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說文化既是民族的,又是世界的

2021-08-22 10:03:01 字數 2132 閱讀 1762

1樓:景田不是百歲山

文化既是民族的,又是世界的因為:

1、世界文化是由不同民族、不同國家的文化共同構成的。

2、由於各民族間經濟的和政治的、歷史的和地理的等多種因素的不同,決定了各民族文化之間存在著差異,沒有不同民族、不同國家各具特色的文化,就不會有世界文化百花園爭妍鬥豔、五彩繽紛的景象。所以,文化是民族的。

3、各民族文化都是世界文化中不可缺少的色彩。因此,文化又是世界的。

2樓:欽沅

1文化是民族的:文化是由民族長期社會生活產生發現的

2文化是世界的:現代世界,是交流的,因為世界一體化,所以很多因素都在潛移默化地相互影響,其中就包括文化。

3樓:雪妃凌嵐

(1)世界文化是由不同民族、不同國家的文化共同構成的。

(2)由於各民族間經濟的和政治的、歷史的和地理的等多種因素的不同,決定了各民族文化之間存在著差異,沒有不同民族、不同國家各具特色的文化,就不會有世界文化百花園爭妍鬥豔、五彩繽紛的景象。所以,文化是民族的。

(3)各民族文化都是世界文化中不可缺少的色彩。因此,文化又是世界的。

為什麼說文化既是民族的,又是世界的?

4樓:西方主義者

這個世界上不是就你乙個民族,只要是存在於地球上的文化,都可以稱之為是世界的(現在可還沒有外星人在地球上留下過文明的證據啊)

5樓:本珂

世界文化由不同民族,不同國家的文化組成.而這些文化中具有某些共性,所以這些文化具有世界性,簡單說是大家都有的共通點,就算是世界的.而又有些不同點,所以是民族的.

6樓:忢噯№③葉

因為,世界上每個人都一樣,所以文化也是大眾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暈``到政治書抄就有

那本文化生活的

結合材料,從文化生活的角度分析為什麼文化既是民族的又是世界的

8樓:匿名使用者

①各民族間的經濟、政治、歷史、地理等因素的不同,決定了各民族文化之間存在著差異。上海世博會各展館的文化特色反映了文化是民族的。

②世界各民族社會實踐的共性和普遍規律,決定了不同民族文化也有共性和普遍規律。上海世博會不同民族文化的交融反映了文化是世界的。

③尊重文化多樣性是發展民族文化、繁榮世界文化的必然要求。

為什麼說文化既是民族的,又是世界的?文化生活裡面的

9樓:落魄人在南方

1文化是民族的:文化是由民族長期社會生活產生發現的

2文化是世界的:現代世界,是交流的,因為世界一體化,所以很多因素都在潛移默化地相互影響,其中就包括文化。

從文化生活角度分析為什麼文化既是民族又是世界

10樓:我叫

各民來族間經濟的和政治源的、歷史的和地理的等bai多種因素的不同,決定du了各民族文化之zhi間存在這差異。由於世

dao界各門組的社會實踐有其共性,又普遍規律,在實踐中產生和發展的不同民族文化也有共性和普遍規律。所以,文化是民族的,各民族都有自己的文化個性和特徵;文化又是世界的,各民族文化都是世界文化中不可缺少的色彩。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bai方面,各民族間經濟的和du政治的、歷史zhi的和地理的等多dao種因素的不同,決版定了各民族文化權之間存在著差異,決定了文化是民族的,各民族都有自己的文化個性和特色。

另一方面,由於世界各民族的生活和實踐有其共性,有普遍的規律,在實踐中產生和發展的不同民族文化也有共性和普遍規律。所以,文化又是世界的,各民族文化都是世界文化中不可缺少的色彩。

因此,不同民族和國家的文化既有個性又有共性。文化,既是民族的,又是世界的。文化是世界性與民族性的統一,是共性與個性的統一。

從文化生活角度分析為什麼文化既是民族的,又是世界的.

12樓:新石家莊

1各民族間的經濟、政治、歷史、地理等因素的不同,決定了各民族文化之間存在著差異

2世界各民族社會實踐的共性和普遍規律,決定了不同民族文化也是共性和普遍規律

3尊重文化多樣性是發展民族文化繁榮世界文化的

為什麼說真理既是絕對的又是相對的?把握這一觀點對於堅持和發展馬克思主義有什麼重要意義

首先真理具有客觀性。這裡是對事物及其規律的正確的認識。對同一固定的客觀事物來說,真理只有乙個。這就是真理的絕對性。其次,真理是具體的,有條件的。真理總是在一定的條件下存在,超越了一定的條件,真理就會轉化為謬誤。這就是真理的相對性。所以說真理是絕對性和相對性的。追求真理永無止境。這一觀點對於堅持和發展...

為什麼說《昆蟲記》既是科普著作又是文學經典

稱為科普著作的原因 昆蟲記 是一本講昆蟲生活的書,涉及蜣螂 螞蟻 西緒福斯蟲等100多種昆蟲。在這個世界上,人類現在已知的昆蟲種類約100萬種,佔所有已經知曉的動物種類的5 6 並且仍有幾百萬的未知曉的昆蟲仍待人類去發現和認知。法布林在19世紀中期,於學校教課之餘,和自己的孩子一起在田野間觀察各類昆...

為什麼說人文科學既是古典的,懷舊的,又是現代的

自然科bai 學 社會科du學 其中包括人文科學zhi 和思維科學是科學dao體系的三大支柱,是人們認知 維版護 改善自然 社會權和思維的工具。人文科學是指以人的社會存在為研究物件,以揭示人類社會 的本質和發展規律為目的的科學。人文社會科學研究不僅僅是一種真理性探索,而且還代表了一定的價值觀和社會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