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奏向是什麼意思

2021-03-04 08:56:30 字數 393 閱讀 1147

1樓:du知道君

節奏顧名思義,即為人體對「節奏」的掌握精準度,是人捕捉到、感受到、表現出樂曲節奏的韻律、韻味、趣味、情趣等等節奏美的一種直覺。

節奏的表現含義

節奏,具體些說,可表現為以下幾個方面:

(1)能在彈奏中體現出明確而又自然的節拍強弱感。

(2)能在彈奏中依據風格、表情的需要,保持穩定、持續的均分律感,即速度、拍感的穩定、統一。

(3)能夠令人信服、合乎邏輯地彈好各種非均分律節奏,如漸快、漸慢、突快,突慢、散漫、延長音等等。

(4)能夠準確彈奏出非正常節拍強偌關係的特殊強弱關係來。同時做到這幾點不是很容易,但是這幾點又是互相制約,同時進步的,節拍是在心裡的,每個人都有所謂「節奏感」,不過根據練習與感覺,節奏感是可以訓練提公升的。

向字是什麼意思,向字最早是什麼意思

向xi ng 對著,朝著,與 背 相對 向背 b坕 向北。目標,意志所趨 志向。方向。偏袒,袒護 偏向。近,臨 向晚。秋天漠漠向昏黑。從前 向日。向者。從開始到現在 向例。一向。姓。背 筆畫數 6 部首 口 筆順編號 325251 向字最早是什麼意思 韻字是什麼意思?韻字釋義 韻腳用字。亦指詩詞之類...

向晚的向什麼意思,向晚的向是什麼意思

向晚 臨近晚上的時候。則 向就是臨近,靠近,接近,逼近的意思。近,臨 晚。秋天漠漠 昏黑。大意 臨近晚上的時候。例1.向晚的風很涼爽。例2.向晚意不適,驅車登古原。李商隱 樂遊原 例3.向晚蒼蒼南北望,窮陰旅思兩無邊。白居易 歲晚旅望 向晚,傍晚的意思,向,臨 近的意思。向晚的向是什麼意思 向 將,...

這是什麼意思啊,「這是什麼節奏啊」是什麼意思?

底下的只差一鋤頭就挖到鑽石了,上面的在不停挖,要成功就要有目標還要堅持不懈付出努力,如果遇到困難就放棄了,成功即使觸手可及卻依然與你擦肩而過。做事要堅持到底,本已加把力就可到手的東西就因一時懈怠放棄就和自己失之交臂。堅持就是勝利,第二個人就差一點就成功挖到鑽石了,但是在最後卻放棄了,成功就在眼前,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