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節奏,什麼叫被帶節奏

2021-08-25 00:22:58 字數 4237 閱讀 6468

1樓:匿名使用者

節奏是自然、社會和人的活動中一種與韻律結伴而行的有規律的突變。

用反覆、對應等形式把各種變化因素加以組織,構成前後連貫的有序整體(即節奏),是抒情性作品的重要表現手段。節奏不僅限於聲音層面,景物的運動和情感的運動也會形成節奏。

節奏變化為事物發展本原,藝術美之靈魂,相對論變化的結果。

**節奏:**的節奏是指**旋律進行中音階、音符或者音節的長短和強弱等,**的節奏常被比喻為**的骨骼。

節拍:是**中的重拍和弱拍周期性地有規律地重複進行。我國傳統**稱節拍為「板眼」,「板」相當於強拍,「眼」相當於次強拍(中眼)或弱拍。

節奏:將時值長短不一的音組合在一起(音長和音強的組合)

2樓:匿名使用者

節奏:用反覆、對應等形式把各種變化因素加以組織,構成前後連貫的有序整體(即節奏),是抒情性作品的重要表現手段。節奏不僅限於聲音層面,景物的運動和情感的運動也會形成節奏。

節奏變化為事物發展本原,藝術美之靈魂。相對論變化的結果。

定義:1.節奏是自然、社會和人的活動中一種與韻律結伴而行的有規律的突變。

2.自然界或人文藝術界因變化而豐富進化,在包括高度、寬度、深度、時間等多維空間內的有規律或無規律的階段性變化簡稱節奏。

3.具體的階段性變化例子有:如**快慢激烈緩柔、美術韻律、文學作品鋪墊高潮結尾等。

4.人文生活類有:鞦韆蕩漾、工作快慢、生活效率、封建社會的悠閒、資本主義的高效等。

5.自然界類:山川起伏跌宕、動植物生活規律、生老病死、太陽黑子活動週期、公**轉等。

6.另也可解釋為一種有規律的、連續進行的完整運動形式。用反覆、對應等形式把各種變化因素加以組織,構成前後連貫的有序整體(即節奏),是抒情性作品的重要表現手段。

節奏不僅限於聲音層面,景物的運動和情感的運動也會形成節奏。

7.節奏變化為事物發展本原,藝術美之靈魂。相對論變化的結果。

3樓:匿名使用者

**的節奏是指**運動中音的長短和強弱。**的節奏常被比喻為**家的骨架。節拍是**中的重拍和弱拍周期性地有規律地重複進行

什麼叫被帶節奏

4樓:姬覓晴

帶節奏是網路詞彙,指故意煽動吃瓜群眾的跟風。

該詞最開始是出自於遊戲的術語,出自電子競技圈,dota2或者看英雄聯盟直播當中,最開始常被用於遊戲解說。

意思是經驗豐富的玩家,或者有優勢的英雄,能夠起到一定的領導帶頭作用,組織自己的隊友做一些有意義的進攻或防守,打出屬於本隊的井井有條攻守得當的氣勢和節奏感來,被稱之為「帶起一波節奏」!

5樓:未央大爺

節奏就是打著很順,隊裡有個犀利的意識好的帶著大家很有組織的衝鋒陷陣無往而不利,被帶節奏是反過來吧?

6樓:窮情兒

走中的通常是帶節奏的 而跟著他gank的邊路同志就是了

7樓:小小範團

就是雙方人頭上,都沒有什麼建樹,中路人去gank開啟局面,帶動節奏

8樓:

就是指局面非常被動。

9樓:

主動權在別人手裡,己方不敢輕易迎戰

什麼是節奏,節拍和速度

10樓:默默她狠傷

在**術語中:

1、節奏:是自然、社會和人的活動中一種與韻律結伴而行的有規律的突變。用反覆、對應等形式把各種變化因素加以組織,構成前後連貫的有序整體(即節奏),是抒情性作品的重要表現手段。

節奏不僅限於聲音層面,景物的運動和情感的運動也會形成節奏。 節奏變化為事物發展本原,藝術美之靈魂。相對論變化的結果;

2、節拍:是衡量節奏的單位,比喻有規律的程序。在**中,指有一定強弱分別的一系列拍子在每隔一定時間重複出現。

在計算機術語中指乙個cpu時鐘週期。在運營管理理論中指在乙個工作站上完成相鄰兩個產品的實際時間;

3、速度:「tempo」是借用了義大利語的「時間」,源於拉丁語的「tempus」。現代**通常以「拍每分鐘」(beats per minute,簡寫為bpm)作為速度的單位。

11樓:晚夏落飛霜

節奏和節拍的區別

1、定義不同

節奏指的是把長短不同的音組織起來,形成有規律的強弱變化,可以理解為整個**中段落的比例平衡。

節拍指的是相同時值強拍和弱拍有規律的迴圈出現,具體是指在樂譜中每一小節的音符總長度,如一首歌曲是4/4拍子,就是歌曲以4分音符為一拍,每小節4拍。

2、側重點不同

節奏側重的是樂音在時間上的乙個總體表現特徵。

節拍偏重的是時間片段、而且是相同的、並且要迴圈重複。如一強一弱的迴圈重複(兩拍子)、一強兩弱的迴圈重複(三拍子)等。

3、必要性不同

一首歌曲中可以沒有節拍,但是一定要有節奏。

4、範圍不同

樂曲的節奏是樂音組織的乙個總體特徵。節奏在樂曲裡是乙個總體體現為具體節拍的單位,但又不只是節拍,它還與速度和旋律形式等因素有關。

節拍只是乙個其中的構成因素。

什麼叫節奏?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人 ? 想學**? 找我私聊 謝謝

什麼是節奏?什麼是旋律?什麼是節拍? 5

13樓:匿名使用者

節奏是**時間組織的總體名稱,而節拍、拍子是構成節 奏的因素。拍子是**時間組織的基本單位,例如:一拍、二拍。

旋律是乙個比較複雜的樂理概念。不同音高、不同時值的音符在一定的節拍中通過一定的節奏進行周旋與律動所形成的曲調就是旋律。表達旋律的方式可以是「唱出來」、「奏出來」或「用曲譜記錄下來」。

節拍是衡量節奏的單位,比喻有規律的程序。在**中,指有一定強弱分別的一系列拍子在每隔一定時間重複出現。在計算機術語中指乙個cpu時鐘週期。

14樓:匿名使用者

**節奏:**的節奏是指**運動中音的長短和強弱。**的節奏常被比喻為**家的骨架。

節拍是**中的重拍和弱拍周期性地有規律地重複進行。我國傳統**稱節拍為「板眼」,「板」相當於強拍,「眼」相當於強拍(中眼)或弱拍。

指經過藝術構思而形成的若干樂音的有組織、有節奏的和諧運動。它建立在一定的調式和節拍的基礎上,按一定的音高、時值和音量構成的、具有邏輯因素的單聲部進行。亦稱曲調。

它可以是單聲部**的整體,也可以是多聲部**的主要聲部。在**作品中,曲調是表情達意的主要手段,也是一種反映人們內心感受的藝術語言。通常認為,曲調是**的靈魂和基礎。

在**中,時間被分成均等的基本單位,每個單位叫做乙個「拍子」或 稱一拍。拍子的時值是以音符的時值來表示的,一拍的時值可以是四分音符(即以四分音符為一拍),也可以是二分音符(以二分音符為一拍)或八分音符(以八分音符為一拍)。拍子的時值是乙個相對的時間概念,比如當樂 曲的規定速度為每分鐘 60 拍時,每拍佔用的時間是一秒,半拍是二分之一 秒;當規定速度為每分鐘 120 拍時,每拍的時間是半秒,半拍就是四分之一 秒,依此類推。

拍子的基本時值確定之後,各種時值的音符就與拍子聯絡在一起。例如,當以四分音符為一拍時,乙個全音符相當於四拍,乙個二分音符相當於兩拍, 八分音符相當於半拍,十六分音符相當於四分之一拍;如果以八分音符做為 一拍,則全音符相當於八拍,二分音符是四拍,四分音符是兩拍,十六分音 符是半拍。

樂理中,什麼叫做節奏型

15樓:默默她狠傷

節奏型:組織起來的音的長短關係,叫做節奏。在整個樂曲或樂曲的部分中內,具有典型意義並在容歌曲中反覆出現的有一定特徵的節奏叫做「節奏型」。

節奏型在**表現中具有很重要的意義。在歌曲中運用某些節奏型,使人易於感受便於記憶,也有助於歌曲結構上的統一和**形象的確立。有些歌曲僅從節奏型就可以清楚的說明歌曲的型別,如重金屬、朋克、布魯斯等。

16樓:李丹辰

節奏型:bai

在歌曲中反覆du

出現的有一定特徵的節zhi奏叫做dao「節奏專型」。

節奏型在

**屬表現中具有很重要的意義。在歌曲中運用某些節奏型,使人易於感受便於記憶,也有助於歌曲結構上的統一和**形象的確立。有些歌曲僅從節奏型就可以清楚的說明歌曲的型別,如重金屬、朋克、布魯斯等。

17樓:小執著

如果樂譜前註明是四分之幾的則是四分音符為一拍,就是一拍節奏型;如果註明八分之幾則是以兩個四分音符為一拍,就是兩拍節奏型,其實就是節拍的意思.

一首英文歌曲,節奏很嗨叫U什麼the什麼的

是master blaster的until the end這首歌麼?挺嗨挺快的女聲,不知道是不是你在找的曲子。taio cruz higher taio cruz higher 再看看別人怎麼說的。是beautiful now嗎 the next episode 找一些比較嗨的英文歌曲 有點節奏 有...

節奏向是什麼意思

節奏顧名思義,即為人體對 節奏 的掌握精準度,是人捕捉到 感受到 表現出樂曲節奏的韻律 韻味 趣味 情趣等等節奏美的一種直覺。節奏的表現含義 節奏,具體些說,可表現為以下幾個方面 1 能在彈奏中體現出明確而又自然的節拍強弱感。2 能在彈奏中依據風格 表情的需要,保持穩定 持續的均分律感,即速度 拍感...

英雄聯盟看直播大家都罵帶節奏的?究竟什麼是帶節奏啊

帶節奏的意思是直播的時候房間裡有人挑起地域黑或者黑其他主播,然後很多人跟風,造成大規模滿螢幕都是黑的這種現象 可能就是直接自己開團的那種。他直接開團然後隊友只能跟上,最後導致團滅 就是開團先上的 看什麼都先上 一種是帶動整體經濟發展走向勝利 一種是拖後腿的 看直播的時候主播老說討厭帶節奏的人,帶節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