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E網是什麼東東?和G網有啥子區別

2021-08-22 20:28:41 字數 3671 閱讀 9206

1樓:

手機最早使用的行動通訊系統是歐洲研製的gsm系統,後來國高通公司又研製出了cdma技術,這兩項統稱為第二代行動通訊系統。

g網指3g網路,3g是英文3rd generation的縮寫,指第三代行動通訊系統,第三代行動通訊系統使用的通訊技術包括由歐洲支援的wcdma標準,美國支援的cdma2000標準,以及由我國大唐集團提出的td-scdma標準等。

全球各國現在正在進行從第二代行動通訊系統向第三代行動通訊系統改造的工作,由於3g商用需要相當浩大的工程,所牽扯的層面多且複雜,要從目前的2g邁向3g不可能一下就銜接得上,因而2.5g的手機就應運而生,目前已經進行商業應用的2.5g行動通訊技術可以認為是從2g邁向3g的銜接性技術,同時也就衍生了cdma2000 1x、gprs、hscsd、wap、edge、藍芽(bluetoot)、epoc等2.

5g技術。

e網即使用edge技術的手機通訊網,

edge是enhanced data rate for gsm evolution(增強資料速率的gsm)的簡稱,是速度更高的gprs後續技術。edge完全以目前的gsm標準為架構,不但能夠將gprs的功能發揮到極限,還可以透過目前的無線網路提供寬頻多**的服務。可以應用在諸如無線多**、電子郵件、網路資訊娛樂以及電視會議上。

讓我們初步體驗3g技術的魅力。目前諾基亞6220及後繼機型率先支援此項技術。

詳細見我空間的帖子:

2樓:翁雁黎緞

e網是edge網,g網是gprs網,都是用流量上網的方式

在有edge網路覆蓋的地方,手機如果支援,它會自動選擇edge的接入方式。

這種網路比gprs網路網速要快。

e網和g網有什麼區別?

3樓:笨貓

g網就是我們通常說的gsm網路,也就是2g,是最普通的一種。e網就是我們通常說的egde網路,是介於2g與3g之間的過渡性網路。gprs 2.

5g技術edge 2.75g技術e網速度快速度大概是g網的4倍。g網或e網不是你自己可以手動選擇的,在你所在地域有e網覆蓋的情況下,支援e網的手機根據網路狀況自動選擇的。

g網就是我們通常說的gsm網路,也就是2g,是最普通的一種。e網就是我們通常說的egde網路,是介於2g與3g之間的過渡性網路。gprs 2.

5g技術edge 2.75g技術e網速度快速度大概是g網的4倍。g網或e網不是你自己可以手動選擇的,在你所在地域有e網覆蓋的情況下,支援e網的手機根據網路狀況自動選擇的。

g網就是我們通常說的gsm網路,也就是2g,是最普通的一種。e網就是我們通常說的egde網路,是介於2g與3g之間的過渡性網路。gprs 2.

5g技術edge 2.75g技術e網速度快速度大概是g網的4倍。

4樓:藤玉蘭戲釵

這不是移動和聯通的問題eg都是移動聯通都可以用,當你手機顯示移動是e2.7g是g2.5g.

聯通用的美國技術電信用的歐洲技術都是3g所以現在聯通和電信的訊號比移動好人家都是3g,移動用的中國技術所以不行

5樓:鈕風忻方雅

sim卡是指gsm制式的手機卡,這種卡是可以用在移動和聯通的g網手機上;uim卡g網

即gsm網路,目前移動,聯通都有各自的gsm網路

sim卡是手機放的

手機行動網路訊號顯示e網和g網分別是什麼意思?

6樓:費閒酒寶

g就是gprs,屬於傳統的2g網路,e是edge,是傳統的grps的2g網路的增強型,算是2.5g網路,一般手機上2g網路是會優先進入e網,如果你所在的地方沒有e網覆蓋那手機就只能預設走gprs的g網

7樓:榮欣悅獨璞

1、e:edge。傳輸速率理論的峰值可以達到384kbps,在無3g或4g訊號時的無線網路傳輸方式。

2、g:gprs。傳輸速率理論的峰值為114kbps,這是早其的無線網路傳輸方式。

手機上網中e網與g網有什麼區別?

8樓:覽洲君

手機最早使用

的行動通訊系統是歐洲研製的gsm系統,後來國高通公司又研製出了cdma技術,這兩項統稱為第二代行動通訊系統。 g網指3g網路,3g是英文3rd generation的縮寫,指第三代行動通訊系統,第三代行動通訊系統使用的通訊技術包括由歐洲支援的wcdma標準,美國支援的cdma2000標準,以及由我國大唐集團提出的td-scdma標準等。 全球各國現在正在進行從第二代行動通訊系統向第三代行動通訊系統改造的工作,由於3g商用需要相當浩大的工程,所牽扯的層面多且複雜,要從目前的2g邁向3g不可能一下就銜接得上,因而2.

5g的手機就應運而生,目前已經進行商業應用的2.5g行動通訊技術可以認為是從2g邁向3g的銜接性技術,同時也就衍生了cdma2000 1x、gprs、hscsd、wap、edge、藍芽(bluetoot)、epoc等2.5g技術。

e網即使用edge技術的手機通訊網, edge是enhanced data rate for gsm evolution(增強資料速率的gsm)的簡稱,是速度更高的gprs後續技術。edge完全以目前的gsm標準為架構,不但能夠將gprs的功能發揮到極限,還可以透過目前的無線網路提供寬頻多**的服務。可以應用在諸如無線多**、電子郵件、網路資訊娛樂以及電視會議上。

讓我們初步體驗3g技術的魅力。目前諾基亞6220及後繼機型率先支援此項技術。 謝謝採納哦!

9樓:百度使用者

e網是移動g網是聯通

手機e網和g網有什麼區別?

10樓:匿名使用者

g是指gsm網 e是指edge網 gsm網是2g 網路 edge是2.75g網路 e網要比g網快

11樓:匿名使用者

edge是2.75g網路 gprs是2.5g網路 edge網速比gprs快 是增強型gprs 是從2.5g過渡到3g的一個網路

手機網路的e和g有什麼區別

12樓:燈下白頭人

edge是gprs到第三代行動通訊(3g)的過渡性技術方案,edge是一種能夠進一步提高移動資料業務傳輸速率和從gsm向3g過渡中的重要技術。它在接入業務和網路建設方面所具有以下特性 gprs的訪問速度171.2kbps edge傳輸速率在峰值可以達到384kbps使用edge必須達到兩個要求

1:你所在範圍覆蓋有edge網路。

(一些中大型城市一般有edge,如果你的城市有edge,會自動用edge,如果沒有,還是自動會用gprs)

2:你的手機支援edge。

(可以參考自己手機的說明書,另外,一些手機其實具備edge功能,只是被遮蔽,沒有開啟而已)

如果知道自己的手機正在使用edge網路。

看手機的網路圖示就知道

edge 是一個小 “e”,而gprs 是一個小 “g”

13樓:完美音域

分別是egprs和gprs的縮寫,前者連線速度較快,一般在25kb/s,後者在10kb/s

14樓:匿名使用者

e是edge網路,g是gprs網路,e網不是普遍的,有些地區有,有的地區沒有,要看中國移動在那個網路建設怎麼樣了。

手機開啟流量為什麼顯示E網,4G網也已經覆蓋了,手機也有訊號

若手機無法使 抄用4g網路,建議您 襲 1.是否使用bai4g業務的手機卡du,建議您聯絡網路運zhi營商開通4g業務。2.檢視dao是否啟用4g網路模式 設定 連線 更多網路 流動網路 網路模式 選擇4g 3g 2g lte wcdma g 網路模式 部分手機 平板電腦不支援更改網路頻段 3.確認...

訊號是e網。但是別的手機都是4g。本手機也是4g手機。為什麼一直顯示e網

手機能正確使用4g網路的條件如下 1 手機換成支援4g的手機,2 手機卡換成4g卡,3 手機卡註冊4g業務,4 手機上開啟4g,5 手機設定中開啟移動資料 6 有比較好的4g訊號覆蓋,7 要求手機的4g制式和手機卡的運營商的4g網路制式相同。8 4g資費充足 這些條件具備了後使用4g應該沒問題的。為...

手機銀行和網銀有什麼區別,網銀和手機銀行有什麼區別??

手機銀行和網銀即有區別又有聯絡。網銀 就是網上銀行的簡稱,一般到銀行,銀行都會詢問需不需要開通網銀,開通後可以通過網路就可以進行交易。手機銀行 開通網銀之後才能夠使用手機銀行,可以說手機銀行是網銀的延續。網銀和手機銀行的共同點就是都能夠通過網路進行金融交易。不同點則是網銀可以用電腦和手機兩種平臺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