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一首歌,一聽到就想起和TA有關的事情

2021-08-22 20:16:58 字數 5234 閱讀 6832

1樓:回憶

每次聽到那首《當我知道你們相愛》和《日不落》都讓我想起那個曾經的她,一首是她空間的背景**,一首是我們一起去ktv總少不了要點的歌。和她相識有太多的笑話,也許那就是乙個笑話,說好的五年之約,可惜已是物是人非。歌還是當初的熟悉的旋律,人卻不是當初的人。

2樓:辰星

一首《冬天的秘密》,想起高中美好的校園生活,浪漫不失勵志,想表白又怕做不成朋友,最後勇敢擺脫冬天的寒冷,終得芳心。

3樓:

《斷點》每當聽到這首歌,那個曾經最愛的人,就會出現在腦海。沒有那麼多的激情,有的只是滿滿的回憶。

4樓:近不得

有啊,就是劉德華的《冰雨》,那是他唱給我的第一首歌,當時是在學校的寢室裡,都已經熄燈了他躲在角落裡打**唱的,他唱歌很好聽,雖然我們最後沒有在一起,但是每次聽到這首歌都會想起他。那應該是乙個屬於青春的紀念。

5樓:烏之兒

當然會有聽到一首歌會想起乙個人來,每當聽到《悲傷逆流成河》這首歌就會讓我想起前男友,他教會我如何去愛,如何穿衣搭配,如何去關心乙個人的時候,讓我成為更好自己的時候,他卻無情的提出分手,如今他已經結婚,我也找到屬於自己的幸福,但聽到這首歌還是會想到他來。

6樓:幹君75722赫返

《虎口脫險》,喜歡過乙個沒可能的人,沒有適當的身份站在他身邊,也不能表達過多的愛意。面對他的時候只有克制。在ktv曾點過這首歌,他也唱了,不過我有心點之,他無意唱之。

這首歌就成了屬於自己的故事。

7樓:以心

莊心妍的《走著走著就散了》,每當我聽到這首歌就會想起她和她的點點滴滴,畢竟幾年的感情不是說忘就忘的。有時還會偷偷打聽她的訊息,還有到她朋友圈看看,有時候很想發資訊過去問問她還好嗎?過得怎麼樣,字都打好了但是就是按不了那個傳送鍵。

我覺得聽到一首歌想起乙個人。歌曲特別是老歌可能自己遭遇跟歌曲中的場景相似,或者自己某段事情跟一件事或者乙個人有共鳴,這樣聽到這首歌,很容易讓人想起這個人。

8樓:寶寶61279剛眾

《當愛已成往事》是電影霸王別姬的片頭曲,由張國榮演唱。聽著這首歌不由自主的就會陷入回憶中,我想張國榮唱著這首歌也是飽含深情。畢竟之前的感情經歷也非常坎坷,唱著時必然會投入、走心。

雖然說是一首老歌,但現在聽來還是那麼好聽,令人動情。可見**不會隨著歲月的流逝而讓人遺忘,而是像美酒一樣越久越香。

9樓:沉夜孤星

當父母老了, 走不動了, 希望你記得 ,小時候是誰扶著你 一步步學走路 。當父母老了, 講話不清了, 希望你記得 小時候是誰一句句教你學講話 。當父母老了 ,記性變差了, 請你記得 ,小時候是誰耐心地提醒你各種事情 。

時間讓父母多了很多皺紋, 可我更記得,他們的青春都花在了誰的身上。當聽到這首《當你老了》相信每個人都會想起父母。

10樓:筱磊

和相戀五年的女友分手在冬天,那天她提出了分手,我真的接受不了,感覺天都塌了!走在大街上,放的就是《男人哭吧不是罪》,坐在河邊,拿出手機聽著這首歌,一遍一遍又一遍,眼淚止不住的往下流。男兒有淚不輕彈,只因未到傷心處,人生走過三十餘載,這是讓我刻骨銘心的痛。

有沒有一首歌,聽到就想起乙個人?

11樓:影子

《咱們結婚吧》這首歌是我給他推薦的,我第一次去他家時他們家的音響正放著這首歌,當時他和他父母,還有他家的親戚都圍坐在我身邊對我噓寒問暖的聊的很開心,我也覺得很溫馨。

12樓:能依婷

《聽說愛情回來過》那時候暗戀乙個人,不敢說,想見又不敢見。有種相見時難別亦難的感覺。不見吧!

很想很想他,見吧!害怕自己開啟話夾子關不上,害怕暴露自己喜歡他,害怕他不喜歡我這種,害怕我的缺點暴露,害怕他覺得我賴著不走,害怕他煩我,到時候連找他聊天都不敢。每次聽到這首歌,不算悲傷,但是就是總覺得心裡酸酸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風中有朵雨做的雲》,每當聽起這首歌,就想起當年在粉刷班一起幹活的那個同事。她很喜歡唱歌,唱的特別好聽。一次晚上加班時她說,你喜歡什麼歌,我給你唱。

我說你唱的孟庭葦的風中有朵雨做的雲,真好聽。

14樓:板崖思

有,阿杜《他一定很愛你》

15樓:戰歌

梁靜茹的《崇拜》吧。當初聽這首歌的時候我還在復讀,當時壓力很大,所以一到晚上吃完飯的時候我就帶著耳機去旁邊的遼大裡逛逛,邊在校園裡走邊聽這首歌就特別的放鬆,感覺那麼多壓力就拋在腦後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外婆的澎湖灣》這首歌深深的印在我的記憶裡。知道這首歌的時候,我上小學五年級,鄰居有個比我大4歲的姐姐,她有本手抄的歌本,其中就有這首歌,她唱給我聽,我喜歡這首歌的旋律。她上初中,就給我說班級裡誰喜歡她,她和那個男生之間的故事,是她把我帶進青春的迷惘裡。

有哪些歌曲你一聽到就會想起一些故事?

17樓:成都子杲設計

《父親》這首歌感動的我稀里嘩啦,這是筷子兄弟,這首歌在2023年8月13日《父親》獲得感恩勵志金曲獎。我覺得應該的,故事寫得太深情啦,有情懷、真摯。

這些歌詞串聯起就是乙個故事,而且故事是有理有據,有慷概激昂的激情,也有悲歡離合的無奈,有歲月不饒人,也有青春年華需拼搏的感嘆。

這首歌會把你帶入事件發生的情景,聽歌到這首歌,你會不自覺的進入個裡面的景象,讓你深入其中,欲罷不能。

每當唱這首歌,讓我想起,我爸媽還在農村種地幹活,面朝黃土背朝天的種莊稼,夏日炎炎,也不知道身體還好嗎,吃的啥,穿的啥,家裡還有錢用嗎?

從小父親講,好男兒志在四方,需要去闖蕩天下,要有雄心壯志,改變自己的農村命運,去城裡生活,工作要踏實幹事,不要與人發生口角,多一事不如少一事,能忍則忍等,諄諄教誨。

但是現在,大學畢業,父母也老了,回家看到父母都會有白頭髮,面容皺紋增加許多,多想回家看看,但是生活在大城市,沒有那麼多假期,一年也只能回去幾次,多希望能照顧好她們,讓她們過上城裡人的生活,吃上城裡人的飯菜,享受城裡人的待遇,而這一一切都需要自己奮鬥,自己不努力,家人都會看不起,現在城市發展如此之快,讓自己都不能聽下腳步。

爸爸呀,我也愛你們,你的辛苦換來我的成就,所以我一定要為自己、為爸爸、媽媽不斷前進,改變自己不好的習慣,培養自己成為乙個優秀的人才。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必須是《同桌的你》啊!

我趕緊去帶上耳機,而後搜尋這首歌。

當結他和口琴聲音響起的時候,熟悉的旋律就開始在耳邊響起。

」明天你是否會想起,昨天你寫的日記「

每個人都曾經有過那樣一段的青蔥歲月,在那個年少的時間裡,我們發生過很多的事情。

那時候做的事情,或許現在想起來,會笑一笑,會覺得有點傻傻的,但是會後悔麼?並不會?

在那個情竇初開的學生時代,無論是初中、高中、大學。

教室裡有過我們學習的身影,操場上有我們的汗水灑落,就連路旁的花花草草,我們都曾經一桶水一桶水的灌溉過。

那個時候,我們每天除了學習成績,不會為其他的事情發愁。最害怕的事情,就是考試過後,看著滿滿的大紅色叉叉,這個是最大的噩夢吧。

同桌,這個存在,是乙個神奇的。在一起的時候,能夠因為一些莫名其妙的事情,兩個人互相就開始不搭理起來。桌子上的三八線,是乙個多年的存在。

當看到同桌不知道什麼原因哭了的時候,總是擔心別人以為我欺負了她,趕緊遞上紙巾或者問問,怎麼了?

要是她中午悲傷的吃不下去飯,還是會從學校的小商店帶回來乙個麵包的。

慢慢的,開始捨不得這個同桌了,但是因為每個星期,老師都會重新排座,學生就會換位置。

總是捨不得啊,原來每天坐在自己旁邊的人,不在了。那時候的感覺心碎的一地,雖然又不是生死離別,因為有時候就是隔著一條過道而已。但是桌子不能挨著桌子了,這一條過道也就變成了深深的溝壑,覺得割斷了兩個人之間的聯絡。

我的同桌不是我的同桌了,當看到她和新的同桌有說有笑的時候,悲傷逆流成河了簡直。後來知道了,那種感覺,叫做失戀=。=

然後這大了之後,懂得的事情也就會變得越來越多了。也知道怎麼樣做才是真正的對乙個人好,也知道了有時候放手也是對兩個人的解脫。

就讓這首《同桌的你》帶著回憶,一點一點的流傳下去吧。

每一年都會有新的一對同桌誕生,每一年也都有「同桌」中間出現了一條「過道」

我真的祝願那些已經成為「同桌」的男男**,能夠一輩子成為「同桌」,永遠的不要分開。

外面的**雖然很大很大,但是你們要相信,你們會生活的很好很好。

19樓:小十

《青春修煉手冊》

當這首歌紅到大江南北男女老少都能跟著哼上幾句的時候,這,並不是讓我能想起故事的原因。其實這首歌讓我想起的並不是什麼故事而是想到一件比較好笑的事。高中的時候我有過乙個男同桌,然後關係還挺不錯的,就是那種他去小賣部會給我買幾袋我愛吃的東西,然後我去小賣部的話也會給他買幾袋qq糖(我這同桌是我見過最愛吃甜食的男生)。

然後有一次我買了幾個香蕉,然後我們那一塊是六個人嘛,然後分完就剩兩個了,乙個大乙個挺小,然後本來我是想給他那個比較大的的,但是他跟他後桌一起來的,那我就只能公平點讓他自己選了。左手拿的大的右手拿的小的,然後他開始說右手,然後我問你確定?然後他就說左手,然後我另乙個同桌又問你確定,然後他就在「左手」講完後又在後面接了一句「右手乙個慢動作?

」哈哈哈哈,雖然最後還是選到乙個小的了,但是每次聽到這首歌都會想到這段小插曲呀~

然後還有一首比較深刻的就是《風吹麥浪》了。這首歌是在高中時候**課上學的,那時候全班都整個無限迴圈在「啦啦啦」中,然後那個時候我們**課是下午第三節課吧,我能記得這麼清楚是因為故事就在這發生的。那時候剛分班沒有多久,然後我新認識半年的小夥伴唉太愛我了總是擔心我分班後就跟她生疏吧,然後呢我就約好每天晚上跟她一起去吃飯。

然後那天她男票有球賽她第三節課又沒事就去加油嘛,然後又擔心我會等她,所以在我們全班唱著「啦啦啦」的時候,她在教室外面大喊「蠢憋,蠢憋,蠢憋!我走啦,xx有籃球賽,等下你下課到籃球場找我!」,那聲音蓋住了我們整個班的歌聲,當時班裡的人都在笑了,那時候我還在慶幸班裡的人都還不大熟悉,應該沒人知道是在叫我。

結果一下課,他們就乙個勁的叫我「蠢憋」t^t 欲哭無淚。所以每次聽到這首歌的時候我都會想起這個小夥伴的罪行!

再有就是《沒有什麼不同》,第一次聽這首歌是在高一上學期的運動會。那個時候我跟小夥伴們都在不同的班級,然後在運動會的時候因為我們都沒有運動專案也沒有什麼社團活動,於是兩個人偷偷的躲在樹蔭下塞著耳機聽歌,看遠方的熱鬧與那片洋溢著青春的跑道,耳機裡的是《沒有什麼不同》的單曲迴圈,有時候還能聽到廣播裡傳來的誰誰誰寫的稿子或是運動會放來放去的《逆戰》與《我相信》。然後聊著最近對方沒有參與的生活,班裡的八卦,以前的同學,還有學校的帥哥。

其實這整個來說好像不是什麼故事,但是每次聽這首歌都會覺得心裡很寧靜。

有沒有這樣的一首歌,有沒有這樣的一首歌可以讓你非常的想念?

想太多 李玖哲 你笑著說他是朋友 但你眼中太溫柔 我的不安那麼沉重 只有你不懂 他霸佔了你的心中屬於我的角落 所以你說我們不是你和我 是我想太多 你總這樣說 但你確沒有真的心疼我是我想太多 我也這樣說 這是為了安慰我的理由oh 他霸佔了你的心中屬於我的角落 所以你說我們不是你和我 是我想太多 你總這...

剛才在89 90聽到一首歌,男生唱的,節奏很好,歌詞就記住一

62616964757a686964616fe78988e69d8331333361326265 語言 國語 所屬 最近還好麼 隱身守候 孫子涵 詞 孫子涵 曲 孫子涵 已經轉了幾圈的鐘 已經點亮的燈 提醒著我早就該轉身了 我自導自演著不捨 浸染每個角落 你看不懂 我才好受 已經得到自由 已經都放開...

關於聽到一首歌想起一件事的作文,關於聽到一首歌想起一件事的作文450字

乙個人 一首歌 一件事 有沒有那麼乙個人,一首歌,一件事,在我們回想起來的時候,會有那麼一絲絲的觸動。有那麼乙個人曾在我的世界裡,攪得天翻地覆,令我無法招架。她在我的心裡,是誰也無法代替的。她在我最青澀 不明事理的時候,給了我足夠的保護,讓我在她那不算豐滿的羽翼下,度過了我最開心快樂的時光。她是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