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棋公式一定要背下來嗎?卡五星公式一定要背下來嗎?

2022-12-04 04:55:03 字數 2324 閱讀 1008

1樓:地球之宋

象棋公式必須要背下來的!

1、當你熟背了象棋的基礎後就需要繼續學習更加高深的棋路了。

2、中炮局、進兵局、飛相局、起馬局等等,主要還是以中炮局最為基礎,因此每乙個棋譜背乙個,之後再舉一反三即可。

3、中炮局是象棋中比較基礎的棋局,同時也是最靈活多變的棋譜,因此將中炮局背下來學好,就用可以運用到很多地方去。

4、直接威脅黑方中卒,剛猛直爽。「起炮在中宮,比諸局較雄」。黑方通常跳馬保卒或還架中炮,發展成為順炮、列炮、屏風馬、反宮馬、單提馬等體系。

5、仙人指路(兵七進一)投石問路,既可為馬開路,又可試探對方棋路,剛柔相濟,意向莫測。應對仙人指路最兇悍的莫過於炮2平3卒底炮,平地一聲雷。

2樓:此有效丶

不一定,千變萬化,肯定要走一步看三步。

3樓:飛俠

象棋初學者有必要記住公式,其實是原則,不然會鬧出笑話,比如馬走日象走田等等。

卡五星公式一定要背下來嗎?

4樓:職場的時時思

想要熟練地打麻將,就必須背下來卡五星公式。

國粹玩法之卡五星,起初名為拳打腳踢,起源於湖北大悟,經流傳至孝感各地,規則大同小異。通俗叫法為麻將。

採用一副麻將牌去掉萬子和東南西北風,共84張牌,由三個人來爭誰先胡牌,特點是牌型變化多、和牌速度快。

卡五星是孝感地區興起並流行的遊戲,其基本規則是隨便一對可作將,只許碰不能夠吃(胡牌除外),一槓就有錢(與最終是否胡牌無關)。

卡五星公式如下:

1、數牌中三到七的中心牌組牌能力最強。

由於中心五既易與三七形成復合搭子,又易與一三或七九形成復合搭子,因此,它的組牌能力最強。

所以,如果我們把所有的牌按綜合組牌能力進行排序的話,應該是:最強的是五,其次是三七,其次是四六,其次是二八,其次是麼九,最後是字牌。

2、二八無用不宜留。

牌譜上說:「二八無用不宜留。」二八牌的聯絡能力屬於中等。一般情況下,隨著牌局的進展,到中期以後,二八牌會被大量捨出。

這時,有二八對子就容易碰出了,聽二八的口子也較易和牌。常打麻將的人都有這個感覺,當所聽的牌含有二八口子時,相對較易和出。到了後場,聽二八甚至比聽麼九還容易成和。

3、金三銀七勿輕舍。

牌譜上說:「金三銀七勿輕舍」,人們也常說:「金三銀七」,可見。

三、七牌的重要性。

三七牌的組牌能力很強,而且其地位特殊,因此,牌手在處理三七牌時要慎重。

進攻時,留下三七牌容易組成搭子,組成搭子後,也容易和牌。

組牌時,雖然數牌中的三四五六七都屬於中心牌,但是,如果要給孤張靠搭,留下四五六不如留下三七。因為,雖然三七與四五六的聯絡能力一樣強。

但是,一旦三七與其鄰牌或隔牌組成搭子,其待牌中,有么九牌和二八牌的概率大,而么九與二八牌別人極易捨出,很容易和牌。

象棋棋譜要怎樣用?是把裡面的內容死記硬背下來嗎?

5樓:批發太陽

你得先學會讀懂步驟,然後再更進一層看,有的精點步驟可記下自娛。可能你在下棋過程中也會遇到類似的棋,可以借鑑。 學象棋 就跟上小學再上初中。

一步步都學會了,再加上自己的悟性。走一步,你得想3步或5步。這是防手法。

沒事的時候。買本殘局象棋看看。也可以提高一點悟性。

總之是慢慢來的。不可能幾年就出師。

6樓:匿名使用者

不看不背∠死記硬背∠理解記憶。

7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步炮2進7的譜你敢背?

æë¿ëå湫ê½ò»¶¨òª±³ïâà´âð£¿

新手怎麼快速熟悉象棋全域性?口訣有沒有背的必要 10

8樓:藍貓小幫手

口訣有必要去背,而且要記住,口訣結合實際參戰,然後悟出自己的套路,不斷發掘,不斷重新整理,口訣起到很重要的作用。熟悉棋局就要多看高手下棋,看他們走的每一步,自己要記住,然後看他走過每一步的用意是什麼。提公升個人實力就要和高手下棋,這樣實力提速的快,和不是你對手的玩,永遠不會有進步。

9樓:一槌定音

口訣屬於最基本的知識。

不熟練背誦口訣,就無從談起熟悉象棋全域性。只有熟練背誦口訣,才能開始熟悉。

10樓:莫默

請不要發違法的資訊,是違法行為。

11樓:濯今瑤

馬走日,相走田,斜士……

銀行卡一定要本人辦理嗎,銀行卡一定要本人辦嗎

辦銀行卡時是否需要本人到場,一般根據申請的銀行卡型別來定。如果申請的是儲蓄卡,並不一定要本人到場的,可以委託他人代為辦理。代辦儲蓄卡時,被委託人可以攜帶自己的身份證與代辦人的身份證,前往銀行營業廳網點向工作人員提出 辦卡申請,經過審核後,即可辦理儲蓄卡。如果申請的是信用卡,申請人必須本人親自辦理,無...

登出公尺粉卡,聯通公尺粉卡一定要登出嗎?

聯通現在異地已經實現了銷戶業務的,但是必須要本人攜帶有效證件到所在地的自有營業廳辦理,營業廳會受理你的問題,協助聯絡你的歸屬地聯通營業廳為你辦理,最終給你答覆的,所以不需要你回歸屬地 如果你不方便到營業廳辦理,也可以 聯通的手機app,在手廳服務辦理那可以選擇登出業務的,非常方便,足不出戶就可以辦理...

補辦醫保卡一定要本人去嗎

可代辦,需要委託,參保人因遺失,可申請補卡 換卡。具體步驟如下 攜帶本人有效證件 身份證 戶口簿等 至鄰近的區縣醫保中心申請辦理,區縣醫保中心可當場予以辦結 參保人也可以至服務點申請代為辦理,服務點將在3個工作日內辦結,參保人應在規定時間內至該服務點領取代為辦理的 醫保卡 注意事項 醫保卡 掛失生效...