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設定公司組織結構,我公司的組織架構該怎麼設定?

2021-08-25 15:10:48 字數 5219 閱讀 1635

1樓:安小姐的夏天

企業組織架構有不同的模式,每個企業也有自己的特色,企業在不同發展階段也有不同的組織架構模式和特色,這裡我們不一一**各種組織模式,我們看一下組織架構設定中一些基本原則。

一是組織架構承接企業戰略。企業戰略不同,組織架構的模式和職能也不同,一定程度上體現了目標管理的組織架構;

二是精簡、高效原則。不要設很多部門,部門多了,經理階層自然就多了,經理階層多了,很多事情沒有也就有了。當然也要考慮企業的現實和特殊情況。

三是組織架構很好的響應市場和客戶需求。組織架構設計時,一定要考慮如何才能更快的響應市場和客戶的需求,組織內部分工明確,同時溝通協調資訊傳遞順暢及時,盡量避免多部門同時接觸同一客戶;

四是組織架構考慮管理單位和內控的要求。比如上市公司要有完善的公司治理結構,**企業要考慮《**企業全面風險管理指引》的要求,銀行要考慮《商業銀行內部控制指引》等。

2樓:簡葦唐雅愛

精簡最重要,花1.5倍工資請乙個人才,大於2名普通人,要一名管理(經理),虛設業務主管,外帶2名組長(可以是虛名,但適度獎勵),2其餘知道了吧

3樓:老道說攝影

可以按照供產銷一條線的思路設定公司組織結構,供:採購部產:生產部加質量部銷:銷售部外加:總經理辦公室(企管部)、辦公室和人力資源部,具體要看你公司的結構如何。

希望採納

我公司的組織架構該怎麼設定?

4樓:郎幼白野思

這要看你所在企業的規模、接單及生產方式如何,一般分為**型生產、接單式生產和**與接單式共存的三種方式,不知道你所在的公司屬於哪一種?

如果是接單式生產,則一般架構分為pc、mc、委外加工等三個(組別)模組的功能,來完成pmc部門的整體功能。

如若是**式生產則一般沒有pc

如何介紹公司的組織架構

5樓:酸檸檬嘿

陳述者向受文者介紹公司組織架構過程中需闡明公司組織架構的性質(是直線制還是職能制、還是按別的性質

構建)、各部門間的權屬關係以及部門的職能和部門內的主要的崗位設計。

例如:公司的組織架構是按職能性質來構建,最頂端的是總經理,負責公司戰略性決策,統籌行政人事部、生產部、銷售部以及技術部,這四個部門直接對總經理負責,而這四個部門只有行政人事部和生產部分別設立人事行政主管職位及生產經理職位分管下面各個職能部門,人事行政主管主要負責公司的培訓、薪酬、績效、工傷、對外聯絡等職能。

6樓:冰水與燈

公司的組織架構簡介一般包括組織機構圖各個分部的主要職責和相互關係。

業務流程在組織機構中的體現。其中主要包括如下幾點:

一、 介紹公司組織機構。

。二、介紹各部門主要職責。

三、公司主要領導人介紹。

擴充套件資料

企業的組織架構就是一種決策權的劃分體系以及各部門的分工協作體系。組織架構需要根據企業總目標,把企業管理要素配置在一定的方位上,確定其活動條件,規定其活動範圍,形成相對穩定的科學的管理體系。

企業組織架構設計沒有固定的模式,根據企業生產技術特點及內外部條件而有所不同。但是,組織架構變革的思路與章法還是能夠借鑑的。

組織架構變革應該解決好以下四個結構:

職能結構,一項業務的成功運作需要多項職能共同發揮作用,因此在組織架構設計時首先應該確定企業經營到底需要哪幾個職能,然後確定各職能間的比例與相互之間的關係。

層次結構,即各管理層次的構成,也就是組織在縱向上需要設定幾個管理層級。

部門結構,即各管理部門的構成,也就是組織在橫向需要設定多少部門。

職權結構,即各層次、各部門在權力和責任方面的分工及相互關係。

7樓:匿名使用者

陳述公司的組織架構有別於在紙上畫組織架構圖,陳述者向受文者介紹公司組織架構過程中需闡明公司組織架構的性質(是直線制還是職能制、還是按別的性質構建)、各部門間的權屬關係以及部門的職能和部門內的主要的崗位設計,下面就例舉一編范文以供參考。-------

我們公司的組織架構是按職能性質來構建,最頂端的是總經理,負責公司戰略性決策,統籌行政人事部、生產部、銷售部以及技術部,這四個部門直接對總經理負責,而這四個部門只有行政人事部和生產部分別設立人事行政主管職位及生產經理職位分管下面各個職能部門,人事行政主管主要負責公司的培訓、薪酬、績效、工傷、對外聯絡等職能,而生產部經理負責公司的車間生產、消防安全、物質配置等職能,旗下部門有.............等部門,這些部門都分別設定相應的部門負責人來統籌部門的相關事務。 這樣的陳述就能把公司的組織機構以立體形式呈現給受文者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決策層(股東大會、董事會和監事會「三會」)、管理層(就是總經理和副經理)、

執行層(中層機構、部門,如辦公室、財務部、市場部、投資部、技術部、研發部、專案部等,設部長或總監、主管等職務,包括具體工作人員)三個層面。架構就是相互制約、負責、管理和監督的關係,以及崗位設定及職責。

9樓:匿名使用者

介紹公司幾個部門組成,每個部門的職能。

10樓:笑笑師伯

企業的組織架構就是一種決策權的劃分體系以及各部門的分工協作體系。組織架構需要根據企業總目標,把企業管理要素配置在一定的方位上,確定其活動條件,規定其活動範圍,形成相對穩定的科學的管理體系。   沒有組織架構的企業將是一盤散沙,組織架構不合理會嚴重阻礙企業的正常運作,甚至導致企業經營的徹底失敗。

相反,適宜、高效的組織架構能夠最大限度的釋放企業的能量,使組織更好發揮協同效應,達到「1+12」的合理運營狀態。   很多企業正承受著組織架構不合理所帶來的損失與困惑。組織內部資訊傳導效率降低、失真嚴重;企業做出的決策低效甚至錯誤;組織部門設定臃腫;部門間責任劃分不清,導致工作中互相推諉、互相掣肘;企業內耗嚴重,等等。

要清除這些企業病,只有通過組織架構變革來實現。

組織架構的四要素

企業組織架構設計沒有固定的模式,根據企業生產技術特點及內外部條件而有所不同。但是,組織架構變革的思路與章法還是能夠借鑑的。   組織架構變革應該解決好以下四個結構:

  職能結構,一項業務的成功運作需要多項職能共同發揮作用,因此在組織架構設計時首先應該確定企業經營到底需要哪幾個職能,然後確定各職能間的比例與相互之間的關係。   層次結構,即各管理層次的構成,也就是組織在縱向上需要設定幾個管理層級。   部門結構,即各管理部門的構成,也就是組織在橫向需要設定多少部門。

  職權結構,即各層次、各部門在權力和責任方面的分工及相互關係。

11樓:匿名使用者

1、組織架構(organizational structure)是指,對於工作任務如何進行分工、分組和協調合作。

12樓:手機使用者

企業組織結構是進行企業流程運轉、部門設定及職能規劃等最基本的結構依據,常見組織結構形式包括**集權、分權、直線以及矩陣式等。企業的組織架構就是一種決策權的劃分體系以及各部門的分工協作體系。組織架構需要根據企業總目標,把企業管理要素配置在一定的方位上,確定其活動條件,規定其活動範圍,形成相對穩定的科學的管理體系。

沒有組織架構的企業將是一盤散沙,組織架構不合理會嚴重阻礙企業的正常運作,甚至導致企業經營的徹底失敗。相反,適宜、高效的組織架構能夠最大限度的釋放企業的能量,使組織更好發揮協同效應,達到「1+1>2」的合理運營狀態。很多企業正承受著組織架構不合理所帶來的損失與困惑。

組織內部資訊傳導效率降低、失真嚴重;企業做出的決策低效甚至錯誤;組織部門設定臃腫;部門間責任劃分不清,導致工作中互相推諉、互相掣肘;企業內耗嚴重,等等。要清除這些企業病,只有通過組織架構變革來實現。

13樓:wang婆婆

實際就是怎樣建好組織管理體系,一般情況組織建立管理體系,如:組織結構,部門設定、部門職責,崗位設定、崗位職責,工作流程(應當涵蓋多個分項管理體系(如:質量管理體系、財務管理體系、人力資源管理體系、薪酬管理體系、物資管理體系、營銷管理體系等)。

然後,根據管理體系編制相應的程式檔案和部門管理制度。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現在負責寫一家企業的組織架構體系,從董事會的組建到各部門的職責和企業的 文化,哪位前輩能指導一下,拜謝! 提供一些建議供參照: 1、各個企業

如何設計企業組織架構

15樓:匿名使用者

組織實施,就是怎麼去設計自己的組織結構和流程。在這個過程中,管理者需要回答下面三個問題:

第一,怎麼設計,才能讓組織更好地滿客戶需求。

第二,怎麼設計,才能讓員工更好地完成任務。

第三,怎麼設計,才能讓高層更好地完成任務。

在創業的時候,我們不需要乙個很完整的組織結構,可能是每乙個人都要做每一件事情。但是當企業有了規模的時候,我們通常會按照不同的功能來劃分每乙個部門,形成乙個功能式的組織結構。

當企業經營的產品和領域多了之後,我們會把企業按產品或者業務領域來劃分部門,這種結構會強化每個產品或者業務領域,但對功能的強調弱化了。

再進一步發展,企業可能會採取乙個矩陣式的組織結構,它的表現形式是橫線是產品,豎線是功能。那麼我們做的每一件事情都需要兩條線的協調。

當然,當企業發展到更高階段的時候,我們可能又會把組織結構推倒重來。

總而言之,我們要在不同階段去尋找適合企業完成任務的組織架構。

大的組織架構完成了,那麼我們怎麼把事情具體到個人呢?有乙個很簡單的辦法就是所謂轉換矩陣。首先,把任務列出來;其次,設計一些由具體的人來負責的崗位;第三件事情是想辦法把要做的事情和這些崗位配合起來。

通過這種轉換矩陣,我們就可以把任務與崗位和個人相匹配。

作為乙個管理者,如何判斷乙個組織是好還是壞呢?實際上乙個差勁的組織有很多的徵兆。

第乙個是設定過多的層級。一件事情需要層層批准,那麼可以想象,做事情的效率會大打折扣。

第二個是大量的跨部門協調。每一次為一點小事就要召開大量的會議去協調。

第三個是召集大量的人員開大量的會議。好的組織應該儘量減少跨部門溝通,也就是說一方面我們要強調企業內部的溝通,同時我們不要為了溝通而溝通。

第四個是同一職位上的人員過多,造成三個和尚沒水吃。

第五個是所謂的助手或者是協調人增多。企業裡經常出現這種情況,乙個老總和乙個部門經理往往沒有把事情分派給固定的崗位或者具體人,而是讓這個助手管這件事情,讓那個助手管其他的事情。這樣做的壞處是,助手手中有很大的權力,但是這些人卻通常不必為這件事負責。

助手越多,事情就會越亂。

第六個是設定的一些崗位不合理,這個崗位負責做許多任務作,但每樣都是一點點。

只要出現以上這些差勁的徵兆,我們就要去改變企業的組織架構,改變業務的流程,改變崗位設定,這樣我們才能夠有效地完成任務。

如何評價公司組織結構的合理性,如何評價乙個公司組織結構的合理性?

看人心所向,戰略方向和生產效率的正確和提高,才是企業競爭力的根本,領導層負責戰略方向制定和統一認識,員工負責努力工作,其間的彼此認同即 合理性 組織結構的合理性,要看在本行業內企業的組織結構是否具有奇異性的競爭優勢。從企業內看組織結構是否有利企業建立競爭優勢。要看這個公司內部配合是否完美,執行過程中...

求寶潔公司的組織結構圖,寶潔公司屬於什麼銷售組織結構

寶潔有乙個獨一無二的組織結構和業務支援系統。寶潔是唯一乙個擁有全球業務單元利潤中心 全球市場開發組織和全球共享業務服務的快速消費品公司。寶潔的組織結構由三個全球業務單元 global business units,gbu 和乙個全球運營中心 global operation group 組成。其中,...

股權結構跟公司組織架構的區別是什麼?組織架構很大程度上跟股權

1 範圍不同,機構涉及到領導高層的分工和協調,而組織結構屬於全公司各個方面的分工和協調。2 重點不同,組織機構的重點是領導層次的分工和合作,集權和分權,而組織結構的重點是整修公司的集權和分權。3 組織機構不僅僅是經濟和管理概念,更多涉及的是法律的概念,公司法有明確的要求 是成立法人的基本條件。組織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