電源電壓;2)開關額定電流不小於負荷電流。

3)根據交、直流型別選擇不同的開關。

12v 10a 開關只能用在電壓等級12v及以下,額定電流小於10a的負荷;12v 2a開關只能用在電壓等級12v及以下,額定電流小於2a的負荷,否則可能燒毀開關。

選型時開關電源功率選大了會有什麼壞處

7樓:大家請準備呀

電源來功率選大有導致

自電機燒壞的可能性。

開關選型通常會選的允許最大電流大一些,因為開關的作用只是切斷與閉合電路的作用,如果選的開關規格小,可能導致開關燒壞,就要常換開關了。

電源選擇上可以選擇與電機額定功率相匹配的電源,若是選的過大,電機在工作時,總是處於過載狀態,這樣電機的散熱就有所不足,容易燒壞。長期處於過載狀態,對於電機的壽命也會有很大的影響。

建議給電機加上過載保護裝置,這樣在電機過載時,可以有效保護電機,防止損壞。畢竟,在整個電路元器件中,電機的成本是很好的,要換電機會很不划算的。

8樓:

這個沒有關係的,至多就是浪費了點錢而已。

開關電源是穩定電壓輸出,根據負載的不同輸出的電流也不一樣,同樣的,開關電源輸入端輸入電流也不一樣

9樓:匿名使用者

大多開關電源輸出功率不足額定功率的75%時,效率低於80%,spec上會有說明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對負載造成損壞,300w電源是指它的負載驅動能力,只要是300w以下的負載都可以適用。但是你最好測定一下輸出電壓的負載調整率(輸出電壓是否滿足要求)。

開關電源的功率大小起什麼作用

11樓:後汀蘭洪辰

12v10a

與12v

2a,是指開關電源的最大負載(額定)電流分別為10a和2a。用電器的負載電流不大於開關電源的額定電流的情況下,是安全的,也沒什麼不同。

12樓:姒耕順楊釵

開關電源的功率大小跟車輛一樣,小車拉不動大車拉的東西,大車卻可以拉動小車的

看你的電器是多少伏,多少安。如果是12v

2a以下則兩種可用,超過2a只能用12v

10a的了,燒壞東西跟電源的功率沒關係。跟電壓有關係。

新手請教:開關電源的功率大小是由什麼決定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功率大小由功率回

路上的器件決定,就跟木桶原理一樣,最短的木板決定水的多少。同樣內的,功率迴路容上,器件的能力,也就是能力最小的器件將決定功率大小。

關鍵就是弄清楚功率迴路了,功率回路上的器件就是,整流橋,濾波電容,變壓器,開關管,輸出端的整流二極體,濾波電容。

而晶元只是控制開關管開通以及關斷的,對其驅動開關管的能力有一定要求,但這並不是影響功率的瓶頸。但是有的晶元,將開關管整合到了晶元內部(圖中的就是這樣的),所以晶元內部開關管的能力會影響到功率上限。

buck開關電源是不是電感越大越好

什麼東西都有個度,l越大,輸出紋波越小這沒錯,但帶載能力也越差。要得到同樣帶載能力,就要求輸入電壓越高。紋波電流是很基礎的認識,電感變大導致體積變大這些不談,最主要的影響是響應變慢,頻寬變低。電感l和c構成乙個二階輸出濾波,如果負載電流突變l越大阻礙越明顯,lc構成的主極點頻點變低,補償麻煩。直觀的...

在開關電源電路中電感是不是越大越好

當然不是,電感量越大,電流上公升或者下降的速度就越慢,這樣也會影響能量的傳輸。buck開關電源是不是電感越大越好?什麼東西都有個度,l越大,輸出紋波越小這沒錯,但帶載能力也越差。要得到同樣帶載能力,就要求輸入電壓越高。紋波電流是很基礎的認識,電感變大導致體積變大這些不談,最主要的影響是響應變慢,頻寬...

開關電源燒開關管的原因是什麼,開關電源老是愛燒開關管是什麼原因?

頻繁的燒開關管,應該是電路還有過載的地方,如諧振電容擊穿,開關管周邊保護用的電阻,二極體等元件是否擊穿,還有輸出變壓器出現匝間短路。開關管燒毀,根本原因就三個,過熱,過流,高壓擊穿 輸出端過載 短路,反饋不正常,或pwm損壞,占空比太低 無非是過壓 過流 過熱 驅動異常 開關電源老是愛燒開關管是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