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辦醫保卡一定要本人去嗎

2021-08-21 05:10:59 字數 869 閱讀 8968

1樓:cloria咯

可代辦,需要委託,參保人因遺失,可申請補卡、換卡。

具體步驟如下:

攜帶本人有效證件(身份證、戶口簿等),至鄰近的區縣醫保中心申請辦理,區縣醫保中心可當場予以辦結;

參保人也可以至服務點申請代為辦理,服務點將在3個工作日內辦結,參保人應在規定時間內至該服務點領取代為辦理的《醫保卡》。

注意事項:

《醫保卡》掛失生效前,因該卡使用所造成的經濟損失,全部由參保人個人負擔。

參保人可委託他人代為辦理,被委託人在辦理時需攜帶本人及參保人的有效證件(身份證、戶口簿等)。

參保人有正常使用的《社保卡》的,不再補換《醫保卡》。

2樓:皆有可能

在補辦社保卡的時候,並不一定需要本人到場,社保卡的補辦手續是可以委託他人幫忙辦理的。只要將相關資料準備齊全,提交給工作人員就行了。

通常是只需要本人帶上身份證或者戶口本到當地社保經辦機構去櫃檯找工作人員辦理即可的。不過若是委託他人去幫忙辦理的話,代辦人就不僅需要準備委託人的身份證或戶口本,還需要準備自己的身份證或者戶口本。

在當地社保中心櫃檯填寫好申請單之後,再將申請單和相關資料一併交給工作人員,並支付補辦手續費,工作人員就會幫忙進行補辦,並開具乙份《領卡證明》。等到社保中心通知領取補辦好的新卡的時候,就可以帶身份證和《領卡證明》去領卡了。一般都是過15天左右的樣子就可以去領取新卡。

而如果是在補辦期間需要去看病買藥的話,也可以帶上《領卡證明》去定點醫院、藥店看病買藥,並保留收費單據,等拿到新卡之後再進行報銷。

3樓:墨竹染雪

打服務**12333,然後告訴他們你的住址,讓他們推薦你個最近的社保中心。 北京的情況是你帶身份證到社保中心直接掛失,然後接著辦理補辦

手機卡補辦一定要身份證本人去嗎,補辦sim卡必須是本人帶身份證去嗎

補辦身份證最好本人親自辦理。實有不便的話,可由本戶的戶主持戶主身份證件 戶口本,到派出所為您申請代辦二代居民身份證。但本戶戶主幫助代辦的身份證中沒有指紋資訊,因此最好本人回來進行指紋採集。根據 居民身份證法 第三條居民身份證登記的專案包括 姓名 性別 民族 出生日期 常住戶口所在地住址 公民身份號碼...

現場確認,一定要本人去嗎

現場確認,一定要本人去。需要提交本人身份證,應屆生出示學生證,往屆生需要帶畢業證和學位證。此外,還要研招網上生成的網上報名編號。把這些交給現場工作人員,由報考點的工作人員進行核對。必須在現場確認前把報考點要求帶的證明準備齊全,比如工作證明 居住證明或者社保宣告等等。未能通過學歷 學籍 網上校驗的考生...

銀行卡一定要本人辦理嗎,銀行卡一定要本人辦嗎

辦銀行卡時是否需要本人到場,一般根據申請的銀行卡型別來定。如果申請的是儲蓄卡,並不一定要本人到場的,可以委託他人代為辦理。代辦儲蓄卡時,被委託人可以攜帶自己的身份證與代辦人的身份證,前往銀行營業廳網點向工作人員提出 辦卡申請,經過審核後,即可辦理儲蓄卡。如果申請的是信用卡,申請人必須本人親自辦理,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