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是怎麼樣形成的

2021-08-25 00:06:46 字數 1065 閱讀 4491

1樓:

歐盟簡介

歐洲聯盟簡稱歐盟,目前有法國、德國、英國、義大利、西班牙、葡萄牙、奧地利、愛爾蘭、比利時、丹麥、希臘、盧森堡、荷蘭、瑞典共15個成員國。區域跨西、北、南歐,面積360萬 km2,人口約3.7億,國民生產總值約6.

9萬億美元。相互**額達2.2萬億美元左右,佔世界總**額的43%,成為世界三大經濟支柱之一。

歐盟前身為歐洲經濟共同體,始創於50年代。2023年2月7日,歐共體成員國在荷蘭馬斯特里簽署了經濟貨幣聯盟和政治聯盟,統稱《馬斯特里赫條約》(或《歐洲聯盟條約》),其內容包括:分階段協調和統一成員國的經濟、財政和貨幣政策,最終於2023年建成歐洲**銀行和使用單一貨幣;實行共同的外交政策和安全政策,並將實行共同的防務政策;加強在司法和內政方面的合作。

2023年10月29日舉行的歐共體特別首腦會議宣佈《馬約》於11月1日正式生效,歐洲聯盟開始啟動,這標誌著歐洲一體化進入一個全新階段。目前,歐盟是我國第四大出口市場,名列日本和美國之後,同時又是我國進口商品的第二大**者,僅次於日本。

歐盟現在是25國了。波蘭、匈牙利、捷克、斯洛伐克、斯洛維尼亞、愛沙尼亞、拉脫維亞、立陶宛、塞普勒斯和馬耳他等十國於2023年5月1日正式加入歐盟。歐盟擴大成為一個擁有25個成員國、4.

55億人口的區域性多國聯盟。此外,保加利亞和羅馬尼亞也將於2023年加入歐盟。

2023年,法國、聯邦德國、義大利、比利時、荷蘭和盧森堡建立煤鋼共同體。

2023年,上述六國建立歐洲經濟共同體和歐洲原子能共同體,決定建立關稅同盟,實施共同農業政策,組成農產品共同市場。

2023年,上述三個共同體合併為歐洲共同體。

2023年,英國、愛爾蘭和丹麥加入歐共體。其後,希臘、葡萄牙和西班牙相繼加入。

2023年,歐共體首腦會議正式定名為“歐洲理事會”。

2023年,歐共體各國成立歐洲議會,加強各國的政治聯絡,協調彼此的對外政策。

2023年,歐共體通過了歐洲聯盟條約。兩年後,歐洲聯盟正式成立,成為一個具有經濟和政治雙重性質的組織。

2023年,歐洲統一大市場正式啟動,實現了人員、貨物、資本和服務的自由流動。

2023年,奧地利、芬蘭和瑞典加入歐洲聯盟

閃電是怎麼樣形成的,閃電是怎麼形成的?

你好,省內的話就是烏雲之間的碰撞,然後的話就形成了閃電。雲彩在天上飄時會與空氣摩擦,產生靜電,當兩塊帶有足量相反電荷的雲相遇距離達到一定範圍時,會在兩塊雲之間形成很強的靜電場,使空氣電離導電,兩塊雲放電,放電時會產生電火花 閃電 並發出很大的聲音 雷聲 光速比聲速快,所以先看到閃電後聽到雷聲.帶電的...

胸肌是怎麼樣出來的,胸肌是怎麼樣形成的

我感覺應該買對啞鈴,也沒多少錢,100元左右買個20公斤的,做啞鈴飛鳥效果很明顯,胸肌是怎麼樣形成的?天天做俯臥撐100 200個 幾個月才有效果 吃多點水果 有助長高的 雞胸練出來的胸肌是什麼樣子的 你這問題不應該如此問,應該這麼問,雞胸胸肌的 胸肌如何練出來?俯臥撐可以練胸肌,一起看看要注意什麼...

歐洲冰川地貌的形成冰川地貌是怎麼樣形成的?

歐洲冰川地形主要有兩類,乙個是峽灣,乙個是冰漬湖.峽灣主要分布在北歐山海相連地區,主要是斯堪地那維亞半島沿岸.成因 斯堪半島地區緯度高,冰河時期為大量冰川覆蓋,又半島地域狹窄,地形崎嶇,冰川河流流程短,但落差大,因此冰川能量巨大,侵蝕出巨大的峽灣.冰漬湖主要分布在北歐 東歐的丘陵平原交界處.成因 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