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細胞計數(wbc)偏低是怎麼回事

2021-08-24 18:09:22 字數 870 閱讀 1004

1樓:二爸爸的乖寶寶

不用太緊張,白細胞日間值都不一樣.在安靜,休息時白細胞數較低.在活動,進食後白細胞數較高.

早晨較低,下午較高.一日內最高值和最低值可相差一倍.另外,運動,疼痛,情緒變化,腦力和體力勞動,冷熱水浴,日光或紫外線照射等使白細胞輕度增高.

而且,你這只是簡單的血常規,只看這幾項說明不了什麼的.還有,像紅細胞分布寬度和血小板分布寬度都是計算值.血常規單子中重點看這幾項:

白細胞,中性粒細胞,單核細胞,紅細胞,紅細胞壓積,血色素(血紅蛋白),血小板.

2樓:掌松肖巨集逸

病情分析:您好,白細胞減少原因有許多,如感染某些炎症,病毒感染,服用某些藥物導致的等等。您的症狀可能也和白細胞減少有些關係。

指導意見:建議您合理飲食,避免感冒引起的呼吸道疾病,避免接觸放射性物質。加強鍛鍊,定期複查,祝您健康。

3樓:同春勇格

白細胞低又叫:白細胞減少症白細胞計數低於4.0×109/l叫白細胞減少;常見的原因有:

1、感冒發熱,特別是病毒感染後容易出現白細胞降低;

2、營養

4樓:月影兒

這個結果只是處於臨界值狀態,說低還沒有到診斷的程度,現在只是說你的白細胞偏低,並且其中淋巴細胞稍公升高,中性粒細胞稍減少,都是沒有大問題的,可能你最近做過x光檢查,或者工作比較累,常常熬夜,或者近期有感冒跡象,都是有可能的,但是這個結果頁說明你最近處於亞健康狀況。

多多加強鍛鍊,還有規律作息時間,過段時間再去複查一下就可以了。

看你的這個結果,應該是在體檢中心查並由體檢中心出具的體檢報告解讀吧,說實話,這些都是不準確的,不放心的話,最好去正規醫院再查個血常規檢查,如果還是這個結果,醫生也會跟你說沒事的。

白細胞WBC偏高怎麼回事,白細胞計數WBC偏高是怎麼回事

通常白細胞偏高伴隨中性偏高,白細胞偏低伴隨中性偏低.因為白細胞通常是受中 版性粒細胞的影響比較大權,有時候也受淋巴細胞的影響.如果白細胞高了,中性卻低,那麼淋巴細胞一定是增高的.白細胞是機體的一種正常的免疫系統的乙個細胞,當機體受到細菌,病毒等外來病原體的入侵時產生白細胞公升高的一種自我保護機制,同...

WBC(白細胞)增高是怎麼回事,白細胞(WBC 偏高怎麼回事?

wbc是英文white blood cell的縮寫,也就是說你尿中的白細胞升高了,正常應該是陰性,尿出現白細胞可能是近期有尿路感染了,也有可能是尿液汙染,如果有尿頻 尿急的症狀要再複查尿常規。白細胞增多還要看白細胞中的中性粒細胞和淋巴細胞的數值,才能確立是哪種感染。一般身體有炎症反應都可引起白細胞增...

白細胞計數偏低,中性粒細胞絕對值偏低怎麼回事

這是粒細胞減少症,不過最好複查一下才確定。看你最近有服藥沒有?很多抗生素和感冒藥都可使白細胞減少,你買藥時,說明書上一般都會寫的。如果白細胞是3.4,也沒有什麼症狀,可以不管它,過2周去複查下,如果過低才考慮用藥。白細胞低,中性粒細胞絕對值偏低等怎麼回 白細胞偏低 很多疾病都會造成白細胞低,比較嚴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